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夕的短篇作品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这一天 杨筱艳 一 终于夜深人静了。 其实深夜的静,是有声音的。细碎,依稀,但可辩,银针落地似的。 沈成轻轻地拉开自己卧室的门。 对面爸妈的屋子,门紧闭着。门下的缝隙里都是一片漆黑。 他们一定睡熟了。 爸爸总是睡得很早,他是开早班的的士司机,六点要去接班。 妈妈也睡了,从沈成四年级起,她就不再看电视了。 她说她戒了。 她说这话的时候,咬着牙,腮帮起了两条... (1回应)
发表于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小说 创作
回家要走很多的路 天有点薄阴,妈妈说,这样的天不冷不热,正好旅行,太太多贴心啊,看我们要出门,怕我们热着晒着。 动车驰过大片江南的田野。水塘像一面面镜子,嵌在田野里,细波叠起,闪着微光。远处有农舍,小二楼,白墙青砖,三角形的屋顶。 芒种,正是夏收夏种的大忙季节,水田里有人在插秧。 六岁的艾东西,小不点,穿着戴帽的长袖T恤,短裤,坐在座位上,扭着脑袋专心地..
发表于 《红蕾》 小说 创作
小鱼,小鱼,你在哪里 那条小河到底在哪里呢? 简安很后悔,上个月跟爸爸去的路上,光顾着东张西望了,没有记路。 当然了,这么难得才出来玩一趟。平时连周末也要上补习课,妈妈说了,明年就五年级了,要紧紧骨头。 好容易补习班放假一天,简安偷偷给爸爸打了电话,爸爸说,要带他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于是就去了那条小河捞小鱼。 河边很安静,生长着矮矮的灌木,湿软的地,踩上去...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暴走的八月 一 曾楚是在走出三站路的时候发现身后的尾巴的。 一道小小的身影,老是跟在他身后。 满大街都是这种穿着条纹T恤和七分裤的男孩,晒得黑黑的,像一道小小的黑色的闪电,划过路口。都是偷跑出来玩的小孩,暑假里偶尔被开了锁的小猴子。 后来曾楚发现不对劲儿了。 那个小孩,拖着一道自己的影子,总是跟在他身后。 还有点躲躲闪闪的。 越是躲闪,越是叫人起了疑心。 ...
展开 [童话]楚什么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楚什么 一 武俏俏又在在奥数比赛中败下阵来了。 这是第几次了?她自己也记不得了。 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武俏俏昨天刚把这几年来得的奖状又拿出来数了数。 简直是不好意思啊,薄薄的一小叠,一个塑料的资料袋就可以装下,什么时候才能像班上有些牛人那样,奖状把资料袋撑得像一只胖胖的饺子,快要破皮的饺子。 而且,不是一个,是好多个哦! 武俏俏用力踢飞脚边的一个小石子—... (2回应)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今晚刚写完,一气写完的。灵感来自报纸上的一则新闻。最近很想写这类短篇。有童话类的,也有像这篇偏点现实向的。明年,有稿约,我要写自己第一套的中短篇儿童小说。 秋启明的诡计 我叫秋慧慧。秋启明是我的爸爸。 今天是星期天,秋启明一大早把我叫起来,给我穿了套新衣服。 其实我不喜欢穿这种女孩子的衣服,因为女孩子的衣服容易脏又容易破,我是很喜欢动来动去的,跑啊跳啊...
展开 [童话]滴滴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滴滴 滴滴是一粒水滴,他在这条河里已经生活了八年了。开始的时候,他是粒小不点水滴,现在长得圆溜溜了。 滴滴一大早醒来,用力一跳,跳到河面上,河水软软的,像一张舒服的沙发。 滴滴冲着岸边叫:阿苇,阿苇,你起来了吗? 阿苇是是岸边的一支芦苇。 芦苇全都身材苗条,阿苇长得尤其高,又细又高,顶着一脑袋蓬松得像棉花似的头发。 阿苇眯缝着眼,天光这么亮,这刚睡醒的... (2回应)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爸爸的河 离着那条河还有百米的时候,苏黎就看到那个人站在桥上,懒洋洋地靠着桥栏杆,曲着腿,好像一棵长歪了的树。那副样子,要是叫外婆看见了,会说:站没站相。外婆是很讲规矩的人,退休前她是医生,穿白袍子,雪白的,白得发蓝,每回苏黎去外婆家,吃饭前除了洗手,外婆拿会两粒酒精棉球叫她擦擦手,她从外婆家出来时总觉得身上染了药水味,一两天不散。 走得近了,苏黎看见那个人... (3回应)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林雅芝漫长的一天 五点不到,林雅芝就被一陈恶臭叫醒了。 恶臭就是她的闹钟。 她并不打算马上起身,翻了个身躺平了,凝望着天花板,嘴里喃喃地用她所知道的,所有肮脏的恶毒的词把那个制造这恶臭的人咒骂了一遍。 这些词儿是青天白日里再不好意思出口的,但黎明前浓厚的黑给了她很好的掩护,她把自己最粗俗的一面展现在这一片黑暗里,这黑暗是与她结伴多年的糟糠之夫,她在他面前理... (2回应)
展开 离魂(下)end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下 阿辉第二次来台湾是在一个大热天里,也是束晨他们院最忙的一段日子。 阿辉突然地就出现在束晨的面前,原本,他说好是第二天到的,可是剧组提前一天收工,他重签了机票赶了过来。 阿辉黑瘦了许多,他对束晨笑,说云南的气温并不高,可是海拔高紫外线强,一下子就把他晒成这样了。 他拖着大包的行李,头发长长了,落在肩头,衬着他的长条脸与深刻的五官,黝黑的皮肤,传递着混合着一... (2回应)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