法国设立今敏纪念展览会网站

2011-08-26 11:59:47    来源: 国家动漫产业网

法国动漫节主办委员会近日和法国动画资讯网站Catsuka.com合作,设立了一个纪念于去年病故的日本动画导演今敏的网站。该网站于今年8月24日正式上线,而这一天正是今敏导演的一周年忌日。 该网站名为“献给今敏:法国艺术家们的展览会(A Tribute to Satoshi Kon. Exhibition of drawings by french artists)”,大约40位法国艺术创作者在上面公开了纪念今敏导演的美术作品。这些美术作品中既有以今敏动画作品为主题的图画,也包括今敏本人的肖像。 “献给今敏:法国艺术家们的展览会”曾于今年早些时候在法国实地举办过两次,一次在2月25日至2月27日的马赛动漫节,另一次是6月30日至7月3日的巴黎动漫节。很多法国动漫迷都前往参观了这项展览。 本次开设的今敏追悼展览会网站上也刊载了这两次实际展览会的报道,浏览者可以通过大量现场照片感受到展览的气氛。该网站对应英语、法语和日语三种语言。 今敏(Kon Satoshi)是日本著名动画导演,他的《千年女优》《东京教父》《红辣椒》等动画电影具有强烈的艺术性和欣赏性,不仅创造了票房佳绩,还在国际上多次获奖。今敏于2010年8月24因胰腺癌去世,年仅47岁。当时,世界上很多著名动画人都对他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美国《时代》杂志还将他选进了“2010年离我们而去的伟大人物”榜单中。 今敏去世以后,日本国内举行过多次纪念活动。今年8月12日至8月24日,东京新宿刚刚举行了“千年的礼物:今敏回顾展”。此次法国纪念网站的设立,充分说明了这位已故动画大师的国际影响力。 A Tribute to Satoshi Kon:http://www.catsuka.com/satoshikon/en/ 以下是来自2月25日至2月27日马赛动漫节的展览照片——


















致敬画作摘选——
Kosal Sok
Kosal Sok
Winny
Winny
Michel 'Mitch' Pecqueur
Michel 'Mitch' Pecqueur
Gilles Cuvelier
Gilles Cuvelier
Morja
Morja
121人
Andrea
2011-08-26 13:24:49 Andrea (去伪存真。)

哈,都是推没人留言吗~
我喜欢大家族和红辣椒这张,的确很萌啊。

对,另外,比起他的其他作品,我最喜欢《东京教父》,非常温暖。

壳中微光
2011-08-26 13:39:40 壳中微光 (空想家)

ls,我同感。

Andrea
2011-08-26 13:40:51 Andrea (去伪存真。)

握手+拥抱^^

爻♫
2011-08-26 14:11:44 爻♫ (Finally we are no one)

要留什么言呢
这几天缅怀了的```

st。痞子兔
2011-08-26 15:33:43 st。痞子兔 (who care)

喜欢今敏,纪念今敏

elimu
2011-08-27 12:56:11 elimu

给里面的纪念图弄了个相册: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55449905

很怀念……

黑色奥斯卡
2011-09-27 12:04:28 黑色奥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