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黑暗,正是它的作品

诗歌 创作
徐萧 发表于:
《诗建设》2016年第24期
梦境美术馆 到最后,依然什么都没有发生。 河面没有解冻,群山静止。而爱,没有到来。 我被看得见和看不见的事物描绘, 来来往往的人群也参与其中。 推土机用于呼吸,柴刀收割胃液, 计划周密,不带怜悯地织起一班银河列车。 我坐在末排,左边是个理发师, 右边是个演员。他们一个指点我的生活, 一个默不作声地抗议我发胖的身体。 但我感受不到重量,空间在羞愧中被稀释。 透过车窗,水母成群结队,吞吐星辰。 瘦老虎衣装笔挺,在红色高尔基车站等候。 我下车,他找到我刚坐过位置。 理发师对他说话,演员默不作声。 银河在高压线上继续开动。 变压器给田野加热,青蛙在里面想象夏夜。 一个男孩提着罐头灯笼走来, 我本可以同他一起回去。 没有人在面对“完成”时会毫不迟疑。 等待,像宇宙为人预备的病院: 想要离开,得先进去。而黑暗,正是它的作品。 凝视,被吸引,然后成为它。 2016.1.12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徐萧,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7-10-20 15: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