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道德的思考

其他 创作
绿茶 发表于:
新京报

《天涯》是立场鲜明的纯文学杂志,重头栏目“作家立场”是每期的亮点,相当于一些报纸和杂志的专题。本期立场表达了“道德”这一主题。 作家韩少功的“重说道德”旗帜鲜明地提出,在“去道德化”大潮之后,道德指控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成了流行口水。道德并没有退役,不过是悄悄地换岗。这种看似快意的口水是否伏下了危险,是否会使我们的批判变得空洞、混乱、粗糙、弱智,从而失去真正的力量?他在书中列举了十年来各种类型的道德批判,帮我们重新梳理中国人的道德所向。 另外,该刊我最爱读的“民间语文”栏,本期刊登有“驻派出所调解员日记”和“文学期刊主编竞聘演讲辞”,都非常好看、有趣。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绿茶,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0-12-04 11:30:36
优素福
2010-12-04 11:30:36 优素福

天涯,新左的阵地吧?比如,近期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