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liquely Yours ( 全部 )

存檔熱 ( 全部 )

发表于:《明報》世紀版,09/05/2013。
最近飽受鄰居噪音滋擾,想逃沒處可逃,有點想念新竹一家咖啡室。我最怕一室都是「文青」的咖啡室,個性的焦慮、寂寞彌漫滿室,干擾心神。另一種是把咖啡看成很講究一回事,喝咖啡泡咖啡的都得表演陶醉,消費與勞動趨同。 要到咖啡室寫作,實因為有時在家待久了容易心散,圖書館又嫌太拘促。寫者和等兒女放學的爸媽,日程突然有個空檔無處歇腳的上班族,或朋友聚舊想找個地方坐的人需求...
发表于:《現場》,2013年4月。此為足本。
「因為他曾瀕臨遺忘一切的邊緣,所以他回憶起來了,而且熱烈地希望回憶起一切。」 —波德萊爾(1) 本書收入四篇波德萊爾於1855 到1863 年間發表的評論文章。可惜本書未附有編譯者的序言,否則應可大大方便讀者進入1848 革命被鎮壓,法國步入第二帝國那種政治高壓,對外擴張、對內大肆拆遷重建的社會氛圍,理解詩人何以在其創作以外,以藝術評論方式提出理論與美學觀點的意義生產場域,...
发表于:《明報》世紀版「散景與叠影」,18/04/2013。
有些時候,為了不想待在家裡盯著電腦、不想在家附近吃飯,就會走下小山坡、坐二十分鐘公車到新竹火車站附近蹓躂、漫無目的,餓到差不多了就隨便吃點湯板條或是炒飯,直到十點十五分尾班公車從SOGO 旁邊開出以前,就是讓自己走路的時間。 我其實不太記得市區的路,起初只有看見百貨公司樓頂的招牌才會放心!但武昌西安勝利仁德世界大同‧‧‧‧‧‧街名之間繞來繞去還是會..
发表于:《明報》世紀版「散景與叠影」,2013年3月21日。
人喜好的步行速度(Preferred Walking Speed),除了受生物結構、能量消耗等因素限制,亦與經濟因素相關。心理學家統計31個世界城市的數據發現,國民生產淨值、實質消費力等經濟指數愈高的城市,愈著重「時間」的價值,也較崇尚個人成就,平常走路的速度亦愈快,甚至,與煩躁、懷有敵意的「A型性格」息息相關的冠心病,發病率亦愈高,同時間,這些城市的吸烟、酗酒人口比例,與「主觀生活... (3回应)
发表于:《明報》世紀版「散景與叠影」,2013年3月7日。
來回於香港、台灣,一年有幾個月住在新竹,因為經過家附近的公車路線與班次不多,也不會騎電單車或開車,如像少了兩隻腳趾,走不到多遠,出門常要人接載。有時我會賭氣堅持走路,只憑幾個常去的地方記認,看看能走多遠。未發現隱密於巷弄間的風景,卻重新發現走路的物質性。 走路是為了把一個肉體從一點運送到另一點,就像工人運貨,要是道路平坦、方向指示清楚,不用爬樓梯,上下坡道...

李智良的日记 ( 全部 )

2011-12-13 17:09:08
The Offset: Spectacles LP
電影《La Haine》 裡面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人從一棟摩天大樓上掉下來,剎那永恆,下墮的瞬間變成何其漫長,那人幾乎失重,跌落每一層樓都跟自己說:「到目前為止都很好‧‧‧‧‧‧到目前為止都很好‧‧‧‧‧‧」他無疑跟在飛一樣!自由未受阻礙,速度幾乎歡快。 於是我們該會明白,憬觀像同疊(T...... (1回应)
2010-12-07 15:40:47
2010/12/7 Douban Book <book@douban.com> 李智良 你好。 你的文章《白瓷》、《To Be a Mental Patient》被转为日记,是因为作品模块对文字有一定要求,期待作者能够发表非转载的,非(任意性很强的)零碎片段的“作品”。转载、书目简介和日常生活的摘记可以使用日记模块。我们系统将一些“作品”转为...... (15回应)
2010-12-06 17:28:35
To Be a Mental Patient by Rae Unzicker (1948-2001) To be a mental patient is to be stigmatized, ostracized, socialized, patronized, psychiatrized. To be a mental patient is to have everyone controlling your life but you. You’re watched by your shrink, your social worker, your friends, your fa...... (1回应)
2010-10-19 04:03:17
如題,我的小站每個分頁放甚麼,管它叫「日記」還是「作品」、哪篇文章放前哪篇放後可不可以回應,我才是它們的他媽的作者我自有分數,你們不要忙!!!! 讓人開站又要管人的,只顧工具形式不顧意涵,侵入人家的頁面改動還多多事實,水平低劣特別煩x過人!!!! 係你度開站是你們的光彩,不是我的!!!! ref: 亲...... (7回应)
4人
李智良
因為艷俗、喧囂的事物直接侵襲感官的全部
  • 作者: 李智良
  • 写作类型:小说/散文/其他
  • 代表作: 《房間》 Kubrick/ 廿九几 2008
签名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274 )

  • Arpeggione
  • 立即逃到最高处
  • 蘑菇饲养员
  • 二二森
  • k ∧-∞
  • 南音
  • 下雨记得吃维D
  • 杜拉斯爷爷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CL 于2010年10月19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