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浙江文叢》

竹嘉 2013-12-02 16:16:40

忙莽鸡
2013-12-02 17:41:33 忙莽鸡 (年年岁岁笑书奴,书奴却以读书死)

张九成集好久出呢?

wj
2013-12-02 18:13:44 wj

秋瑾诗文集能面市很难得。唯憾在前页的影印图片,为何不用秋瑾本人照片,而单单撷取她的塑像呢。史料性不足,有些不类。书名定为“诗文集”,非全集乎?可是书中却分明连秋女史翻译的护理资料都塞进去了,难道还有什么缺漏文字麽?

坠梦楼主人
2014-02-19 21:36:22 坠梦楼主人 (东风恶,欢情薄。)

想请问下,《陆游全集校注》有没有可能加入“浙江文丛”重新刊出,因为陆放翁是越州江阴人(也就是浙江绍兴人),很盼望这套书能入选“浙江文丛”,另外《朱淑真集注》多久出版呢?

坠梦楼主人
2014-02-19 21:37:46 坠梦楼主人 (东风恶,欢情薄。)

个人以为《诗文集》这种命名方式是为了体现其严谨,因为秋瑾文章散失不少,民间应该还有,故《全集》之名不可取。

冷公
2014-02-23 23:09:54 冷公 (影搖江海路,思結瀟湘天)

张九成集快印了。秋瑾参见黛兄回复,目前已知的都收了。陆游全集这个和教育社协商过,虽说是同属一个集团的兄弟社,牵涉到利益也未必谈得成,再看吧。

忙莽鸡
2014-02-24 10:29:52 忙莽鸡 (年年岁岁笑书奴,书奴却以读书死)
张九成集快印了。秋瑾参见黛兄回复,目前已知的都收了。陆游全集这个和教育社协商过,虽说是同属 张九成集快印了。秋瑾参见黛兄回复,目前已知的都收了。陆游全集这个和教育社协商过,虽说是同属一个集团的兄弟社,牵涉到利益也未必谈得成,再看吧。 ... 冷公

谢谢提供消息。陆游全集收入浙江文丛,恢复繁体字最好,呵呵。

李子綦
2014-03-12 10:45:01 李子綦 (别裁伪体亲风雅,转益多师是汝师)
张九成集好久出呢? 张九成集好久出呢? 忙莽鸡

已经印了,应该很快就可以铺货。

一汪寒水
2014-03-12 14:44:16 一汪寒水
张九成集好久出呢? 张九成集好久出呢? 忙莽鸡

张九成集已经正式出版了。请见浙古小站介绍。

一汪寒水
2014-03-12 14:45:48 一汪寒水
想请问下,《陆游全集校注》有没有可能加入“浙江文丛”重新刊出,因为陆放翁是越州江阴人(也就 想请问下,《陆游全集校注》有没有可能加入“浙江文丛”重新刊出,因为陆放翁是越州江阴人(也就是浙江绍兴人),很盼望这套书能入选“浙江文丛”,另外《朱淑真集注》多久出版呢? ... 坠梦楼主人

陆游全集会考虑放入浙江文丛,但与教育社的协商可能还要费些周折。校注部分因为过于繁琐,可能不收,仅收白文和校勘记。

坠梦楼主人
2014-03-12 19:13:14 坠梦楼主人 (东风恶,欢情薄。)
陆游全集会考虑放入浙江文丛,但与教育社的协商可能还要费些周折。校注部分因为过于繁琐,可能不 陆游全集会考虑放入浙江文丛,但与教育社的协商可能还要费些周折。校注部分因为过于繁琐,可能不收,仅收白文和校勘记。 ... 一汪寒水

那也没关系啊,毕竟我也买了《陆游全集校注》,有竖排繁体的诗文已经很不错了。并且我知道其实版权这个归属问题在于利益的取舍吧,毕竟点校者钱老已仙逝,买浙江文丛则是为了以后教育孩子可用,至于其他,应该是浙江古籍出版社与教育出版社之间的协商了吧。

一汪寒水
2014-08-12 17:35:52 一汪寒水

陆游全集校注确定放入浙江文丛出版。校注也一并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