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 全部 )

2017-07-21 00:23:44
章鱼 赵松 ……从前,有一个人,只要一得意,就会整个人都飘起来,我是说,真的就飘到半空中。 有个魔术师邀请他作合伙人,可是他不愿意,因为他不想把这种不经意的奇异能力变成无聊的职业。魔术师有些不甘心地提醒他,不过你得小心点儿,不要哪天飘到太平洋里去,那可就糟了,知道么,那里会有……鲨鱼,成群的,还有……章鱼。 章鱼?他有些疑惑地看着魔术师。那人... (7回应)
2010-12-20 21:50:52
砂糖兔 赵松 ……从前,在世界的尽头,曾经生活着一种黑兔子。它们的样子其实与我们平时看到的那些兔子没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就是颜色。在它们的身上,如果说存在着色调变化,那就只能是眼睛了,尽管它们也是黑的,但黑里显然隐约着微白的亮光。这种兔子只吃甘蔗的嫩芽,本来是应该挨饿的,但所幸这里是世界的尽头,只有甘蔗这一种植物,而且在不同的方向上会有不同期的... (1回应)
2010-12-20 21:48:36
鼠 赵松 ……是在北方的冬天里。天气太冷了,所有的东西都缩小了一圈儿。裸露在外面的铁器是黑的,也是甜的,上面浮着一层薄霜,他们说那是糖,你去舔一下,试试看。真的就是甜得透心凉。非常短促的甜味过去之后,你就会发现有一小块舌皮粘在了铁器上面,只是你一时还感觉不到疼。要把舌头在嘴巴里焐一会儿,要仔细地回想一下,才会慢慢地疼起来,越来越强烈的痛感会弥漫在脑...
14人
赵松
  • 作者: 赵松
  • 写作类型:小说/散文/杂文/诗歌/戏剧
  • 代表作: 《抚顺故事集》 广东人民出版社 2015-3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557 )

  • 最爱章鱼小丸子
  • 浅昴铃
  • 金轮藏
  • 小太阳🌻
  • 嘿、我是周甜甜
  • 缇萦之魂
  • 杨贵福
  • evanescent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赵松 于2010年12月20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