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其他小说推荐
文/ bruceyew
其他里包括一些主流小说,一些文学小说,一些我觉得过于优秀不该放在类型小说里的小说,就是这样,嗯。
Super Sad True Love Story, Gary Shteyngart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908778/
荒谬斯坦作者的新书,这本你说它是科幻其实也可以——当然,不是类型小说的那种科幻,而是老冯的那种科幻,也就是用科幻的壳说他想说的故事:荒谬处境中的人性。
A Visit from the Goon Squad, Jennifer Egan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870527/
比目鱼大人已经写了详尽的书评,我就不啰嗦了(主要是我也说不出啥像样的话来)。其实我并不特别喜欢技巧过于复杂的小说,但这本书的细腻笔法让我克服不快,读完了全本。
Every Shallow Cut, Tom Piccirilli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6505761/
这本书让我想起How Late It Was How Late,讲的也是一个沉沦的故事,不过这位主角毕竟是美国佬,比英国佬有行动力一些,在倒霉之余,带着枪开着车,横穿全国找他兄弟去了。
The Lacuna, Barbara Kingsolver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907949/
好久没看见她的名字了,自从《毒漆树圣经》(这本国内怎么还没出?)之后,她沉默能有十年了吧。这本书野心很大,大体而言就是个美洲风情画,不过感觉有些地方拖了点儿,我承认我跳了好多段。
The Radleys, Matt Haig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0485844/
英国亚马逊上有个读者说,这就是给四十岁中年人看的《暮光之城》,我不得不泪流满面地承认大体如此。这位作者的前作The Dead Father's Club非常出色,从儿童角度写了个扭曲的爱的故事。这本新书比较轻松,虽说里面的家庭——吸血鬼与普通人组成的家庭——还是同样让人揪心。
Nobody Move, Denis Johnson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796958/
丹尼斯·约翰逊真是变色龙一般的作家,写得出烟树这种复杂而凄凉的大时代故事,也写得出Jesus' Son这种黑暗而阴沉的毒品主题短篇(兄弟我正在翻译),也写得出这本看似俗套实则不然的戏仿小说。
The Devil All the Time, Donald Ray Pollock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6563263/
有点品钦的意思。从二战结束写到六十年代,各种各样的怪人妖魔横行美国大地。感觉有些地方狗血洒得有点儿多了。
Half-Blood Blues, Esi Edugyan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7004660/
看见布鲁斯这三个字我基本上就非看不可,有时候甚至会用它当关键字搜亚马逊。这本从二战前的柏林写到战后的巴黎,烟雾腾腾,乐声靡靡。感觉其实去掉种族的元素估计会更好,这东西已经成了cliche啦。
The Night Circus, Erin Morgenstern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6806244/
很可爱的小书——好吧,其实挺阴沉的。马戏团是我很喜欢的一个题材,去年买了本重达五公斤的马戏团历史画册,却发现只是美国马戏团,没提更加有魔法和传奇气息的欧陆马戏团,还好很快就买了这本,算是补偿吧。
Wonderstruck, Brian Selznickc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6788441/
今年大热电影《雨果》的原作造梦的雨果的作者的新书,绘画仍旧那么精良,内容仍旧那么讨喜,特别是六百页才卖100块人民币,实在很值。
其他里包括一些主流小说,一些文学小说,一些我觉得过于优秀不该放在类型小说里的小说,就是这样,嗯。
Super Sad True Love Story, Gary Shteyngart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908778/
荒谬斯坦作者的新书,这本你说它是科幻其实也可以——当然,不是类型小说的那种科幻,而是老冯的那种科幻,也就是用科幻的壳说他想说的故事:荒谬处境中的人性。
A Visit from the Goon Squad, Jennifer Egan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870527/
比目鱼大人已经写了详尽的书评,我就不啰嗦了(主要是我也说不出啥像样的话来)。其实我并不特别喜欢技巧过于复杂的小说,但这本书的细腻笔法让我克服不快,读完了全本。
Every Shallow Cut, Tom Piccirilli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6505761/
这本书让我想起How Late It Was How Late,讲的也是一个沉沦的故事,不过这位主角毕竟是美国佬,比英国佬有行动力一些,在倒霉之余,带着枪开着车,横穿全国找他兄弟去了。
The Lacuna, Barbara Kingsolver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907949/
好久没看见她的名字了,自从《毒漆树圣经》(这本国内怎么还没出?)之后,她沉默能有十年了吧。这本书野心很大,大体而言就是个美洲风情画,不过感觉有些地方拖了点儿,我承认我跳了好多段。
The Radleys, Matt Haig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0485844/
英国亚马逊上有个读者说,这就是给四十岁中年人看的《暮光之城》,我不得不泪流满面地承认大体如此。这位作者的前作The Dead Father's Club非常出色,从儿童角度写了个扭曲的爱的故事。这本新书比较轻松,虽说里面的家庭——吸血鬼与普通人组成的家庭——还是同样让人揪心。
Nobody Move, Denis Johnson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796958/
丹尼斯·约翰逊真是变色龙一般的作家,写得出烟树这种复杂而凄凉的大时代故事,也写得出Jesus' Son这种黑暗而阴沉的毒品主题短篇(兄弟我正在翻译),也写得出这本看似俗套实则不然的戏仿小说。
The Devil All the Time, Donald Ray Pollock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6563263/
有点品钦的意思。从二战结束写到六十年代,各种各样的怪人妖魔横行美国大地。感觉有些地方狗血洒得有点儿多了。
Half-Blood Blues, Esi Edugyan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7004660/
看见布鲁斯这三个字我基本上就非看不可,有时候甚至会用它当关键字搜亚马逊。这本从二战前的柏林写到战后的巴黎,烟雾腾腾,乐声靡靡。感觉其实去掉种族的元素估计会更好,这东西已经成了cliche啦。
The Night Circus, Erin Morgenstern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6806244/
很可爱的小书——好吧,其实挺阴沉的。马戏团是我很喜欢的一个题材,去年买了本重达五公斤的马戏团历史画册,却发现只是美国马戏团,没提更加有魔法和传奇气息的欧陆马戏团,还好很快就买了这本,算是补偿吧。
Wonderstruck, Brian Selznickc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6788441/
今年大热电影《雨果》的原作造梦的雨果的作者的新书,绘画仍旧那么精良,内容仍旧那么讨喜,特别是六百页才卖100块人民币,实在很值。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