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井忍的日记 ( 全部 )

2014-12-08 13:29:03
皮薄、馅多~ 好吃。
前几天在东京下町散散步。 买了四个“鲷鱼烧”,热乎乎的。 当场吃掉一个,把三个带回家。 《四季便当》豆瓣链接:http://t.cn/Rhipv8d 亚马逊:http://t.cn/RhWIy2T 当当网:http://t.cn/RhWIhmq
2014-10-19 09:28:43
川岛的摄影集 诗歌由谷川提供。
每次回国购买不少书籍,《おやすみ神たち(晚安,神们)》是其中一本。 川岛小鸟是以“未来酱”出名的摄影师,就是那个好认真的一个小女孩。 川岛小鸟这名字可爱,我以为是女性。但其实是一位年轻男性摄影师。 最新的摄影集《晚安,神们》里的作品都是他在台湾拍摄的。 一百多张照片,配了二十七篇谷川的诗歌。 上周...... (1回应)
2014-10-07 00:22:12
看不出刚过了台风。
早上是暴风雨,穿雨鞋出门。 过了中午天气完全不一样,非常爽快的晴天。 现在是“新荞麦”的季节,虽然中午吃过刷刷锅, 但经过荞麦面老店忍不住吃了一碗。 在神保町找工作用的书。 旧书店老板非常热情帮我找书,他推荐的几本书刚好卖完, 老板拿出pad帮我找附近的旧书店是否有库存。 感谢老板~ 喝一杯咖啡休息...... (2回应)
2014-10-04 21:56:57
没加水,都是草莓。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8元)
代代木公园的北海道美食展。 去之前担心登革热,带了不少驱蚊产品。 好像没被咬。 本来想为朋友捧场捧场,结果走到朋友的摊子前就吃饱了。 蛮好玩的。 天气不热。 坐地铁到小川町,老咖啡店里歇脚。 再走到秋叶原,结束了周末散步。 拙作吉井忍便当系列《四季便当》终于出书了。 豆瓣链接:http://t.cn/Rhip...... (11回应)
2014-09-09 07:46:06
今年的中秋节印象很深刻~
之前去天津都是办事。没想到天津是这么好玩的地方~ 这次去的天津菜餐厅不是特别成功,应该是选错地方吧。 不过遇到好吃的西餐厅,很开心。 看起来天津的生活节奏比北京更慢。 (是因为节日去的关系?) 好羡慕~ 下次想再去好好玩。 (16回应)
2013-10-06 11:23:08
秦皇岛海边。
北京的雾霾很严重,我查了中国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发现离北京不远的秦皇岛的排名靠上。就这么定了这次的小旅行目的地。好久在中国一个人旅游了,而且之前没去过这个地方,好期待……(丈夫正在南方享受好空气。) 手里的零用钱不够,首先定当天来回旅程。动车二等座位,单程87.5RMB。上午7点出发,9点半到。看看窗外的秦皇...... (15回应)
2011-03-20 20:09:11
These are the drawings by the children survived from madslide catastrophe in Leyte, Philippines, 2006. I went to southern Leyte in December 2006 and met 5 boys staying there. "Many people dead", one boy said. "My family dead", the other one said. One family was staying on the le...... (1回应)
2011-03-09 21:07:52
我和妹妹都做了,但还是爸爸做的最好吃。 我最喜欢的是边边。 第二天早上我妹妹回东京上班,她带了两根寿司,说是在公司食堂和同事们一起吃。 (end) (8回应)
2011-03-09 21:01:40
3月份的一个周末,刚好妹妹从东京回来, 我也从上海回来,因此父亲决定做“太巻寿司”。 材料:按各家习惯不同。 所有的材料。 玉子烧 でんぶ(denbu: 鱼肉粉)、海苔等等。 米饭+“すしのこ(sushi no ko: 商品名称、寿司之子)” 三叶(菠菜也可) 鳗鱼 干瓢 准备这些也是个大工夫,妈妈辛苦了~ (continue ...... (4回应)
2011-02-22 20:03:49
2010年9月份,非常热的一天。 在东京散散步。目的地为深大寺。 到了车站,到处都是“咯咯咯的女房”广告。 漫画家水木茂的太太写的回忆录被拍成电影, 故事的背景就是调布市(东京都内、深大寺所在地)。 去深大寺的路上经过商店街。 这里有很多“鬼太郎”(水木茂的漫画)的卡通形象。 有点多。 鬼太郎。 猫...... (2回应)
1人
吉井忍
居住北京的日本媳妇。
最新作品:
纸质书《东京本屋》
东京独立书店的采访集。
纸质书《四季便当》
便当相关随笔和食谱集。
  • 译者: 吉井忍
  • 翻译语言:日语
  • 翻译类型:杂文/非文学/其他
  • 发表文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传播手册 日文版

有135714位豆友来访过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6331 )

  • 成年小拓
  • 画布
  • Moonqk
  • 懒 妖
  • Anna的私人天地
  • 仰望星空
  • 結唯
  • Fu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