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程序员》 外刊速递栏目

其他 译作
卞斌 发表于:
2011年3月《程序员》 外刊速递栏目
ACM 技术前沿与思考

本期的ACM介绍了人机界面、数据挖掘、可用性测试方面的新技术;并对虚拟现实、网络恐怖主义的威胁进行了探讨。 人机接口向着越来越自然、直观的方式发展,越来越接近人与人的沟通方式。身体姿态和手势就是人机互动的一种自然方式,但是首先系统要能辨认出它“看”到的事物,《基于视觉的手势控制应用》一文中,介绍了手势控制人机界面,以及在满足不同应用时面临的挑战,包括医疗辅助系统、危机管理和灾害救援、娱乐,以及人-机器人互动等应用。 互联网是一个充满了共享文档的宝库,但其中也包含着很多结构化数据。《互联网上的结构化数据》一文讨论了互联网中结构化数据的特性,以及对其进行管理会遇到的挑战。还有谷歌的“网络表格”(Web Table)和深层网络爬虫是如何发掘并提取出之前难以获取的数据资源,并展示给终端用户。 《使用自动测试寻找可用性缺陷》一文中介绍了几种自动测试方法,可以识别出网络应用中的可用性和可达性缺陷。这些自动测试方法可以作为可用性人工测试的有益补充。 2008年,美国国家工程学院将虚拟现实列为21世纪待解决的14个工程问题之一。《关于虚拟现实的10个科学难题》中,作者探讨了10个与虚拟现实技术相关的挑战。 网络恐怖主义是在当代媒体中反复出现的一个字眼。但是《应对网络恐怖主义》一文的作者则认为,时至今日,还没有出现真正的网络恐怖主义,而且由于网络恐怖主义的成本高于其引起社会恐慌的效果,所以在近期,未有网络恐怖主义之虞。 如今,网络战、网络攻击、网络犯罪、网络恐怖主义的威胁空前,而这些行为大多通过恶意软件实施。《忽视恶意软件教育的危害》一文再次探讨了培训反恶意软件专业人才的必要性。 IEEE Computer 纳米架构

本期《IEEE Computer》中,有4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为应对后硅器件时代的计算带来的挑战,而提出的几种新型架构。另外几篇文章对网站验证码的安全性及软件产品线工程中的形式化方法进行了讨论。 在《从突触到电路:使用忆阻式存储器搭建电脑》一文中,作者提出了一种新的架构,来模拟人脑的网络结构与算法。为了实现这种规模的网络结构,需要和生物突触一样超级小的电路。本文描述了如何忆阻式纳米器件与PIM(processing in memory)架构相结合,构成纳米级别的仿人脑计算机。 《使用新型浮动闸设备进行计算》一文的作者介绍了在低能耗FPGA和模数转换器等非传统的应用中,单浮动闸和双浮动闸器件的设计、工作方式以及对架构的影响;并且提出了一种统一的非易失性/易失性存储设备。 《水晶和雪花:用纳米线交叉结构构造计算机》一文展示了如何完全抛开硅构成的微电路构造一台计算机。作者将纳米线器件排成类似水晶的规则晶格结构,开发出了一种纳米计算机架构。 《迈向纳米器件构造的未来系统:应对可靠性挑战》一文指出,纳米级电子器件被认为可以在器件的密度、能耗和性能等方面带来巨大的改善,但是它们能否成为现实,取决于我们是否能应对好可靠性的挑战。同时,纳米器件展现出的新特性也要求我们重新考虑可靠性策略。 验证码是商业站点防止讨人厌的、恶意的互联网机器人的标准防御措施,但是这种广泛应用的方案会被简单但是新颖的攻击方式攻破。《从安全工程的角度看验证码的健壮性》一文中,从安全工程的专业角度给出了对验证码设计的建议,可以大大提高验证码的健壮性。 《软件产品线工程中的形式化方法》一文指出,形式化方法可以突破现有软件产品线工程实践的局限性,在缩短产品推出时间的同时保证产品的高质量。 MSDN 动态编程

本期的《MSDN》讨论了动态编程问题,包括动态数据、以及C# 4中出现的动态关键字。另外还有几篇文章分别介绍了Windows Phone 7编程技术、工作流服务的安全以及SynchronizationContext类。 在将其他来源的数据合并入我们的应用程序使用的数据库时,可能会需要进行匹配和重复删除步骤,已得到最终可用的数据库。《动态数据:使用F#进行模式匹配数据库记录》一文中,展示了4种不同的匹配算法,并用F#编程实现。 动态关键字为C# 4带来了激动人心的新功能。《理解C# 4中的动态关键字》一文介绍了它的工作原理,以及为何它能简化大部分的编程工作,包括使便捷的COM互操作成为可能。 Windows Phone 7拥有一个巨大的且不断增长的资源系统,可供开发者使用。《Windows Phone 7开发工具和资源》一文总结了其中的几个主要资源。包括微软的应用程序中心(App Hub )、第九频道(Channel 9)上的视频教程、XNA的布局框架XPF,等等。 在为智能手机编写程序时,将用户界面进行精简,只留下必要部分,是很重要的。《Windows Phone 7上的声音录取》一文中,作者带我们看到了一款应用可以做到怎样精简的程度,同时保持其可用性。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会介绍Windows Phone 7上的录音API。 在《保护WF 4工作流服务》一文中,作者讨论了针对不同工作流宿主,可以采用的不同安全措施。其中包括了工作流安全包(Workflow Security Pack),它的一系列活动可以用来为工作流解决方案提供端到端安全。 SynchronizationContext类(同时也是一种概念)是.NET中多线程组件能够正确运行的中心一环,但是常常被忽视或者误解。《关于SynchronizationContext类的一切》介绍了SynchronizationContext的重要性、概念、实现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其库支持。
© 版权声明:
本译作版权属于译者卞斌,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1-06-07 18: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