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鹏的广播 ( 全部 )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刚恒毅与中国天主教的本地化
刘国鹏 /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写了新试发表作品

短篇作品 LIEUX:时间的刑场
从2008年2月14日到4月19日,法国女摄影师莱阿(Léa CRESPI)在巴黎VU’画廊...

写了新试发表作品

短篇作品 地中海的婚房
S-i-c-i-l-i-a(西—西—里),若是你悄然回味它自舌尖涌起的奇妙音节,一...

写了新试发表作品

短篇作品 意大利华人特色词汇宝典
提起如下一则常识,国人恐怕早已耳熟能详,说是在上海人眼里,全国各地的人都不...

写了新试发表作品

短篇作品 萨巴——死去的朋友
死去的朋友 / (意)萨巴 / 死去的朋友重新活在你的身体里, / 还有那死去的季节。你...

刘国鹏的公告栏

刘国鹏的论坛

话题作者回应更新时间
请问你是《翁加雷蒂诗选》的译者吗? 来自 夜之俄尔甫斯 2017-10-20 09:30
大麻与意大利 来自 Lyceum 1 2010-10-30 13:22

天地游 ( 全部 )

发表于:《地中海的婚房》金城出版社2010年
S-i-c-i-l-i-a(西—西—里),若是你悄然回味它自舌尖涌起的奇妙音节,一缕玉器轻击冰块的沁凉便会长驱直入你的牙床,那是一种怎样的神秘、妖娆混合着略带矜持的野性让你魂牵梦绕、不能自已? 或许,那是一种只有在时间和空间幽深隧道的尽头方可勉力一瞥的美。它的巢穴如此遥远,如此悠久,使那偶尔洒落一星半点的微茫的光线,活像是照射在众神的袈裟上,既目眩神迷又遥不可... (1回应)
发表于:《地中海的婚房》金城出版社2010年8月
提起如下一则常识,国人恐怕早已耳熟能详,说是在上海人眼里,全国各地的人都不外乡下人,这里头,纵使首善之区也照揙不误。不过,话说回来,睥睨群雄的态度固然称得上霸气十足,模样却十足怪陋,它一面高傲,一面又克己,一面容忍,一面又放任,它矛盾百出,却也顺理成章,活脱脱一副跷跷板的模样,一端贬拟低沉,另一端必定褒扬高挑,将微妙的平衡支作人生的皓的。国人的那一头,..
发表于:《地中海的婚房》金城出版社2010年8月
活着就好比明日要去赴死,而头脑中要想着你永远都不会死。 ——莫阿纳•波兹 作为意大利历史上极富传奇色彩的色情皇后,莫阿纳•波兹(Moana Pozzi))一生在情色片中的呻吟,被认为远多过她在电视上抛头露面的讲演。 1994年9月15日,波兹因肝癌突然芳逝于法国里昂。10年后,意大利最权威的孟达多里出版社组织出版了插图本的《莫阿纳》,以纪念这位昔日曾掀起轩然大波、... (1回应)
发表于:《地中海的婚房》金城出版社2010年8月
袖珍国遇雨 若说意大利是一个丘山构筑的国家,圣•马力诺(San Marino)便是一座国家构筑的丘山。 意大利之于圣•马力诺,仿佛俄罗斯套盒,一个母亲嵌着另一个,末了是一指尖寸许的女儿身,中间隔着7、8代的岁月,守在同一方天地里,只不同的是地理代替了流年。 意大利本就疆域狭小,面积勉强敌得过中国一个中等省份,却寄生着两个袖珍小国,一为梵蒂冈,一为圣•马力诺。..
发表于:《地中海的婚房》金城出版社2010年8月
米兰之美 米兰的美里有一种“过度”和“似是而非”的成份,因此这美也便成了它的缺点。有优点,又有缺点,倒像你我之类的凡人,于是乎你觉得它仍然可爱。 “过度”之说,就好比蒙娜丽莎的眸子被生生点上了鱼白色的光,那层令人销魂的迷惘之情顿时成了毫光毕现的逼视,使人忍不住要在惶恐中掩口噤声。又好比高爽秋日,落叶盈街,满眼都是黄灿灿的光,眯上眼,整个人忍不住就要酥了,... (1回应)
刘国鹏
  • 作者: 刘国鹏
  • 写作类型:散文/杂文/诗歌/非文学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62 )

  • mela
  • 上善若水
  • 啊啊没必要吧
  • fire
  • 宋清
  • 彼得潘耶夫斯基
  • 夜之俄尔甫斯
  • 刘石桐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Lyceum 于2010年10月08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