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篇作品 - 去落山岗

去落山岗 (试发表)

作者:
恶鸟
分类:
小说   创作
作品描述:
因一种心胸淋巴增生活跃的体质,我的朋友“发条”于外伤猝死,而我却认为这只是一种疾病信仰导致,在一个老年气象员即将要下雨的声波里,我进入了一个迷团氤氲的落山岗。
2011-06-17 09:50:09
夏天在雨没有落下之前,我和发条喜欢站在筒子楼顶,听一个年老的气象员播报关于即将到来的暴雨,它将覆盖这里到那里,从这边看过去,比如那些有鸽子棚和盆景的公寓天台,还有几个木式的建筑,带着跳檐,黑瓦,上面长着蓬松的野草,它们都将在我们眼前被雨淋湿。发条一般站在那里,一条大裤衩,一手叉腰,一手垂着,穿着那双木屐,眺望远方从山头过来的乌云。而现在发条两只手都被人打断了... (2回应)
2011-07-06 16:53:44
我买了一张车票到了蒲城,它如同其他任何一个长江中下游的小城市一样。周围再 零星点缀着一些有名无名的山村和更小的镇子。我到了蒲城并没有去平安镇先,是因为 我想那张照片照于一个集市,发条应该和那个女孩一起去赶集,女孩走失而慌张,而发 条躲在背后那种恶作剧式的偷窥,由此判断他们不应该住在镇子上,而落山岗,更有可 能是她或他的住处,她和他应该离得不远。我念了两遍,落...
2011-07-06 16:57:53
这个仓库不小,只是有点潮,我把旅行包放下来后,第一个事情,去打开窗户,一股 子的泥土味,一扇玻璃已经碎了,一张年画对折了夹在那里。这里望过去,是小眉说的南 山(应该不是陶渊明的悠然见南山的南山,只是一个带方向的山,和我住的那地方的西 山一样,只是无名的山而已,山中有泉,叫白石泉,那水从山里一直流到落山岗,长年不 断,遇夏日暴雨,偶尔会有山洪,但泉的源头,说住...
2011-07-07 17:05:18
午饭过后,我和小眉坐在阳光下(当然不是烈日下,而是经过黑网眼遮荫膜以后的),惬意地聊了下村里的事情,我没有回答关于那照片上女孩的事,小眉很识趣,并没有追根问底,她关心的不是这个,下午的医疗站很少有人,农民都去了田里,或聚到某家打打牌和麻将,天九之类,只是很偶尔会有孩子,跌伤需要包扎。我和小眉就在棕榈树下玩起了一种童年的游戏,挑棒冰棍,就是用一些细长的棒冰棍,... (5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