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先生奖

芬雷 2015-07-23 21:52:31
第三届泼先生奖获奖作品 李可笑《凤城:未来之城或回忆之城》 *李可笑,1991年生于宁夏银川     授奖辞   一部极具争议的作品,一部对文学究竟奠基何处持久发出追问的作品,也是一部在虚实的危险搭建与焦灼拆解之中如坠深渊的作品。或者,也可以说,这是一部让写作在记忆的零度里独自建立国度的作品。这就是本届......

芬雷 2012-12-27 19:15:35
  第二届泼先生奖获奖作品   马桓《某种鲸鱼的残骸》     授奖辞   马桓的《某种鲸鱼的残骸》应该算作组诗吧。之所以如此犹豫,一来在于我们对文学并无多少专门的鉴别力,二来在于我们从这些“组诗”中觉察了写作者对于诗歌的那份猜疑。可以肯定的是,马桓通过诗歌这种形式找到了合于自己书写的语言,他有...... (7回应)

芬雷 2012-06-18 13:30:39
学术奖:刘允华 授奖辞:刘允华写作《魅影流光:台湾夜间生活与现代性》一书,追溯了历史与传说中的茫茫大夜,指出开创“夜常生活”的可能性,他所谓的现代性与“负现代性”皆在此大背景下展开。而关键所在是,他的研究并不是一个学术范畴,他涉及到的真正背景是一部“黑夜史”。学与术何足道哉!?他要打造、逼近、给出一...... (3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