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

生活随笔 (试发表)

作者:
蓝蓝
分类:
散文   创作
作品描述:
童年趣事
2019-05-06 21:23:15
六岁多时我遇到了一个敌人,她的绰号叫“摩托”。 那年我们全家随父亲所在的部队换防到河南的一个县城。我上二年级,班里所有的孩子都比我大,但我的敌人只有一个李秀荣,因为全年级的女孩子只有她跑得比我快。这是叫人无法忍受的。 体育课结束回到家里,我问妈妈:“吃什么才能跑得快?” 忙着做饭的妈妈不耐烦地随口说:“——化肥!吃化肥就跑得快!” 我没见过化肥,... (6回应)
2017-04-03 03:54:39
上海知青老周 文/ 蓝蓝 那个时候我家平房前后住了不少知青,有上海的,北京的,还有省城的。 我还小,七八岁模样,已经开始偷偷看《红楼梦》,为林黛玉的死趴在被窝里伤心哭泣。我背了很多缠缠绵绵的诗,大多是从唐诗宋词读本里看来的,偶尔用在作文中,令老师刮目相看。老师在全班念了,然后瞪着眼睛巡视满教室.. (7回应)
2010-12-30 16:17:23
推子死了 蓝蓝 父母回山东烟台大沙埠村省亲,半个月后回到家时告诉我:推子死了。 推子临死前躺在病床上,看着她67岁的老姐姐说:“姐啊,我死了谁给你洗衣裳?谁和你作伴儿啊?” 推子是我姥姥家的邻居,比我妈大一岁。打我记事起,就知道村里所有的人都叫她“傻推子”。我妈告诉我,1944年,日本鬼子临投降时在胶... (5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