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大多数是精确定义的符号, 一小部分是闲散来回的落叶, 这城市风大,喜欢旋转。 还有一些尘土,是从内蒙古来的 骑士,在这里做着古代的梦。 如果你在北池子,就能感觉到 南池子;如果你在钟楼,就能 领会到鼓楼;天坛和地坛是 一对不见面的夫妻,天天 通电话、发邮件。这城市被严格的 规则控制着,不允许脱离徒劳的责任。 有时候,也有美丽的瞬间, 譬如银锭桥下狂欢的游泳者 望见月亮,就忽然 成了万众瞩目的中心。 有那么些人常常聚会, 无谓地研究问题,这城市 热中于责任而毫无办法。 不敢再有人来这里,因为 它已经被毁坏。是多么无辜的处境…… 让人痛苦地爱,绝望中一再重生。 2010-09-18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马雁,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2人
最后更新 2010-10-08 14:16:55
流马
2010-10-08 14:27:34 流马 (金黄的夜晚)

金马洛BBKING
2010-10-27 17:52:34 金马洛BBKING (百无禁忌,但求美好欢乐。)

这城市热衷于责任而毫无办法。哈哈

Andrea1949
2011-01-03 21:59:23 Andrea1949

这城市风大,喜欢旋转
很少能一下子就喜欢上的现代诗

谈么 谈谈
2014-03-01 15:14:27 谈么 谈谈 (谈的不亦乐乎多是屁话)

热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