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8 你觉得让自己最受益的一本书是什么,为什么?
马荣成
《人性的弱点》:作者是被誉为“成人教育之父”的来自美国的卡耐基,正如书中作者简介介绍在20世纪上半叶的美国,当经济不景气、不平等,战争等恶魔正在磨灭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心灵时,卡耐基先生以他对人性的洞见,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过他的演讲,他的演讲和著作唤起无数陷入迷惘者的斗志,激励他们取得辉煌的成功。正是这篇简介,使我产生浓厚兴趣想要了解,这里面究竟写了什么,竟会有如此大的力量。
路小茶
《声音停止的那一天》:这本书讲述一个前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抗争史和痊愈史。可能是因为读的时候我还是小学,所以对这本书印象很深。现在回过头来想,这种平平淡淡讲述出来的励志故事,比那些为励志而励志的励志书,要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当然,这本书对我的影响,绝不限于励志而已。因为这本书,我从小就体会到对身边的任何特殊人群都应该用包容、理解和亲近的态度去对待。这也成了我人生价值观和必须坚守的信条之一。
雷奥
《百年孤独》让年幼无知的我知道什么叫妙不可言
现在貌似可火了,火得让我不知道为啥。
tonyxie
《三体》:解决了我对宇宙的无尽畏惧……
以前每每想到无尽宇宙就觉得害怕。怕的无法入睡,怕的很难受
现在能记得里面的话:给文明以岁月,不如给岁月以文明。
西西里上尉
《教父》:各种迷恋啊,纯爷们必读手册,不仅教你什么是男人,还彰显这社会的罪恶,手段,光明,责任,谎言。
辛晓龙
《爱与孤独》: 来自于周国平,读其中的文章,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经常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王雪映
对我而言,恐怕还是,《平凡的世界》
在我看来,这部书,是恢弘的历史长卷,书中对于中国社会发展的变迁,对于人性真善美和丑恶的把握让人赞叹,在阅读中,会感受到作者的笔墨,感受那积极的人性。
高雅欣
《傲慢与偏见》是我读过的最好的言情小说之一。
故事精简辞藻优美,爱情更动人。
彭小路
《沉默的大多数》:王小波的杂文集,明白了些许为什么要追求智慧。
郭大为
《少有人走的路》,《曾国藩家书》,《洛克菲勒写给儿子的38封信》第一本是心理学方面的书籍,现在神经官能症患者很多,应该看看。很多人从这本书中得到帮助。后两本都是修身励志方面的书籍,具有实用性。还有一本就是《秘密》,建议看看同名电影。
杨丽
波德莱尔的《恶之花》。一本让我开始读诗,开始写诗的书。让我爱上诗。
韩启学
《民主的细节》:民主意识的启蒙书,看完以后,认识到另一个国家简直不可思议。
《穷爸爸富爸爸》:书还可以,主要培养“财商”意识很是受益。
问题来自知乎,选取了几个回答,大家可以接着讨论:)
《爱的艺术》---弗洛姆
今年目前是《庄子的快活》---王蒙。给了我另外一种思考方式。
《追风筝的人》 关于谎言,救赎,友情,战争……给我看到另外一种人生……
mark
小王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給我一种信念和力量。
小王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給我一种信念和力量。
风之影
狼图腾,第一次对狼和草原文化有这么深刻的认识,带给我的不仅有感动,还有对另一种生活和生态环境以及人性的思考。
思考致富,知道财富的不同定义……
平凡的世界,少平给我启发很大
9年义务教育的历史书 让我有了报复世界的想法~
梁文道《常识》电影《猜火车》。
龙应台 <目送> 教我面对亲人的生离死别…简。奥斯丁<傲慢与偏见>爱情很美妙。
“百年孤独”随着年龄的增长每看一次就感受到不一完全样的世界
喜欢书籍的人都不甘于困在肉身的束缚中,
平凡的世界,一次人生的历程
黄金时代》。。。人生是在不断的被锤老的过程,没有谁能永远生猛下去
海边的卡夫卡,孤独心的回归路程
<练喜簿>教你站在另一角度看问题,觉得世界变宽广了.里面有一篇写相信即能获得所想之物很棒.每天那么多人向上苍祈祷,但怎样才能让它在那么多声音中听到你的愿望.只有心神合一,不但希望,还自己坚持努力.
三杯茶 刚看时觉得很无聊,可看到后面是很感动,一个小小的承诺居然那样绵长而细微的坚持了下来,很了不起,还有里面的村长,很睿智,教会了我很多,真正的慈善就应该这样,把自己抛弃
平凡的世界。。。
《穆斯林的葬礼》
我感觉反乌托邦的书《动物庄园》和《1984》很能激发我们的思考
百年孤独 真是旷世奇作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楼上你。。。换头像吧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我说 夏至未至 你们会鄙视我么。。
《围城》,看时很开心,看后很难受。
《亲爱的安德烈》,高三抽着空看完的,看了之后有那么点悲哀的感觉,为自己以及同龄人身上所欠缺的独立而加倍反省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刚看的时候是半懂半不懂,但在高三最艰难的时刻忽然明白了这是一部多么伟大的励志书。
我最喜欢的是《飘》,在斯嘉丽的身上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一个弱女子蜕变成一个坚强的女人的过程。也是这本书,让我觉得,做女子,就应该如此。
不同时间感觉是不一样的,比如现在 我的人生感悟 对我的意义就更大点
《吾国与吾民》林语堂先生的,超赞!培养独立的思想。
《羊脂球》,让自己清醒到一些人性
小时候读的钢铁。大学读的平凡 的世界(高中看过,没看进去
)。。
《平凡的世界》这是我看的第一篇长篇小说,之前看见厚书就看不进去,看了那本后喜欢上这种小说了,觉得很受益
路遥的《人生》,写的不错,个人觉得可以跟《平凡的世界》有的一拼!
苏菲的世界
《文化苦旅》,思考人生的开始
咦。。。看来以后要多看看文学作品了。
为什么要鄙视呢?
突然发现你这这是神名呀
一直喜欢路遥的作品。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不管多么地烦躁,读了这本书都能让心静下来~
mark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