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小)说 ( 全部 )

发表于:豆瓣阅读,2020年1月
“感觉如何?” “哪方面?我的个人感受还是来这儿的感觉?” “这个时间是属于你的,任何分享都不是没有意义的。” “哪怕是不相关的事情?” “是的。任何事情。” “……其实我不确定来这里有没有用,我昨天又去了。” “去了哪儿?你需要把事情完整明确地描述出来,我们上次说过,含混的表述其实是一种逃避。” “他家,的附近。不过我没遇到他。我……又失控了。” ..
DA ZOO (试发表)
2015-11-24 14:04:39
“动物园的动物都是神经病。”他说。 “你不也一起来了么?”她说。 “我能有什么办法?”他看向别处。 “一进门就坐下开始拍照。” “里面没意思。” 她轻轻的笑了一声,这个声音代表无奈,不过她也知道,他并不这么理解。他们坐在冬天的动物园的长凳上,现在是下午一点,短暂的暖和的区间。 喝完最后一口罐装咖啡,她说:“走吧,去逛逛。” 他没说话,整整帽子,一起站了起来...

闲来无事搞个翻译 ( 全部 )

2016-03-05 11:33:58
试译:时间原因,没有接下这本书的翻译,但是被编辑认可,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 第一章(因为我们的故事总得有个开头) 最终命令 一只会说话的浣熊和一颗会走路的树走进一家酒吧—— 等等。我的语言电路通知我,在超过156000个文明的日常语言中,这句话怎么看都像是一则笑话的开头。 此类笑话一般还包括如下表述,比如“干嘛拉着个脸 啊?”,又..
失落的圣战 (试发表)
2017-05-18 19:56:33
【本篇其实是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6364564/的一部分,但由于涉及圣战二字被全篇删除了,不过总比整本书被干掉了好,贴在这里吧。】 ================================================================================= 虽然阿诺德•施瓦辛格的策划之路堪比远征,但若要《圣战(Crusade)》登上大银幕,除非奇迹发生。 ==============================================... (2回应)
2015-02-05 18:09:58
来养个性。当代奇幻文学大拿尼尔·盖曼的八条写作建议【并不是传说中的:你丫倒是写呀!】 图文扒自尼老汉的汤不热,中文自己意(chuai)译(ce)的。 1 你倒是写呀 2 多写一个词,再多写一个词。 3 写完它,不论如何,给我写完! 4 把文章晾晾,回头当别人写的文章读;给你的朋友看,你尊重这位朋友的想法,且他/她对你所写的题材是感兴趣的。 ...

话痨发作 ( 全部 )

2015-09-03 21:05:40
成田老师的作品一般会被冠以青春、友情和成长的主题。而也许是改变了视角的缘故,发现她的作品越来越明显的一条线索是“和解”。 和解,一谓人与人,二谓人与自己。这也是大部分人现实中一生的课题。在成田美名子80年代后的作品中,几乎体现在每个角色和主要角色的关系中。她的故事几乎不是被客观发生的事情驱动的,其核心永远是人的内心。这也是为什么她的作品看上去平淡,但是却能保...
真情实感 (试发表)
2014-05-26 00:39:27
作文题目:我的暑假 要求:写出真情实感 想必你看这个词已经看腻了,“真情实感”,渐渐成了成了最廉价的表达诉求,“啊,我爱我的班级体”,“啊,一个有意义的星期天”。 但是最近几年越来越觉得,对于创作而言,真情实感是最重要的东西之一,而很多人往往忽略或选择性的忽略了这件事。 甭看中央台重要的事情上一般不说人话,但有的文艺片花说的话还是挺有道理的。我记得过年...
2011-08-24 11:44:25
以下内容可能有(1-4)剧透,慎!!入!! 首先需要说明几点: 第1,如果同学们愿意,请留言讨论,但请!不!要!剧透!任何!第五卷的内容,这些请留在小站或论坛的剧透区,或者告诉那些喜欢剧透的人。谢谢。 第2,不是为了中评而中评的,是真的没法发自内心的有爱。以下都是个人见解,如果触犯了各位对本书的热爱,我先抱歉了。这本书内容很多,如果有什么地方记错了,是很..
2011-05-17 00:40:06
其实,我觉得这个片子挺好看的,这么温吞的,且说实话很狗血的剧情,我一点一点的竟然看完了。   我就是这么一点点被拉进去的,同时一部内容没什么劲的动画就是这样被拯救的   1 画面好看,这个片子的美术真的好强,尤其是色调方面太赞了,拉丁裔的作品中永远有着那么一股你抓不住的魂儿,重口味的时候非常重,浓艳而又潮湿的古巴夜色让人感觉到的是加勒比海的气味,而轻..

已发表的 ( 全部 )

发表于:《商业周刊》APP
动画你好,动画再见? ——那些年,一起“拯救”中国动画的我们 Text:帕克 普通人概念里的拯救对象,不是电子游戏里的公主,就是整车的落难猫狗。可你也许忘了,有些人其实一直背负着“拯救”中国动画的使命。 90年代后期的中国动画无法再现60-80年代的辉煌之后,“拯救中国动画”,就变成了我们一代代动画专业学生和从业者的共识。这是一项慷慨激昂,功在千秋的事业..
发表于:《大众电影》2014年第5期
2013年,观众们惜别了连环杀手劳模,嗜血法医德克斯特•摩根(Dexter Morgan),又迎来了他鼎鼎有名的“同行”,汉尼拔•莱克特医生(Dr. Hannibal Lecter)的回归。 电影《沉默的羔羊》使汉尼拔首次名声大振,他是一位来自东欧的儒雅医生,也是一个残酷冷血的高智商杀手,“食人”是他的标志。1991年到2007年间的4部电影构筑了一部血腥的银幕传奇,展现了这个令人胆寒的食人魔..
发表于:2009年《VISION青年视觉》第4期
如果我问一个人,纽约的名胜有哪些?他可能会说上几分钟都说不完,自由女神像,大都会博物馆,时代广场,古根海姆博物馆……而如果问这个人,在纽约,那里可以找到自然?我猜他应该不会像说出刚才那些名字一样那么流利,或许有一个名字出现在他脑海里——中央公园。可是,纵然它有山有水有河流,它是自然么? 葡裔旅美艺术家Catarina Leitao作为一个纽约客,显然对这个问题有自己的..
发表于:2009年《VISION青年视觉》第5期
Vanessa Prager,24岁的年轻美国艺术家,虽然没有受过正式的艺术教育,但她却有的是才华,以及不懈的努力。自2003年到2009年的六年间,Vanessa的作品已经展出20余次,2009年的新作展更使她和她的艺术成为了加州热门的艺术话题。Vanessa Prager成长在Los Feliz,一个位于洛杉矶的波希米亚艺术区。高中时,一项关于透视的作业使她喜欢上了画画。很快的,她心中渴望更多的浓墨重彩,更大的创...
张可
译者 插画师 漫画作者
工作邮箱cocoz42@qq.com
签名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46 )

  • IcyembraceII
  • WeiYi
  • whatmelon
  • Celia
  • 阿柒牌蒜香蹄
  • 露可小溪
  • 原力饺子欧
  • K.K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