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侍奉“小武”

2011-06-16 16:02:16    来源: 豆瓣武侠小站
“大武”侍奉“小武”
“巧思帝”姜武《武侠》掏空金城武


        由陈可辛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王羽、惠英红、李小冉、姜武等主演的年度动作巨制《武侠》将于7月4日在全国公映。
        一直以来,姜武在该片中的角色形象都十分神秘。昨日,片方公布一组姜武剧照,其中他头戴小花、嘴刁卷烟的形象令人忍俊不禁,据导演陈可辛透露,所有关于姜武身上的这些“小巧思”都是出自他自己的设计。 
        作为64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华语片,《武侠》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影视集团和云南电影集团联合出品。


“采花大盗”掏空金城武

        在电影《武侠》中,姜武饰演了一个辅佐于捕快金城武左右的“探子”,为了调查甄子丹的身世东奔西走。“在戏里,我和金城武就好像福尔摩斯和华生的关系一般,经常帮他完成一些他无法完成的任务,但不同的是,我会把我打探到的消息和情报卖给他。”姜武说,为了演好自己的戏份,还特意查了资料,了解人物生活的背景,“清末民初的探子是没有固定俸禄的。所以他们每次干完活,都会向‘小费’。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我在戏里加了一段向金城武乞讨的戏,搞得他很窘迫。”
黄sir和陈永仁~
黄sir和陈永仁~
基于这样的“调皮性格”,姜武之后又在一场“汇报工作”的戏中,特意在自己的礼帽上加了一朵小花,令画面色调立刻提亮,角色形象也令人不禁发笑。姜武解释说,“我内心的设定是,这个探子不太安定,探案后,又去跟女人幽了个会,色彩艳丽的小花即表现了人物内心的‘暗爽’。”
闷骚。
闷骚。
“人肉烟囱”抽雪茄到嘴麻 姜武在《武侠》中的角色,几乎是雪茄始终不离口的。这一设计竟然也是姜武自己的“突发奇想”。“民国那会儿,探子一般都不只侍奉一个主,他同时可能为了营生也会为洋人、其他人打探消息。他得到的‘小费’也未必都是钱,可能洋人就给他雪茄。” 姜武的这个“小巧思”,不但令道具师在拍摄地腾冲费了好大力气去搜寻雪茄,拍摄当天,也令姜武自己吃了不少苦头。“我本想很快就能拍完,没想到导演临时改了戏,结果戏里一直烟不离口,整个上午抽了十几根烟,和烟囱似地,最后把嘴都抽麻了。” 除雪茄之外,姜武在电影里还随身拎了一个化妆盒。“那个香包就相当于今天女士用的手袋,里边除了各种日用品外,最主要的还是我的零食,因为探子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我得有个食仓。”
吞云吐雾
吞云吐雾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武侠,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
昼君夜不君
2011-07-05 13:03:55 昼君夜不君 (何もかも。)

哈哈 原来细节这么多学问啊

潜龙勿用
2012-07-27 13:32:45 潜龙勿用 (心如晴空)

欣赏姜武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