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与文化侵略

艾小柯 2011-07-05 20:44:03

黑心橘
2011-07-06 07:43:21 黑心橘 (出来ません。なお、了承しません)

”Here is China, the second largest economy in the world and soon to be the largest; everyone wants Chinese manufactured products because they are so cheap and generally good, but even by the party’s own reckoning China ranks only number seven in terms of global cultural influence. Yet it is a country with a superb cultural inheritance and the longest continuous civilisation in the world. So why is the world interest in its cultural exports so comparatively low? I have my own views on this – why is AWW the most powerful Chinese cultural figure in the West today?”

昨天老师给我Research Question回复的最后一段。

拉比
2011-07-06 08:51:18 拉比 (只眼闭)

很给力的回答,要是发表在个人页面,就被删了。还好,豆瓣不怎么审查小站。

赱馬觀♣
2011-07-06 09:36:55 赱馬觀♣

电影诞生于法国,但法国电影现在干不过美国。原因是什么?是法国的电影管理机构没有意识到文化输出的重要性?还是对本国的电影人限制过多?还是法国电影没有分级?

者
2011-07-06 10:12:06 (赞斯选择留在九钟区重建艾恩神庙)

@赱馬觀♣ ,还得加上法国的经济水平与美国的差距;法国的科技水平与美国的差距什么的就差不多了。

艾小柯
2011-07-06 18:21:15 艾小柯 (脚踏实地,朴素为人。)

why is AWW the most powerful Chinese cultural figure in the West today?

艾小柯
2011-07-06 21:13:10 艾小柯 (脚踏实地,朴素为人。)

小站的文章也还是会被审查的。这篇也审了,通过了。

路人乙
2011-07-06 23:08:56 路人乙 (谁都该有个值得回忆的青春)

英语才是文化侵略,怎不见大家抵呢

慢兔
2011-07-07 01:27:20 慢兔

影片对中国元素的运用很令人惊喜,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真的是惊喜

慢兔
2011-07-07 01:29:35 慢兔

如果我们的每一部“洗脑”宣传片都能像《功夫熊猫》系列这样制作精良,把观众的“心”当作标杆,不拿脑残的剧本跟情节来糊弄广大人民群众,那普通小老百姓就不会选择去看《功夫熊猫》而是主动集体围观《建党大业》了。
-----小柯真尖锐阿

黑心橘
2011-07-07 03:56:31 黑心橘 (出来ません。なお、了承しません)

30年代第三帝国桂冠诗人Hanns Johst的剧本里有句名台词,“每当我听见文化这个词,我就把勃郎宁的保险打开。”后来被戈林等高层经常引用

艾小柯
2011-07-07 06:40:53 艾小柯 (脚踏实地,朴素为人。)

杂志中把这些“尖锐”的东西都删掉了,所以我把原稿放到这里了。:)

老泥瓦匠
2011-07-07 13:12:41 老泥瓦匠 (没事瞅瞅)

你指出了问题,那么出路在哪里。

艾小柯
2011-07-08 10:35:47 艾小柯 (脚踏实地,朴素为人。)

个人观点:“制定电影制度的分级与电影行业内部的竞争机制与长远规划,提供政府支持的融资渠道来扶植艺术电影的生存与发展”。

豆友2584549
2011-07-09 12:44:34 豆友2584549

小T说这里有熊猫,我也来了。

我想我应该会很喜欢功夫土豆

竹幕
2011-07-14 08:59:21 竹幕 (watchman)

影片对中国元素的运用很令人惊喜,小柯似乎忽略了2的导演是个韩裔,太极对抗火炮的更可以说是韩国元素。

不是《大业》,是《伟业》,这部“洗脑”宣传片倒是制作精良,我的父母甚至认为它是近年来最好的一部电影,我在被洗脑后也不得不修正之前0星的评价,以其对历史的大体忠实,大概可以三星吧。

真的还可以,小柯可以下来看看,当看民国史。

蘇菲六
2011-12-04 22:50:53 蘇菲六 (is on her way)

请问AWW的全称是?谷歌好久没找到……

南彦
2012-11-12 11:07:54 南彦

挺长时间没关注小柯的东西了。回答的挺好的。不知道为啥,我一看见美国对我们“文化侵略”这类的词我就想起了我对苏联崩溃问题的思考:为啥我们总是总结苏联崩溃的原因,为啥不总结一下美国胜利的原因。老说美国对我们进行“文化侵略”,咱为啥不能对美国人进行“文化侵略”?好歹也是经济大国了,虽然还说不上是强国吧,总得有点大国风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