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发表于 《星星诗刊》理论半月刊2012年第1期 其他 创作
张曙光、孙文波、冷霜、蒋浩、明迪、陈均 第一部分: 以英语诗歌书写中国经验的方式 (陈均、明迪) 陈均: 哈金的诗,我是读了新诗丛刊的《哈金诗选》,也找来哈金的短篇小说看,对他的写作方式有一些感触。从诗的译文来看,哈金几乎每首诗都写得很漂亮,很有组织,也很可读(即使有些诗不够充分),我觉得这就很了不起了。就像你对他的访谈里说的,中国大陆的诗歌和英语诗歌... (2回应)
试发表 戏剧 创作
说实话,初次看到这个题目,其实有些诧异。因为我们长期以来萦绕在心的还是“昆曲的生存”问题,可以说,自晚清以降,民国、共和国,昆曲的命运是几生几死,衰而未绝,“昆曲的生存”问题就如近现代中国的生存问题一样,几乎成了一个永恒的主题。 如今“昆曲的生存”问题忽然变成了“昆曲的深层生存”问题,这是否意味着在我们的意识中,“昆曲的生存”问题已经解决了,或者顾名思义,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