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少林寺》首度揭开神秘面纱 陈木胜:我们不是翻拍 刘德华谢霆锋忠奸对决

2010-11-24 10:08:18    来源: 豆瓣新少林寺小站
日前,由中影、英皇、少林寺、华谊兄弟联合出品,陈木胜执导、元奎担任武术指导的华语巨制功夫片《新少林寺》首度揭开神秘面纱。据悉,影片由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吴京等人联袂主演。时隔28年后,《新少林寺》以全新故事演绎李连杰的成名经典之作《少林寺》,可谓备受影迷期待。


陈木胜:我们不是翻拍 1982年,一部由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大获成功,李连杰因此一炮而红,连少林寺也因此成为众多影视作品的热门题材,许多后来者都前仆后继地将有关少林寺的故事搬上银幕。《新少林寺》是继1982年的那部经典后,首部正式获得当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官方授权拍摄的电影,而方丈释永信还担任了影片顾问一职。 此番执导电影《新少林寺》,导演陈木胜明确表态我们不是翻拍,“我们要在这部关于少林寺的电影中带出新的元素,少林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也因而有很多故事可以值得讲述。靠着少林寺本身丰富的历史及数据,我们决定不会重拍1982李连杰那套经典的《少林寺》,相反我们将《新少林寺》的故事设定在1920年代的中国这样一个充满着战争的年代。”虽然是全新演绎,但“珠玉在前”,导演陈木胜也是颇感压力,“那一部实在是太经典了,几乎每个人都记得,压力和挑战都很大,但我们不想复制三十年前李连杰的经典,只因为那实在太独特了,我们尝试从其它方面去拍摄一些全新的故事。”据悉,影片讲述了军阀混战年代,原本军阀出身的侯杰(刘德华饰)在经历副官曹蛮(谢霆锋饰)背叛、妻离子散的痛苦之后遁入空门,并与僧人们保护战火中受创的灾民和少林寺的故事。《新少林寺》的故事情节、时代背景和人物设置均与1982年版《少林寺》完全不同,这一创新之举,也让影迷们十分期待。

刘德华谢霆锋忠奸对决 据悉,《新少林寺》由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吴京、于海、余少群等联袂主演。在片中,刘德华饰演骁勇善战的军阀侯杰,在经历妻离子散的痛苦之后,放下屠刀遁入空门,并与僧人们一起保卫战火中的灾民。一向潜心向佛的刘德华对于此次出演《新少林寺》感到非常荣幸,自叹“与佛有缘”,并且表示一定演好这部戏。为了使自己在片中的和尚造型更加逼真,向来敬业的刘德华不惜剃掉头发,没有使用头套,让导演陈木胜十分叹服。 号称“拼命三郎”的谢霆锋挑战出演彻头彻尾的大反派,不仅欺压良民,甚至还要动手打女人,可是过足了戏瘾。此次谢霆锋在《新少林寺》中饰演侯杰的副官曹蛮,性格十分残暴,二人原本是好兄弟,但曹蛮却因为贪图权势而将侯杰出卖。谢霆锋表示很感激导演陈木胜给他这个机会,“一直以来都很想演一个彻底的大奸角,但可惜一直都无缘遇上。直到《新少林寺》才一尝这个滋味,实在过瘾!”虽然每部影片的打戏谢霆锋都是亲身上阵,但这次却搞得“涕泪横流”,原来骑马是谢霆锋的“死穴”,对马过敏的他需要服用过敏药才能继续拍摄。除刘德华和谢霆锋的忠奸对决之外,成龙大哥和范冰冰的加盟也让影片十分出彩。据悉,《新少林寺》将于明年1月上映。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新少林寺,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我爱美妆
2010-12-02 14:27:00 我爱美妆

我是在淘宝开店的 我的店铺叫 我爱美妆 大家来我的淘宝小店照顾下生意啊 wamz.taobao.com 淘宝诚信美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