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及其它 ( 全部 )

2019-06-28 22:49:13
任明炀实验剧团艺术总监 任明炀 2019年4月   各位朋友,大家好,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在北京向各位问安。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任明炀实验剧团的关心和支持。各位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们减龄了!在我们的介绍文字里,我们的创团时间已经由2009年改为了2013年,我们也在3月初发布了庆祝创团6周年的海报。的确是这样,我们主动减龄了,我们变年轻啦。   为什么要修改..
2018-01-31 22:10:58
我们只演昨晚发生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事儿 答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组委会 2018年1月 任明炀 这也是任明炀实验剧团的演出能够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深入当代生活、挖掘当代口语、讲中国人的故事,同时能发扬大家喜闻乐见的喜剧精神,嬉笑怒骂皆成风景。 1.您的“舞台生涯”是如何开始的? 追溯到最初的最初,这“舞台生涯”的缘起,应该是童年时显露出来的音乐天赋和对文..
谈谈《乐游原》 (试发表)
2017-02-19 19:54:16
谈谈《乐游原》 采访者:布鲁娜·玛西亚尼(Bruna Marziani) 受访者:任明炀 *这篇访谈是布鲁娜·玛西亚尼在意大利威尼斯大学(Ca' Foscari University of Venice)的硕士论文的一部分。访谈时间是2015年夏,用英文作答,后由任明炀翻译成中文。 问:你觉得这个剧本(《乐游原》)和你的其他剧本有什么不同之处?你觉得你的剧本写作风格在这些年里是如何演化的? 答:这..

剧场艺术 ( 全部 )

发表于:《艺术广角》2014年第1期
1、戏剧要在人的精神层面上展开。我们在剧场里的任务就是要创造人的精神世界。演员的“精神真实”才是最大的真实,表面的真实(容貌、化妆、服装等)与“精神真实”相比,都是次要的。 2、戏剧是一种“视听艺术”?剧场中的听觉因素明显要高于视觉因素。在上千个座位的大剧场里,座位偏远的观众很难用肉眼看清舞台上演员的容貌。而演员的声音必须让每一个观众都能听得清清楚楚,这是“...
2012-07-11 11:43:28
   话剧剧本不是纯文学创作,它必须能够适应舞台演出的要求:在演出过程中,必须制造且维系舞台和观众之间的某种张力结构。传统的戏剧式结构的剧本依靠故事要素(悬念、冲突、高潮等)维系这种张力。当代剧场文本大大削弱了戏剧性,转而依靠演员表演、思想涌动、音乐、舞台视觉等方式维系这种张力,并要求观众具有对等的感受力和阐释能力。 话剧剧本可以被当作纯文学来阅读...
2012-07-11 11:41:28
   戏剧要在人的精神层面上展开。我们在剧场里的任务就是要创造人的精神世界。演员的“精神真实”才是最大的真实,表面的真实(容貌、化妆、服装等)与“精神真实”相比,都是次要的。 戏剧是一种“视听艺术”?剧场中的听觉因素明显要高于视觉因素。在上千个座位的大剧场里,座位偏远的观众很难用肉眼看清舞台上演员的容貌。而演员的声音必须让每一个观众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1人
任明炀
任明炀,生于1985年,作家、舞台剧导演、音乐人。
  • 作者: 任明炀
  • 写作类型:小说/诗歌/戏剧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56 )

  • 鞋底
  • BLACK IRON
  • 蒹葭書院
  • 爱飞
  • 兰骑士&子曰
  • 奇奇
  • 渔叟
  • 青二木夕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