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课:死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电影课:死 猎犬追着孱弱的老鼠,在平凡的秋天,平凡的 打谷场。——夕阳在粮食身上展开 它暴躁的宁静。没有灾难,没有惧怕严冬的野兽 岁月将背负我们的母亲走向积雪的山顶。 不会更完美了。这安详的拓片:善良的导演 在他的座位上搬动整个时代的尸体,温润的主人公 在更衣间里端坐,背诵他的死—— 用温润的语气。像雏鸟,背诵陌生的云朵。 而蛆虫,将繁衍它们惯熟的故事。高利贷般的疾病 濒死的婴儿;——那当铺里的尊严 将插在它们沙一般的生活之中,吞吃家人。 像无辜的螳螂,心安理得地吞下她无辜的配偶。 花的头颅,竹子的刀。谁能记得沉默,当我们 想起自己一生隐忍的良知,——人们会像人一样生, 并且死吗?当善意的猎犬奔向我们 向我们诉说:它坚韧的工作。你大雪中的花火。 XY 2019. Feb. 9-12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徐钺,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9-12-14 14: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