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凌云的短篇作品

展开 寻找西北通道 (试发表)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作为Rush乐队的乐迷,我知道Neil Peart所著的Ghost Rider: Travels on the Healing Road已经很多年,但直到今年三月才拿起——我和作者一样,因为失去了亲人而准备上路。而我也并没有读完它——读了几十页之后已经上路去访问阿尔卑斯群峰了,而且,读过开头,已经能和作者感同身受,找到自己渴望旅行背后的深沉动机。 欧洲土地毕竟是陌生的异国,亲人的形象伴随的是漫长的乡土记忆。也...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图片太多,发表在掘火博客,请移步: http://digforfire.net/?p=7757 (1回应)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我把《跟随一位少女穿过城市》题献给了母亲,因为这是我选择写作道路之后的首要心愿,但更重要的是,她是我内心世界和价值观念最重要的塑造者,这一点会在第二部长篇中有更直接的体现。而在《跟随》中,如果读者能感受到一片明亮的世界,行走着几个对自然对人类充满善意的心灵,那都是她的安排。而今我作为读者去体会那些人物,也会发现她们令我欣赏的品格中带着我所钦佩的母性特征。 ... (11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