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象·文字

十七。 2012-02-02 23:38:55
文/Evan 亲爱的D2011特快列车长,你好! 11:47 车窗外是不绝于耳的烟花声,兀自打破夜的宁静。我抬头仰望那短暂的绚丽照亮天空。我正坐在摇晃的车厢里给你写信,旁边是一杯黑色瓷杯,盛着冒着热气的柠檬红茶。车就快要进站了,我的旅程也要告一段落了。这一路,你是否也和我一样,路过一段励志的文字,路过一颗...... (6回应)

十七。 2012-02-02 23:22:58
文/Tereza Bye 2011. Hi 2012. 她说她喜欢16岁 他说他喜欢17岁 但是我好像更喜欢18岁. 不太希望2011的结束 那样年龄的尾数会变大 再然后连第一个数字也要上升一位了... 第二个10年 我们褪去了童年时的稚气 我们开始在遇到的人和事中学习、成长 这时的我们过着集体生活 我们透过别人的眼睛看自己 我们绕开那些带有攻...... (20回应)

十七。 2012-01-16 23:41:47
文/ Aris Cho 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在想,如果要写年终总结的话该用什么东西开头。这向来是我写东西的困惑,每一次开头都要想破头,因为不记得是多小的时候从哪里看到的,说一篇好东西开头的时候就得告诉别人你想要说的是什么,然后别人知道了之后才会有读下去的我好奇心,可是这一次我不想麻烦了,我要写的是这一年的困惑和...... (10回应)

十七。 2011-12-30 23:10:26
2011,再见亦是朋友 文/Shirley 清晨,窗外灰蒙蒙,阴天。待想起床收拾行李时,天空雾气昭昭地萦绕起小雪花,像情人分别时的眼泪。老公走近床头给我一个熊抱,在耳边低声说:“这是2011年最后一个拥抱”,同样的话,昨晚说过,同样的拥抱,昨晚给过。如果大雪将北京城湮灭的话,我们可以抱去2012年。 打开破旧...... (15回应)

十七。 2011-12-28 22:48:26
一切很好 不缺烦恼 梦想很好,都在路上 就这样,悄悄长大 我觉得他会来,她也会来,在未来的某一天 告诫自己会认真生活,偷偷清淡或浓墨勾勒着生活愿景, 害怕时光流逝太快,又迫不及待地奔向灿烂的青春。 我们怀着敬畏的姿态,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 2011年将要过去了,写一封情书告别它。 2012要来了,站在高台迎接它,管...... (1回应)

十七。 2011-07-18 21:49:52
文/李双喜 四月初头,回到故乡。 算起来,已有十多年没有感受过故乡春的迤俪。多年后的重温,有欣喜,有感动,也有淡淡的惆怅。 故乡的春天依然绚烂,雨润风轻,春花散漫。记忆中的故乡春天,有我最喜欢的三样宝贝:油菜花、映山红、山谷幽...... (6回应)

浅草君 2011-04-09 21:47:29
梦为远别啼难唤 文 / 小卷 “梦为远别啼难唤,书被催成墨未浓”,多年前,只学会浅吟字句的美意,却读不出其中淡淡的哀伤。而,如今,当自己阔别了故土,再回头低吟,则是满腔止不住的思念。 小时候,总是渴望逃离那个小镇,逃离那小小的世界,逃离父母的管教,逃离那里的一草一木。当某天,发现故乡成了一个......

Fiala. 2011-02-12 21:00:41
街不长,10分钟就走到头了
老街-潭口圩 文/Tony 每年回家,都要去看一次老外婆,外公十几年前去世,外公以前是小镇里做小买卖,在一条当时镇上最繁华的街上,以前的风俗是,隔上3天有一次赶集,我们这叫赴圩,镇上周边的农民会拿着自己生产的农产品和日用品,比如菜、活鸡、猪肉、笤帚,到圩上卖,然后再买一些东西回家。 小时候,在农村最开心的...... (7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