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珊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发表于:《海外文摘》2015年第六期
以感悟动人 ——读陆令寿散文集《远行》 文/碧珊 现代人都提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但就个人而言如果游者在游览前没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对当地的历史、民风、人文有一定了解,所去的旅行也只是浮光掠影、流于表面——仅仅满足视觉上的猎奇,没有更深层的启发,更不用说再结合山水谈古论今,有“赤壁怀古”的升华了。 笔者..

碧珊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发表于:《十点共读》2016年6月20日公共微信号
文学如大地,永远等着她从天堂掉落的孩子 ——《解密》专题回顾 今天早晨下楼的时候,我在楼梯拐角的一个房间里看到了晨光。我端着茶杯在门口愣了好一会儿,看着那束光之下的地毯和坐垫上泛着一层幽幽的白色。有点不真实,又恍如隔世。就是那种感觉。 南方一直在下雨。我这几天都关在房间里不敢出门,每天用五个小时来做《解密》的领读,只是为了让每晚十点的那一刻,打开音频听...
将军山冬游记 (试发表)
2015-02-15 14:38:14
将军山冬游记 文/ 碧珊 题记:将军山,位于北京京西门头沟区军庄镇西北,陈家庄村东北方向109国道北侧。山形呈正三角,自山顶向下两边斜散,山体如铠甲裙裾。因山体正上方岩石巨大,远观如人侧脸,五官依稀可辨,再加此山是附近群山中拔海最高且最孤立的,形状威严,气派不凡,故自明朝起就被定名将军山。 正文: ... (1回应)
碧珊
西经路很长,很长
  • 作者: 碧珊
  • 写作类型:小说/杂文/其他
  • 代表作: 《9:61分》 中国电影出版社 2006-2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38 )

  • 琢紫
  • 慈悲鞋底
  • 曾狄先森
  • 菀景
  • 侯磊
  • samlei
  • 巍子
  • 爱生活的妍紫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六便士 于2010年11月01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