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东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发表于:未知
冬天的争吵 / 一场雪飘落下来,几乎 / 占据了世界的角角落落 / 粘在光滑的树皮上 / 粘在屋檐上、睫毛上 / 封闭一棵草;让一棵树 / 不再轻易搭上一阵风 / 在一切缝隙,寻找 / 故交新知。天空的书本 / 翻开一页又一页,一页又一页 / 雪渐渐小了,激烈的言辞 / 缓和下来,临近争吵的结尾 / 大地上的房屋几近失忆 / 不再相信任何人,任何事。 / 雪后的太阳莽莽撞撞 / 爬上了天空,像傻小子 / 期待着人... (7回应)
(试发表)
2011-10-30 14:31:36
门 / 我病了。医生告诫说:“不能被风找到。”我躲在屋里。妈妈担心我跑出去玩,她警惕的影子在门外织成了另一个家,自夏至秋,发出梦想的光。我朝门口扔谷粒,在她的眼里,又神谕般反射回来。 / 那时鸟鸣就是幸福。 / 姑妈来看我。她们带我去城里买回知识,树叶落满了家门前的道路。 / 2011,10 (2回应)

王东东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2015-01-04 12:46:56
哲学与诗:一个传奇故事 亚当•扎加耶夫斯基原著 王东东译 译者附识:本文译自扎加耶夫斯基带有自传色彩的思想随笔集《另一种美丽》Another Beauty,据Clare Cavanagh的英译本,FSG出版社,2000年,波兰文原著出版于1998年。这篇短文的题目为笔者所加。文中记述了扎加耶夫斯基对波兰著名现象学美学家罗曼•英加登的印象,以及英加登在他的学生中激起的反响,此时诗人尚处在学..
2015-01-04 12:35:11
时刻 / 明亮的时刻是如此短暂。 / 总是有更多的黑暗。海洋 / 比陆地更多。阴影 / 比形体更多。 / 另一种美 / 我们只能在另一种美里 / 得到安慰,在别人的音乐 / 别人写下的诗里。 / 救赎和他人在一起, / 即使孤独尝起来 / 像鸦片。他人并非地狱 / 如果你在黎明看到他们,当 / 他们的前额被梦冲洗得纯净。 / 这是我为何犹豫:用哪一个词 / 他或你,每一个他 / 都泄露了你,但 / 作为酬谢,别人... (3回应)
诗歌与怀疑 (试发表)
2010-11-30 19:54:30
诗歌与怀疑 亚当•扎加耶夫斯基 道德主义者是那些呼唤人类品性中较好部分的人,是一些演说家,他们满脑子都是善与恶的最初选择,正是他们提醒我们的基本义务并谴责我们的过失和错误。一个道德主义者说话像天使。至少我们在波兰——可能有几分天真——习以为常这样认为。但是在法国,道德主义者却是说他人坏话的作家。谁攻击得最为猛烈谁就是最好的道德家。这个令人尊敬的传统诞生... (1回应)
王东东
  • 作者: 王东东
  • 写作类型:诗歌/其他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425 )

  • 清流
  • 上善若水
  • As白桃
  • 苹果
  • 双双
  • 酸奶
  • 安静
  • 砚儿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