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改革:新教徒的虐杀

上传于2012-04-20
分享到   
13人推荐  
10人 喜欢

从此心安
从此心安 (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2012-04-20 14:11:55

宗教绝对和政治一样披着美丽的外衣做了许多残暴的罪行。阿弥陀佛。

> 删除
桃三李四梅十二
桃三李四梅十二 (✞渓辺樹 Ora et Labora) 2012-04-21 13:52:04

事实上他们是搞政治的。和宗教无关。

> 删除
新古典主义
新古典主义 2013-07-09 11:31:18

表第一版《Theatrum Crudelitatum haereticorum Nostri Temporis》(我们这个时代的残酷异端剧院)。

这本书描绘了英国宗教改革运动对当时教徒的虐待,酷刑和谋杀。此书出版后,作者被官方以诽谤罪名逮捕、监禁。幸得朋友相助,Verstegan得到释放并逃离该国,最终定居在比利时安特卫普。

之后Verstegan成为一位多产的作家,作品包括警句,讽刺文章,论战等等,成为欧洲最早的记者之一。

http://en.wikipedia.org/wiki/Richard_Rowlands

英格兰宗教改革是16世纪至17世纪欧洲宗教改革的一部分,以1534年《至尊法案》(Acts of Supremacy)的颁布为开始的标志,英格兰的教会脱离了天主教。不同于马丁·路德与约翰·加尔文的改革,英格兰宗教改革是由王室发动的,它的直接导火索是亨利八世的再婚问题,因此,英格兰宗教改革相比于欧洲大陆的宗教改革普遍被认为不够彻底。但是,这场运动作为宗教改革运动的一环,仍然大大地影响了英国和世界。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B%B1%E6%A0%BC%E5%85%B0%E5%AE%97%E6%95%99%E6%94%B9%E9%9D%A9

> 删除
桃三李四梅十二
桃三李四梅十二 (✞渓辺樹 Ora et Labora) 2013-07-09 14:48:44

在教宗答应全球各地圣公会代表的请求而决定设立保留圣公会礼仪的个人主教区(Personal Ordinariate,也就是说不受地域限制的主教去)后,全球各地的圣公会团体在商量和解决了财政,人员等实际问题后开始陆续加入天主教。

带头的先是澳大利亚的一共有13个堂区的传统派圣公会团体。

今天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的传统派圣公会团体决定全体加入天主教,他们有100个堂区,和一座主教座堂。
他们的网页:
http://acahomeorg0.web701.discountasp.net/



圣座成立“个人主教辖区”欢迎英国圣公会信徒来源:《信德报》2011年8月20日,24期(总第455期)

愿众人合而为一。(若17:21)

今年1月15日,3位前圣公会主教在伦敦接受了天主教的铎品,成为天主教神父,圣座特别为有意返回天主教会的圣公会教徒成立“个人主教辖区”。 三个月后的复活节时, 有4700位英国人受洗成为天主教徒, 其中包括约900位圣公会信徒。6月10日圣神降临节期间,又有61位前圣公会牧师, 在完成了14周的培训课程(每周有一天到伦敦切尔西·艾伦廷修道院研习)之后, 被祝圣为天主教神父,并被派到个人主教辖区服务。 面对普世基督宗教方面的大事, 笔者谨将来龙去脉略予分析。
由于圣公会与天主教系出同门,两者在信仰的基础上并无差异, 虽然经过近四百八十年来的运作, 在实务上有许多大不相同之处(例如最明显的就是圣公会的神职人员可以结婚等等)。但时常有圣公会的神职人员和信徒从伦敦的泰晤士河(Times River)出发,到罗马的台伯河(Tiber River)边, 瞻仰了伯多禄教堂,了解了两教的历史渊源之后, 兴起追本溯源,回归圣座领导的意向。
但是“台伯河”为神职人员来说其实是很难被跨越的。十九世纪中叶时,一些年轻的圣公会的牧师们,曾为此兴起牛津运动(Oxford Movement),当时的领导人之一若翰·纽曼牧师(Pastor John Henry Newman, 1801-1890)在1840年自愿从圣公会退休,重新受洗为天主教徒,并在1845年接受铎品,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由圣公会“间接”回归天主教会的神职人员。他在1879年由当时的教宗良十三从神父直接擢升为枢机主教(2010年9月由当今教宗册封为 “真福”)。
20世纪70年代中期,圣公会的牧师们又开始为回归梵蒂冈教廷奔波努力,至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就任后,终于同意接纳他们回归,而且不论未婚或者已婚。据非正式的统计显示,自1983年至1990年间,共有75位圣公会的牧师回归成为天主教的神父。俟后由于圣公会自1993年起祝圣女性牧师,引起男性牧师不满,导致回归天主教的神父和信徒快速增加。统计显示至2010年初,全英国累计已经有600位回归的“前圣公会牧师”,其中已婚的约150位。
当今教宗本笃十六世洞悉圣公会信徒的心思,因此在2009年9月力排众议, 支持教义部长拉瓦多枢机(Cardinal Lavado),宣布将成立特别的教会架构,来欢迎这些愿意回归的圣公会信徒。当时教廷的其他部门(例如基督信仰合一委员会等)仍多持观望的态度。教宗2010年9月访问英国时全力推动此事, 他告诉英国主教们说,这是一个先知性举动,有助于圣公会教徒与天主教徒关系的发展,帮助我们注视每一个大公活动的最终目的。 因此不到两年的时光“个人主教辖区”就开花结果了。
“个人主教辖区”的全名是Personal Ordinariate of Our Lady of Walsingham in England and Wales, 奉圣母并尊真福纽曼为主保, 它没有一般教区传统上的地理范围限制,直接隶属教廷(而不是英国的天主教会),它使圣公会信徒进入与天主教圆满的共融,同时仍然可以保持圣公会原有的精神和礼仪遗产。
个人主教辖区的第一位领导人,就是今年1月间回归的3位圣公会前主教——成为天主教的新司铎之一的基思·牛顿 (Msgr. Keith Newton,58岁),当时这三位新司铎都被授予“蒙席”的身份。由于牛顿蒙席有3位子女, 梵蒂冈教廷碍于教义和教会法律——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祝圣已婚人士为主教——的规定, 拒绝授予“主教”的权柄, 仅称之为领导人。
个人主教辖区目前还没有自己的教堂,有传言称, “个人主教辖区”将寻求向圣公会租用教堂,或借用罗马天主教教堂。但圣公会高层认为,“个人主教辖区”应该在天主教教堂中举行弥撒。
“个人主教辖区”成立之后, 舆论反应不一。按照教廷的说法, 这个新结构的法规符合大公对话的努力,而继续大公对话是天主教会的首要之务。新结构满足部分圣公会神职人员和信徒的请求,他们愿意与罗马天主教会圆满共融, 同时承认教宗的职务是基督亲自为教会设立的。现在这些信徒可以用有形可见的方式清楚表达信仰合一。
当然, 圣公会本身面临这么多主教、牧师、信徒的“出走”,总是有些难堪, 特别是有些资深的主教们会认为: “个人主教辖区”的建立会损害合一的关系。
至于天主教现有的神职人员和信徒们, 绝大多数都是“乐观其成”,但是也有少数对于回归来的新司铎们 “拖家带眷”很不习惯。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