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神话

上传于2011-04-02
分享到   
4人推荐  
4人 喜欢

NuevaDóttir
NuevaDóttir (一箪食,一瓢饮,一天一地为棺椁) 2011-04-02 23:46:20

我大言不惭地给我自己起英文名叫Isis...

> 删除
神威
神威 (illusion) 2012-08-08 12:16:13

antm有一季有位变性选手就叫Isis 估计是自己取的 可见她有多渴望成为女性

> 删除
新古典主义
新古典主义 2013-07-09 10:52:32

艾西斯(Isis):
  或称"伊希斯", 埃及语中叫做"阿赛特"(Aset)。大地之神"盖布"与天神"努特"的女儿, "荷鲁斯"的母亲, 奥西里斯的妻子。
  她是古埃及的母性与生育之神, 并与"奈芙蒂斯"同为死者的守护神, 她们常在棺材的两端以人形现身, 伸开翅膀保护死者。
  埃及人相信她是宇宙间最有魔力的魔法师, 因为她知道太阳神(拉神)的秘密名字。帮助奥西里斯复生, 并且帮助他管理冥城。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