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多吉》导演实地考察西藏 风景画风日中结合

2011-05-12 14:36:01    来源: 豆瓣中影营销分公司小站


由日本动漫三巨头丸山正雄、小岛正幸、浦泽直树合力打造,改编自畅销小说《藏獒》的动画冒险电影《藏獒多吉》已确定于6月28日正式公映。此次为了还原青藏高原的本来面貌,导演小岛正幸不惜多次来到中国并前往西藏采风,并为浦泽直树的造型和美术设计寻找素材。 远赴高原看西藏风情 观察藏獒细致入微 自从确定中日联合制作《藏獒多吉》这部电影之后,身为导演的小岛正幸就不止一次的来到中国,一边与中国的制作方沟通进展,一方面也是去西藏采风。据小岛介绍:“我这几次来中国主要都是为了去西藏取材。记录下西藏高原上的一草一木,让观众在我们的动漫中也能看到西藏的真是风景。而且我还有个主要目的就是看藏獒,观察他们的习性,他们平常爱做的动作,每次回来都得带着上千张关于藏獒的照片。而且我关注的最重要的就是他们跑步的姿势。这点对于我们的动作作品来说至关重要,如果缺少那种流畅又不是真实的动作,那他就根本不是一部合格的动画作品了。” 日式画风+西藏风情 中日动漫结合新突破 在得到小岛正幸取得的第一手资料之后,之后最关键的就是造型以及美术设计了。据造型原案浦泽直树介绍:“这次《藏獒多吉》主要还是沿用了日式动画作品的画风,配合上中国西藏原汁原味的风景,可谓是真正的中日结合。”在动漫大师手冢治虫的影响下,日本动漫作品已经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画风体系。而这次在《藏獒多吉》的幕后团队中,不少人都是以前手冢治虫的原班人马,所以在画风上面有了十足的保障。而对于这次的中日合作制片方负责人表示:“我们这次与日本的深度合作也开创了一个动漫作品的新模式,希望也能借此学习到日本动漫的优秀经验,从而把中国的动漫推上一个新高度。”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中影营销分公司,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