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文库·旅行书系 ( 全部 )

风动、幡动、心动,用脚去行动。 放慢脚步,用眼睛和心灵发现意外的惊喜,体悟那些隐藏在风景背后的文化和历史…… 不是简单的游记和旅游手册, 也不是浮光掠影的匆忙观感; 是有宽度、有深度的名家旅行文学经典, 是有趣味、有个性的时尚潮人乐游绘本。

花生文库·花生万象丛书 ( 全部 )

撒旦的归撒旦,上帝的归上帝; 不归撒旦,也不归上帝的,——归万象。 “无序”的书,不拘题材、不泥形式, 拾到篮子里的都是菜……

花生文库·“西化-现代化”丛书/大师谈学习丛书/王云五文集 ( 全部 )

“西化-现代化”丛书—— 临渊羡鱼,退而结网。 承继先贤,施人长技。 从西化到现代化,我们依然在路上。 大师谈学习丛书—— 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 大至方法、态度,小至标点、数字。 金针度人,妙语解惑。 亲炙大师教诲,得其神髓,终身获益。 王云五先生一生纵横跨越中国教育、出版、文化等多个领域,是一生著作八十多部的学术“通人”,当代具有多方面成就的奇人。《王云五文集》分为学术、回忆、序跋、文存等部分,总规模约七百万字,分卷出版。

花生文库·建筑馆 ( 全部 )

建筑不仅是一个居所,更是一种生命的记忆。 在当下房地产疯狂发展的中国,我们不能忽视建筑的人文向度,即使这种关注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建筑馆”系列指向“人、文化、建筑”,既有建筑学的经典著作,也侧重建筑与人文的互动。

花生文库·齐如山文集 ( 全部 )

齐如山,河北高阳人,戏曲理论家、民俗学家。一生著述丰富,撰写并编辑大量戏曲著作、和大量介绍北京(中国北方)风俗掌故作品。 五十多年来,齐如山的作品在中国大陆一直没有较全面系统地介绍。花生文库历时近五年,整理推出近五百万字、十五卷本“齐如山文集”,内容囊括戏剧、民俗(尤其是老北京风俗)与历史事件,旨在较为完整、系统的展示齐如山作品的面貌。

花生文库·传记文学丛书 ( 全部 )

台湾《传记文学》杂志在海内外享有盛誉。创办人刘绍唐先生,秉承其业师胡适先生倡导传记文学的精神,刊载大量近现代史料。 花生文库与《传记文学》共同策划编辑“传记文学丛书”,旨在为读者提供多个视角,还原历史的真实与复杂性。自2008年1月至今,本丛书已出12种。
花生文库
花生 是种子 也是果实
  • 出版方 花生文库
  • 图书类型:旅行文学、旅行绘本和社科人文
  • 成立时间:2004
城市: 北京
类型: 讲座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377 )

  • 胡萝卜汁
  • 青砚
  • 旸梵
  • 小佛爷和香蕉
  • 张沦
  • windy123
  • 胡大头烤全羊
  • Soul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