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70周年诞辰 女儿李香凝认可《李小龙》

2010-11-29 13:30:33    来源: 豆瓣电影《李小龙》小站

昨日是功夫巨星李小龙先生的70周年诞辰,世界各地粉丝均举行纪念活动,连著名搜索引擎都用李小龙做LOGO。国内两部有关李小龙的电影《李小龙》和《截拳道》也分别上映,前者由文隽、叶伟民导演,李治廷、梁家辉主演,讲述李小龙18岁之前的青春岁月;后者则讲述李小龙生前密友对功夫巨星的缅怀。 女儿认可电影《李小龙》 据《李小龙》宣传方微博透露,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日前从美国给李小龙弟弟李振辉写信,这是他们二十年来第一次联系,也是她第一次以My Dear Uncle来称呼李振辉。这封信似乎也说明文隽和叶伟民导演的《李小龙》得到了认可。另据文隽微博透露,李小龙的家人上周日在香港聚首一堂,既为李小龙70岁冥诞提前祝贺,同时也为将要返回美国的李小龙大姐和二姐饯行。 影迷致敬 号召院线多排片 国际巨星李小龙殒落37年,但他在影迷心中,光芒从未退散。由于《哈利波特7》和《生化危机4》的强势上映,于11月25日上映的《李小龙》在京城各大影院排片并不好,有李小龙影迷在微博发出号召支持,得到了广泛响应。昨日李小龙70岁冥寿,全球发起连串活动纪念李小龙,香港某媒体更是制作李小龙的70个瞬间专题,本报节选片段。 - 追忆巨星 李小龙的70个瞬间 (节选) 1.原名 小龙原名李震藩,有威震旧金山之意,但震字跟祖父的震彪同字辈,故改名振藩。 7.单车 小龙不懂踩单车,每次朋友到郊外游玩,一说要踩单车便不用约他。 8.缺陷 李三脚举世闻名,但他的双腿实有先天缺陷———扁平足及蹲下来时脚跟不贴地。 14.爱狗 小龙家前后养了五只大狼狗,其中波比与他感情最深。 39.Cha Cha 小龙最会跳恰恰舞,在1956年电影《早知当初我唔嫁》中曾与任剑辉共舞。 42.拜师 除了叶问师傅的咏春,小龙还跟过父亲李海泉学太极拳、梁子鹏学拳理、邵汉生学节拳。 43.武痴 据说小龙家中藏有2500部武术书籍,单是有关剑击的便有200多部。 49.替身 别以为小龙所有动作场面都亲身上阵,元华便曾在《精武门》和《龙争虎斗》中担任过他的替身翻筋斗。 52.伯乐 70年回流香港拍片,有指小龙开出条件严苛令邵氏却步,幸获嘉禾老板邹文怀赏识打造成国际巨星。 70.墓地 小龙与儿子国豪同安葬于西雅图Lake View墓园,每天都有影迷献花。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电影《李小龙》,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