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同行

麦机长 2010-11-16 20:04:39
其实这段时间以来,我时时留意寻找一个能够代替“时间管理”的词汇,可是一直都没有找到很贴切的。虽然“时间管理”已经不是一个新词汇了,但似乎还没有理所当然地成为大多数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一个习惯。这个重要的理念就这样一直不温不火地存在着,甚是可惜! 我初步总结的原因是:“时间管理”这个词就像“工商管理”...... (14回应)

麦机长 2010-11-16 20:03:00
肯定有不少朋友看到本文标题都不会感觉到轻松。是的,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专注和放下绝对是两件很难办到的事情,后者更甚!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把这个话题放到后面才拿出来和大家一起探讨的原因。 在前五篇的文章里,我们共同探讨了时间管理各主要方面的理念和具体措施。但是,一个理念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是否真的有帮助......

麦机长 2010-11-16 20:02:07
【固定链接:http://www.autumoon.com/post/2010/01/29/TreasureTimeShard.aspx】 吃面包或者饼干一类的东西的时候,常常会掉落一些细小的碎屑,或许大多数朋友都不会太在意,因为如果要捡起来吃掉,一是觉得不卫生,二是似乎太小没有那个必要,节约也不至于到这种程度吧。假设一个天天以面包为食的洋人,他每次吃面包都不...... (2回应)

麦机长 2010-11-16 20:00:48
【固定链接:http://www.autumoon.com/post/2010/01/28/HowToHandleDistraction.aspx】 人类是群居动物。除了好莱坞电影里,其它地方大概是不会有孤胆英雄的存在。原始社会不存在孤胆英雄,一个人独来独往的话,别说耍帅,就连生存都很困难;现代社会也不存在孤胆英雄,一个人哪怕再不合群,也不可能不靠别人就能活一辈子...... (2回应)

麦机长 2010-11-16 19:57:57
【固定链接:http://www.autumoon.com/post/2010/01/17/MakeTimeManagementAsHabit.aspx】 有不少朋友都在使用Outlook或者Google日历来进行日程安排,其实这两种软件我都长期使用过。Outlook是客户端软件,共享日历的方式比较麻烦而且受一定条件限制,基本上我见到过的使用Outlook作为日程管理软件的朋友都只在一台电脑上......

麦机长 2010-11-16 19:50:34
【固定链接:http://www.autumoon.com/post/2010/01/17/MakeTimeManagementAsHabit.aspx】 我们生活和工作中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出于习惯的原因,甚至于有时候我们根本不会去考虑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或者根本就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做了这件事。对于习惯,我们似乎很少意识到它的存在,甚至把很多出于习惯而做的事情看作是无足轻......

麦机长 2010-11-16 19:48:10
【固定链接:http://www.autumoon.com/post/2010/01/08/TimeManagementPrinciple.aspx】 与其说时间管理是一门艺术,倒不如说是一种生活的技巧。艺术首先需要长时期的学习和揣摩,然后在创作时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精雕细琢,艺术家可以每天花十几个小时来思考如何进行艺术创作,可谁会每天花十几个小时来规划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