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兽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1.不知从何时起,这种兽会幻化成人形,很随便的在街上走,就和正常人一样。但他们幻化的时间不能太长,有时他们会突然起身,慌张道:对不起,我去趟洗手间。 2.他们索居于城市,能嗅出彼此的味道,但从不过多交流。甚至看对方的眼神也是冷冰冰的,像电视机望着电冰箱。他们相互握手的时候,就和我们相互握手一样。礼貌地卸掉力量,轻轻握一下。 3.他们在冬天穿上毛衣,夏天也不敢打赤脚,生怕露出兽性的一面。虽然他们的毛那么蜷曲而柔软,以至于没人时候,自己也忍不住偷偷挠一把。 4.有时候他们恋爱,喜欢女人的体味,喜欢她们泛着肉色的皮肤,皮肤下淡青色的血管。喜欢她们的泪水,那晶莹温暖的光能让他们忘了自己。 5.数年中他们偶尔酩酊,一边嚎叫一边结出浑浊的盐粒,然后扶着树,如倾泻一般把人的肮脏卑劣呕吐殆尽。 6.大多数时候,他们自己呆着。不爱咖啡,也不高谈阔论。经常含一片兰花在舌头下面。 7.在历史以前,他们曾练习咒语,用来抑制自己身上浓郁的孤独气味。但是一代代的繁衍下来,他们把咒语忘了,或者存在很严重的误读。导致普通人也能在人群中忽然认出他们。你会被吓破了胆,原来这亲密的朋友不是人,而是一只孤独兽。 8.仿佛狂犬病一样,如果你离孤独兽太近。会被他们身上的孤独咬一口。从此陷入到更深的孤独里去。直到你身上的孤独开始长出毛发,晕染至你全身。你就变成了另一只孤独兽。 9.在都市的玻璃丛林里,很多孤独兽在街上走,在地铁里,在超市里,写字楼电影院咖啡馆(虽然他们不爱咖啡),在天桥上走。 10.他们在天桥上走,偶尔看一眼落日。看着无数的黄金光洒在缓慢移动的车流里。 2011-11-15 2015-02-09改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比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7人
最后更新 2011-11-15 15:02:32
X
2011-11-15 15:03:31 X

顶一个

redlunch
2011-11-15 15:41:12 redlunch (Absolute Bodhi Citta)

棒。

[已注销]
2012-10-27 15:56:26 [已注销]

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