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更新日记

文艺风象 2018-03-30 14:56:37
我有一条围巾,是森林的颜色,上面有雪花的图案,我系着它,看过极光; 还有一条软绵绵的裙子,被海风吹起来的时候,特别好看; 还有那副深灰色的手套,直到今天也没有找到替代品,它整整陪了我复习的两个月,和考试的那三天…… 我觉得我的衣柜里都是宝藏, 有战士的象征, 有公主的标志, 有勇者的符号。 每一天,我都...... (2回应)

文艺风象 2018-01-10 16:47:22
今天太阳真好,我们出门去吧。 去有猫咪咖啡馆的那条街上看仿生恐龙展览吧,侏罗纪的那种; 去太平湖玩水吧,他们把那位荷兰画家和他的《向日葵》一起,投影在水面上啦; 去西安遛弯儿吧,肉夹馍两个,兵马俑八千; 去故宫看瓷器吧,临出发前跟家里说一声:妈,我进宫一趟! 对,今天,我们就去博物馆吧。 我站在现在,几...... (1回应)

文艺风象 2017-11-28 13:24:53
如果没有音乐? 那就没有耳机了,戴上以后就制造出一个与世隔绝的仙境的那种; 那就没有曲库了,几曲循环到天荒地老的那种; 那就没有乐器了,没有竖琴大提琴口琴,随便摆弄一样就能爱上自己的那种; 那就没有演唱会了,没有一大群人挥舞着荧光棒为之欢呼跳跃的那种。 这不可以,这不可能。 我醒着的时候,我睡着的时候......

文艺风象 2017-09-28 15:11:28
我根本离不开便利店。 因为—— 很多时候,不想面对锅碗瓢盆,以及白菜土豆,葱姜蒜。 想像小孩儿一样,不去想按时吃饭和定量喝水这些事情; 想像小孩儿一样,认真计算价钱和积分间的关系,去兑换一个简单的奖品。 想像小孩儿一样,眼中只有琳琅满目,只有新奇独特,只有自由自在。 躲避突降暴雨的午后,终于结束加班的...... (1回应)

文艺风象 2017-08-30 15:08:28
不甘心整天被困在直径一公里的范围内, 在这个穿着招摇的凉鞋的美妙季节里。 风,蝉鸣,浓阴。 海,山谷,星空。 海风缠绕的发丝, 取景框里蒸腾的热气, 稍一犹豫就已经沿着手指滑落下来的牛奶雪糕, 它们有着瞬间从想象中冲出来的魔力。 我一定要在这个夏天出去走走, 回到记忆里也好,追逐新的期待也好, 独自一人也...... (1回应)

文艺风象 2017-07-28 14:43:10
最近总有一种陷入恋爱的感觉: 欲拒还迎,欲说还休, 在碰面的时候假装清高, 在别离之后陷入思恋的苦恼。 自己扭曲地选择了逃避,还命令朋友三箴其口: 不准提起TA! 不许制造我与TA相遇的机会! 不可以再让TA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涉足我的生活,破坏我的戒律! 然而,女之耽兮,不可脱啊。 空调下的火锅,下午茶托盘中的泡...... (1回应)

文艺风象 2017-06-02 14:47:31
树立于山上, 莲睡在池中, 云在云飘起来特别好看的地方飘荡着。 这一次,我领悟到的是: 并不是我安置了我的生活, 而是我被放置在生活之中。 不是我整理它们, 是我在整理自己, 好让它们不受到我的影响,整整齐齐,清清静静。 我存在的方式,就是假装我不存在。 突然感觉,我,好厉害。 领衔嘉宾: 毛晓彤 演员。 ......

文艺风象 2017-04-25 11:54:39
今天收到新书, 是欣赏的那位作者写的, 有着有趣的内容, 和好看的封面, 还有同样喜欢这些的你。 专属的书签,特制的书皮,洋洋洒洒的读书笔记…… 毕竟是最爱, 排名第一的喜爱就这么表露无遗。 可以在书店泡一上午, 可以在图书馆躲一下午, 可以端着电子书看一晚上, 时针的旋转,云朵的移动,日光的浓浅,都变成......

文艺风象 2017-03-13 15:34:57
来说个谎吧,我先开始。 我不喜欢宠物; 我不喜欢美食; 我不喜欢晴朗的秋天; 我不喜欢守着壁炉看窗外的雪; 我不喜欢拆礼物时满怀期待的自己; 我不喜欢别人夸奖我。 …… 算啦,我面前的测谎仪好像已经快要爆表了。 说谎这种能力,在面对美好时,不止没有任何作用,而且毫无意义。 被宠物毛茸茸的爪子搭住的时候,我......

文艺风象 2017-02-15 15:51:59
第六届阿比鹿音乐奖仍在进行中,在正式奖项公布之前,不妨先来关注一个特别单元:公告牌之外。 “公告牌之外”的前身是豆瓣音乐的一个长期栏目,通过专栏文章和小型现场演出的方式,展示那些大牌名字之外的精彩。今年,我们把它扩展成阿比鹿的一个特别奖项,关注的内容也转移到音乐人之外。 公告牌之外包括制作人、发......

<前页 1 2 3 4 5 ... 7 8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