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独立电影年度展日期和初选人确定

春上村头🌲 2011-08-03 22:43:12

还潮饼干
2011-08-03 22:50:24 还潮饼干

没新人乜?

春上村头🌲
2011-08-03 22:57:48 春上村头🌲 (我很好奇 仅此而已)

“新人成长的太慢” 我打算打催熟针了

还潮饼干
2011-08-03 23:00:30 还潮饼干

耶 加油 看好你哦

叢林
2011-08-03 23:30:58 叢林 (BUSH DEFINITION)

5天30部片子~这顿大餐真够撑。会有巡回么?

春上村头🌲
2011-08-03 23:38:52 春上村头🌲 (我很好奇 仅此而已)

今年应该会有巡回。

看那么多片 的确很辛苦 向这些“视力劳动者”致敬。


回九:最大的困难是我太懒 做不了他们那样的劳模

荣光POGO少年
2011-08-03 23:56:25 荣光POGO少年 (我瘦归瘦,但我POGO有节奏)

为什么没有外外

春上村头🌲
2011-08-04 00:03:09 春上村头🌲 (我很好奇 仅此而已)

外外一直坚守影展开闭幕主持人岗位 从不左顾右盼

吴昊昊
2011-08-04 09:45:35 吴昊昊 (尽可能不说谎不隐瞒)

怎么一直就是这几个人,能不能换一换,比如找个其他行业的,人家不一定比你们的眼光差。

过期酸奶
2011-08-04 16:02:21 过期酸奶 (电影讨论现场)

有过其它职业的。现在也不都是“电影”行业的。而且独立影像不是一个行业,对大家都只是一个爱好。
成熟一点的活动,选片都是组委会内部进行的。我们用一届又一届的活动构造核心团队,该团队负责选片是正常的。
目前我们大约只需要看国内外约200-300个作品,约80长片,长片中约30剧情片、50纪录片,内部分工是有两个小组各自对纪录片和剧情片负责多一点,所以5个人是最少人数的结构,人数更多的话,成本有压力,这是一个从预算阶段就计算到百元级别的活动。
更复杂的架构是大约500个作品以上,那么需要两轮选片,第一轮是在选片阶段每隔一段固定时间工作,提出的打分和评价系统供后一轮正式/集中选片参考,此前一轮或许是2-3人的小委员会。
某知名影展选片三读,第一轮是7人小组,打分/评价,之后的第二轮大致一样,当有选片人参加(选片人的脚色此时比较接近地区代表,他负责那个地区重要作者和电影现象的跟进,每年会去那个地区1-2次选片),之后是一个总的委员会,21个人,可以推翻之前的任何决定,以讨论后的投票形式。这样做法类似我们艺术院校招生的三轮。面对的是3000个以上长片作品。此三轮全部由该影展组委会内部人员构成,只有第三轮名单是固定的(指一般任职几年)并公开的,第一、二轮有时候有“临时工”,临时工不一定都是组委会的长期合作者。组委会的长期合作者也不一定是组委会的员工,临时工次数多了就是长期合作者。最后是主席要出面来面对对这些选择的质疑。
娱乐媒体一般比较抄作影展期间的评委构成,在中国这个抄作还没有进化到抄作选片程序的正当性。南京的选片程序不可能完美,但我一再说它必须透明,就是被楼上的诸位言说。

已注销
2011-08-04 20:35:23 已注销

严重的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