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爾白曰

散文 创作
Ryan 发表于:
《22N˚》2011年1月
你我她他的話,皆是生活的留白。 ——我以為跑步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這種生不如死的感覺。如果這般都可以忍受,那麼一切的苦難就都可以忍受了。畢竟苦難無法避免,而磨礪卻可以選擇。同樣是成熟,你是願意在苦難中涅槃,還是在磨礪中成長呢?兩者的區別往往也就是上位者和下位者的區別,下位者被動的接受逆境,上位者主動的尋找逆境。對於下位者來說,逆境是苦難,對於上位者來說,逆境是磨礪。面對苦難,下位者只能心生戚戚;而面對磨礪,上位者卻能雄心勃勃。 ——我只是个避免精神苦难的凡夫俗子 ——你有野心,也有海燕一般的精神,如果你沒發現的話,那麼讓我來告訴你。 ——有魂就有苦难,虚荣填满我的内心,我贪婪我在自我的欲望里残喘。 ——佛說,於色染纏綿,名曰眾生,渴愛之滅盡,乃成涅槃。若愛能滅盡,你可成涅槃? ——不会尽灭的。我相信人可以自豪有大部分原因是他们拥有爱的能力。这一点,在我听到触心的歌时,在我回首时,我都能清晰感到,包括我急切地想证明自己的优秀时,都是因为我爱。因为爱。 ——我一直以为,爱到不能更爱,方知如何不爱。爱之灭尽,先需爱尽。愛一個人,若是你再爱他一些,你会放他走。爱一生不如负一生,你知的。 ——我不让他从心里走来,这点我不知。你帮我解析吧 ——乐意效劳,然而爱情和爱情之间,是最没有共同语言的。 ——就好像我今天想劝诫你的。你可以忍他负你情,但万不可以忍他负你义。你千般低头万般低头,他若是没有一个明确的表态。这已然是不义了。人与人相交,无非一个礼字。人与人相待,无非一个义字。 ——即使这都是迷汤吧,但你知道女人唯一的幸福感就来自于此。所以,用佛礼来解-这一切都是无。 ——万千众生,惟独我佛最最无礼。入世人切莫与出世人一般见识。 ——心是,便纵放千军万马过来,依然踏不平的江山 ——枉费读了这么多书,居然连几个字也写不好,所以每次说到这里的时候,总是让人想到了韩非,一肚子墨水,却是个结巴! ——不错,但最终伯乐还是有的 ——人又不是牲畜,怎么能够整天想着伯乐之类?有伯乐又怎样?是不是应该“由是感激,遂许伯乐以驱驰”?“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这样的句子也是一样的,本就是曹描写女子嫁人时用的,却被今人不知廉耻的借了去。当今的人,或把自己当畜生,或把自己当女人,不择手段的上位,全然忘了做人的本分。 ——幸福感之一源自对需要的人尽义务 ,之二则是被别人需要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Ryan,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1-01-20 19: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