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日誌003

非文学 创作
雅尹yayin 发表于:
Jun 09 Thu 2011

旅居上海(可以這樣形容吧!)自己做飯是件很愉快的小享受,今天的小波菜,川燙後淋上日式醬油跟味綝, 撒上芝麻,清淡爽口~btw~這裡的家樂福賣的東西並不便宜耶~這樣一小把波菜也要5塊人民幣。

主菜的部份~寬粉湯:做法很簡單,很適合窮困的旅遊作家,烹大師一小匙。青菜一小把。小魚干數隻。鹽,胡椒,適量。日式豆皮一片。 雞蛋一顆。再加上一小瓢老乾媽辣椒醬。 比起泡麵~好多了。 媽(呼喊)~我在上海吃這個拉~ 雖然妳只會煮香煎白鯧魚,蝦米炒高麗菜,永遠要吃一個星期的大鍋滷肉,炒筍子,蒜頭地瓜葉,絲瓜麵線,面疙瘩.... 但我還是最想吃妳煮的飯~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雅尹yayin,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1-07-08 23: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