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Film杂志评选影史50大科幻电影
2011年6月30日,Total Film杂志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最新的影史50大科幻电影,这份榜单有别于OFCS(网上影评协会)2002年评出的影史百大科幻电影,更加注重影片对于现代社会的影响力,并且也加入了诸多2000年之后影响了流行文化的科幻佳片,不过说起来影视经典科幻片翻来覆去也就这么些了,各种榜单你都会看见下面这些熟面孔。
原址:http://www.totalfilm.com/features/the-50-greatest-sci-fi-movies-ever#content
详细榜单如下:
50.《太空英雌芭芭丽娜》 Barbarella (1968)
49.《雷管》 Primer (2004)
48.《飞侠哥顿》 Flash Gordon (1980)
47.《天降财神》 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 (1976)
46.《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2001)
45.《哥斯拉》 ゴジラ (1954)
44.《冲出宁静号》 Serenity (2005)
43.《禁忌星球》 Forbidden Planet (1956)
42.《500年后》 THX 1138 (1971)
41.《电子世界争霸战》 Tron (1982)
40.《独立日》 Independence Day (1996)
39.《月球》 Moon (2009)
38.《全面回忆》 Total Recall (1990)
37.《地球停转之日》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1951)
36.《变蝇人》 The Fly (1986)
35.《阿基拉》 Akira (1988)
34.《星河战队》 Starship Troopers (1997)
33.《第九区》 District 9 (2009)
32.《飞向太空》 Солярис (1972)
31.《黑星球》 Dark Star (1974)
30.《妙想天开》 Brazil (1985)
29.《铁血战士》 Predator (1987)
28.《十二猴子》 Twelve Monkeys (1995)
27.《疯狂的麦克斯2》 Mad Max 2 (1981)
26.《大都会》 Metropolis (1927)
25.《发条橙》 A Clockwork Orange (1971)
24.《少数派报告》 Minority Report (2002)
23.《机器战警》 RoboCop (1987)
22.《暖暖内含光》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004)
21.《天外魔花》 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 (1956)
(这个Total Film网站上选的是1956年那部,配图却配的是1978年那部的截图,不知是编辑的失误还是怎样...)
20.《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2008)
19.《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 (1993)
18.《人猿星球》 Planet of the Apes (1968)
17.《星际迷航》 Star Trek (2009)
16.《突变第三型》 The Thing (1982)
15.《终结者2》 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 (1991)
14.《第三类接触》 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 (1977)
13.《死亡幻觉》 Donnie Darko (2001)
12.《回到未来》 Back to the Future (1985)
11.《阿凡达》 Avatar (2009)
10.《终结者》 The Terminator (1984)
09.《黑客帝国》 The Matrix (1999)
08.《盗梦空间》 Inception (2010)
07.《异形2》 Aliens (1986)
06.《外星人E.T.》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1982)
05.《星球大战》 Star Wars (1977)
04.《异形》 Alien (1979)
03.《2001太空漫游》 2001: A Space Odyssey (1968)
02.《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 Star Wars: Episode V -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01.《银翼杀手》 Blade Runner (1982)
by等一个人
原址:http://www.totalfilm.com/features/the-50-greatest-sci-fi-movies-ever#content
详细榜单如下:
50.《太空英雌芭芭丽娜》 Barbarella (1968)
49.《雷管》 Primer (2004)
48.《飞侠哥顿》 Flash Gordon (1980)
47.《天降财神》 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 (1976)
46.《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2001)
45.《哥斯拉》 ゴジラ (1954)
44.《冲出宁静号》 Serenity (2005)
43.《禁忌星球》 Forbidden Planet (1956)
42.《500年后》 THX 1138 (1971)
41.《电子世界争霸战》 Tron (1982)
40.《独立日》 Independence Day (1996)
39.《月球》 Moon (2009)
38.《全面回忆》 Total Recall (1990)
37.《地球停转之日》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1951)
36.《变蝇人》 The Fly (1986)
35.《阿基拉》 Akira (1988)
34.《星河战队》 Starship Troopers (1997)
33.《第九区》 District 9 (2009)
32.《飞向太空》 Солярис (1972)
31.《黑星球》 Dark Star (1974)
30.《妙想天开》 Brazil (1985)
29.《铁血战士》 Predator (1987)
28.《十二猴子》 Twelve Monkeys (1995)
27.《疯狂的麦克斯2》 Mad Max 2 (1981)
26.《大都会》 Metropolis (1927)
25.《发条橙》 A Clockwork Orange (1971)
24.《少数派报告》 Minority Report (2002)
23.《机器战警》 RoboCop (1987)
22.《暖暖内含光》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004)
21.《天外魔花》 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 (1956)
(这个Total Film网站上选的是1956年那部,配图却配的是1978年那部的截图,不知是编辑的失误还是怎样...)
20.《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2008)
19.《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 (1993)
18.《人猿星球》 Planet of the Apes (1968)
17.《星际迷航》 Star Trek (2009)
16.《突变第三型》 The Thing (1982)
15.《终结者2》 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 (1991)
14.《第三类接触》 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 (1977)
13.《死亡幻觉》 Donnie Darko (2001)
12.《回到未来》 Back to the Future (1985)
11.《阿凡达》 Avatar (2009)
10.《终结者》 The Terminator (1984)
09.《黑客帝国》 The Matrix (1999)
08.《盗梦空间》 Inception (2010)
07.《异形2》 Aliens (1986)
06.《外星人E.T.》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1982)
05.《星球大战》 Star Wars (1977)
04.《异形》 Alien (1979)
03.《2001太空漫游》 2001: A Space Odyssey (1968)
02.《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 Star Wars: Episode V -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01.《银翼杀手》 Blade Runner (1982)
by等一个人
看过一半多点 ,有些找不着
擦 第一名怎么使这个 连奇爱博士都没有
发条橙未免也太软科幻了点吧,照这样来看必然要有奇爱博士的啊。
另外 连动画片都有了 没有攻壳机动队。。。
奇爱应该不算科幻。因为虽然情节荒诞,其背景与科学幻想却没有什么关联。
银翼杀手第一名稍微高了点,但基本可以理解。
靠,居然有一部没看过
天降财神吧..
黑客帝国在盗梦空间后没办法接受……
除了54年的哥斯拉
2011-07-02 10:12:36 等一个人 (银河的历史,又翻过了一页)
天降财神吧..
-------------------
太了解我了
没有《无姓之人》和《守望者》不应该啊不应该。
心慌方也没有
排名不记先后把啊! 我真心不同意阿凡达
排名是记先后的...阿凡达太通俗了...时间会证明其伟大的吧...
...时间会证明其伟大的吧...
====================
好委婉
或许是因为太泛滥了所以有反感 =-=
总觉得这榜单缺了点。。。就是想不起来缺什么
也许缺少了Dark City,Contact,King Kong,Frankenstein,The Abyss,Gattaca,Stalker,Men In Black等等....
帝国反击战果然是三部里最好的.
排名分先后吗?我怎么对银翼杀手一点感觉都木有……
发条橙是科幻片么……完全木有感觉到= =
也许缺少了Dark City,Contact,King Kong,Frankenstein,The Abyss,Gattaca,Stalker,Men In Black等等....
========
说的很对,暖暖内含光和发条橙都有,不应该没有这些
雷管比盗梦空间更牛逼
天外魔花配错图了,你那个是70年代翻拍版本的,56年是黑白的~~
《疯狂的麦克斯2》排名好高啊
LSS 图旁边做过说明了
AVATER都能排11...不能接受啊
44,32
见宝必顶!哈哈哈哈哈哈~~~
千钧一发应该有实力入榜
少数派报告都能22,坑爹呢!!!!!如果只是按科幻设定经典程度来排的话倒还好。
少数派报告其实也算很硬的科幻~~~而且也是迪克的小说改编的...
2011-07-02 09:58:47 土豆伏波娃 (头像光学隐身)
另外 连动画片都有了 没有攻壳机动队。。。
+1
这榜单完全在乱搞。。。终结者2竟然会没1高。。。
2001为毛不是第一 为毛为毛为毛
居然没有地心历险记
居然没有地心历险记
大部分没看过``这回放假有事干了``
呃,目前为止还有18个没看过。
发条橙是科幻片????!!!!
黑客帝国在盗梦空间后没办法接受…… +1
Men In Black要有也排不了很前,没什么意思。
看过不少,但最喜欢的的确是银翼杀手
哇!!!!!!!!!!!!!!!!!!!!!!!
竟然没有阿基拉AKIRA!!!!
有....
啊。。。sorry。。。
家里网速慢 没看到图片。。。
这个。。要按演员排,最高就得哈里森福特了吧
舍命吐槽,Balde Runner有点坑爹了,
30.《妙想天开》 Brazil (1985)也不太科幻吧。。。
也许缺少了Dark City,Contact,King Kong,Frankenstein,The Abyss,Gattaca,Stalker,Men In Black等等....+1
T2排名太低了!AVATAR身为科幻片太高了!
又有Walle!!!哈哈哈哈得意得意得意~~~
还有确实很喜欢《盗梦空间》……
然后是Serenity也能评入优秀电影还是因为大家对宁静号情深吧。。。
The Thirteenth Floor,Dark City这些不能入选也太浪费了,其实我觉得Cube也可以入选啊!
我最爱的银河系漫游指南呢
在我心中 12猴子是永恒的第一
Donnie Darko
怎么没有Gattaca?
苹果核战记
很小的时候看的《飞碟导航员》也很不错……
银翼第一。。小时候其实木看懂
有没有人觉得异形2其实是部很烂的片子?情节漏洞百出,不合逻辑,把异形这部科幻惊悚片变成了“砰,砰,砰”的爆炸片和怪兽片?
这个...怎么连个V字仇杀队都没有?还有ET去哪了?
V确实没有...ET么..请认真阅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月球》入选啦!!!我的最爱啊!
没有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我最爱第一
虽然环形使者差了点。。是不是应该也加进去。。。
詹姆斯卡梅隆,斯皮尔伯格,雷德利斯科特
K星异客、这个男人来自地球在哪里,暖暖含泪光都尼吗科幻片了?!!
人猿星球的图不是68版的
同意楼上……看到暖暖和发条橙默默汗了
还有攻壳…
虽然银翼杀手我也很喜欢,但若在心中把它当做第一,就有点对标准无措了的感觉
应该是楼上上……k星异客,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其实日本动漫要评论的话,优秀的设定还真不少
竟然没有黑衣人,算毛科幻评选
竟然没有攻壳机动队。。。。。。
avater和盗梦之流可以到前十五,tron却在41?!
太空歌剧就拿开吧。。居然还占着第二,在2001太空漫游前面
暖暖内含光都有了。。。。ToT。。。。我为攻壳机动队和机动警察等一大批长得更像科幻的片子赶到悲哀
+1……
少数派报告原作很好,电影改得太斯皮尔伯格了,尤其是结尾好烂,迪克属于嗑药磕得神经的那种,跟斯皮尔伯格气味可不相投。
一直不明白银翼杀手为什么会有那么高的评价。
竟然没有第五元素,唔嗨森
最喜欢黑客帝国
居然没有移魂都市
最新的肯定有《宇宙穿越》
《银翼杀手》算是《黑客帝国》《十三层凶间》《盗梦空间》的思想雏形了,所以才能排第一吧?《电子世界争霸战》也差不多,人居然进入电子世界了。这几部我都赞不绝口
赛博朋克的老祖宗啊
所以没有《攻壳》也正常
不能统一的更多啊~~~所以斯科特非常不开始詹神的改造
超时空接触……
是近代许多科幻题材的鼻祖, 而且电影本身的魅力也非常高,我本人每隔一段时间就看一遍。
大概
对
感觉突变第三型被高估了,虽然是部不错的电影...
大致回忆了下看过26部
现在可以把星际穿越加上了
星际穿越勉强及格,也就跟地心引力相提并论的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