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Film提名影史50大科幻电影,150人次投票瞬间排名
日志入口:http://site.douban.com/widget/notes/3673949/note/159151527/
投票地址:http://site.douban.com/widget/votes/3697750/11441/
补课地址: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1245615/
投票150人次时的前十名为以下:
影片名称(原名,年份) | 投票人数(百分比) | 豆瓣评分(评分人数)
黑客帝国 (The Matrix,1999) | 84(54.5%) | 8.6(93013人评价)
2001太空漫游 (2001: A Space Odyssey,1968) | 82(53.2%) | 8.6(23897人评价)
银翼杀手 (Blade Runner,1982) | 56(36.4%) | 8.1(15028人评价)
盗梦空间 (Inception,2010) | 51(33.1%) | 9.3(292412人评价)
大都会 (Metropolis,1927) | 44(28.6%) | 8.8(3115人评价)
终结者2审判日 (Terminator2:Judgment Day,1991) | 42(27.3%) | 8.4(50408人评价)
异形 (Alien,1979) | 39(25.3%) | 7.7(26042人评价)
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 (The Empire Strikes Back,1980) | 30(19.5%) | 8.2(12367人评价)
星球大战 (Star Wars,1977) | 29(18.8%) | 8.2(15498人评价)
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2001) | 29(18.8%) | 8.6(67840人评价)
【Top10 分析结果】:
1.投票60+的只有两部,《黑客帝国》和《2001太空漫游》,且这两部的得票数双双达到了80+,即过半数参加投票的豆友都选择了它们。
2.第二梯队40+且50-的影片有4部,分别为《银翼杀手》、《盗梦空间》、《大都会》和《终结者2》,这四部影片也都是影史经典。
3.后面的四部影片得票数都在30票左右浮动,《异形》以及前两部《星战》都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倒是《人工智能》这部并不十分受到西方人追捧的影片在豆瓣获得了很高的口碑。
4.除了《大都会》,前十名的影片豆瓣观影人数都超过了万人。
5.除了《异形》,前十名影片豆瓣评分都超过了8分。
6.小站的关注人数实在是太少了...
以下为其他影片投票数:
回到未来 (Back to the Future,1985) | 27(17.5%)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2008) | 25(16.2%)
外星人E.T. (E.T:The Extra-Terrestrial,1982) | 22(14.3%)
阿凡达 (Avatar,2009) | 22(14.3%)
十二猴子 (Twelve Monkeys,1995) | 20(13.0%)
发条橙 (A Clockwork Orange,1971) | 19(12.3%)
妙想天开 (Brazil,1985) | 19(12.3%)
星际迷航 (Star Trek,2009) | 19(12.3%)
第九区 (District 9,2009) | 19(12.3%)
月球 (Moon,2009) | 19(12.3%)
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1993) | 15(9.7%)
独立日 (Independence Day,1996) | 15(9.7%)
终结者 (The Terminator,1984) | 13(8.4%)
人猿星球 (Planet of the Apes,1968) | 12(7.8%)
暖暖内含光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2004) | 12(7.8%)
异形2 (Aliens,1986) | 11(7.1%)
星河战队 (Starship Troopers,1997) | 10(6.5%)
目前投票数尚为个位数的影片:
飞向太空 (Солярис,1972) | 9(5.8%)
变蝇人 (The Fly,1986) | 7(4.5%)
突变第三型 (The Thing,1982) | 6(3.9%)
天外魔花 (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1956) | 5(3.2%)
阿基拉 (Akira,1988) | 5(3.2%)
少数派报告 (Minority Report,2002) | 5(3.2%)
机器战警 (RoboCop,1987) | 4(2.6%)
地球停转之日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1951) | 4(2.6%)
500年后 (THX 1138,1971) | 3(1.9%)
第三类接触 (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1977) | 3(1.9%)
电子世界争霸战 (Tron,1982) | 3(1.9%)
铁血战士 (Predator,1987) | 2(1.3%)
全面回忆 (Total Recall,1990) | 2(1.3%)
冲出宁静号 (Serenity,2005) | 2(1.3%)
天降财神 (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1976) | 2(1.3%)
禁忌星球 (Forbidden Planet,1956) | 1(0.6%)
疯狂的麦克斯2 (Mad Max 2,1981) | 1(0.6%)
雷管 (Primer,2004) | 1(0.6%)
太空英雌芭芭丽娜 (Barbarella,1968) | 1(0.6%)
黑星球 (Dark Star,1974) | 0(0.0%)
哥斯拉 (ゴジラ,1954) | 0(0.0%)
飞侠哥顿 (Flash Gordon,1980) | 0(0.0%)
以上,投票尚未结束,目前投票基数太小,还不足以反映更多的问题,欢迎同志们继续热烈投票!
by等一个人
投票地址:http://site.douban.com/widget/votes/3697750/11441/
补课地址: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1245615/
投票150人次时的前十名为以下:
影片名称(原名,年份) | 投票人数(百分比) | 豆瓣评分(评分人数)
黑客帝国 (The Matrix,1999) | 84(54.5%) | 8.6(93013人评价)
2001太空漫游 (2001: A Space Odyssey,1968) | 82(53.2%) | 8.6(23897人评价)
银翼杀手 (Blade Runner,1982) | 56(36.4%) | 8.1(15028人评价)
盗梦空间 (Inception,2010) | 51(33.1%) | 9.3(292412人评价)
大都会 (Metropolis,1927) | 44(28.6%) | 8.8(3115人评价)
终结者2审判日 (Terminator2:Judgment Day,1991) | 42(27.3%) | 8.4(50408人评价)
异形 (Alien,1979) | 39(25.3%) | 7.7(26042人评价)
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 (The Empire Strikes Back,1980) | 30(19.5%) | 8.2(12367人评价)
星球大战 (Star Wars,1977) | 29(18.8%) | 8.2(15498人评价)
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2001) | 29(18.8%) | 8.6(67840人评价)
【Top10 分析结果】:
1.投票60+的只有两部,《黑客帝国》和《2001太空漫游》,且这两部的得票数双双达到了80+,即过半数参加投票的豆友都选择了它们。
2.第二梯队40+且50-的影片有4部,分别为《银翼杀手》、《盗梦空间》、《大都会》和《终结者2》,这四部影片也都是影史经典。
3.后面的四部影片得票数都在30票左右浮动,《异形》以及前两部《星战》都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倒是《人工智能》这部并不十分受到西方人追捧的影片在豆瓣获得了很高的口碑。
4.除了《大都会》,前十名的影片豆瓣观影人数都超过了万人。
5.除了《异形》,前十名影片豆瓣评分都超过了8分。
6.小站的关注人数实在是太少了...
以下为其他影片投票数:
回到未来 (Back to the Future,1985) | 27(17.5%)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2008) | 25(16.2%)
外星人E.T. (E.T:The Extra-Terrestrial,1982) | 22(14.3%)
阿凡达 (Avatar,2009) | 22(14.3%)
十二猴子 (Twelve Monkeys,1995) | 20(13.0%)
发条橙 (A Clockwork Orange,1971) | 19(12.3%)
妙想天开 (Brazil,1985) | 19(12.3%)
星际迷航 (Star Trek,2009) | 19(12.3%)
第九区 (District 9,2009) | 19(12.3%)
月球 (Moon,2009) | 19(12.3%)
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1993) | 15(9.7%)
独立日 (Independence Day,1996) | 15(9.7%)
终结者 (The Terminator,1984) | 13(8.4%)
人猿星球 (Planet of the Apes,1968) | 12(7.8%)
暖暖内含光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2004) | 12(7.8%)
异形2 (Aliens,1986) | 11(7.1%)
星河战队 (Starship Troopers,1997) | 10(6.5%)
目前投票数尚为个位数的影片:
飞向太空 (Солярис,1972) | 9(5.8%)
变蝇人 (The Fly,1986) | 7(4.5%)
突变第三型 (The Thing,1982) | 6(3.9%)
天外魔花 (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1956) | 5(3.2%)
阿基拉 (Akira,1988) | 5(3.2%)
少数派报告 (Minority Report,2002) | 5(3.2%)
机器战警 (RoboCop,1987) | 4(2.6%)
地球停转之日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1951) | 4(2.6%)
500年后 (THX 1138,1971) | 3(1.9%)
第三类接触 (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1977) | 3(1.9%)
电子世界争霸战 (Tron,1982) | 3(1.9%)
铁血战士 (Predator,1987) | 2(1.3%)
全面回忆 (Total Recall,1990) | 2(1.3%)
冲出宁静号 (Serenity,2005) | 2(1.3%)
天降财神 (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1976) | 2(1.3%)
禁忌星球 (Forbidden Planet,1956) | 1(0.6%)
疯狂的麦克斯2 (Mad Max 2,1981) | 1(0.6%)
雷管 (Primer,2004) | 1(0.6%)
太空英雌芭芭丽娜 (Barbarella,1968) | 1(0.6%)
黑星球 (Dark Star,1974) | 0(0.0%)
哥斯拉 (ゴジラ,1954) | 0(0.0%)
飞侠哥顿 (Flash Gordon,1980) | 0(0.0%)
以上,投票尚未结束,目前投票基数太小,还不足以反映更多的问题,欢迎同志们继续热烈投票!
by等一个人
黑客迷真多!星战迷表示愤怒~哇呀呀呀呀呀!The Fanboys Strikes Back!!!
trekkie只能表示无奈……
ls握手...
╭(╯^╰)╮
我觉得是可能因为大多人都是看着Matrix长大的,相比STAR WAR和STAR TREK更显亲近?
我喜欢第一集..第一集是99年上映的吧~那个时候超喜欢!不过只喜欢1...后面两部已经没有那么震撼了~
实话说 看第一集的时候吧 真的还是小孩子 就光记得打斗太炫了 到后来再重看才被震撼了。。。我还非常喜欢Animatrix里的Kid’s story和world record
黑客确实对这代人影响太大 星战前传也是 都是当时的潮流 异形也相当有影响力 星际里面都有许多配音 这些片子都是体现了近代科幻片得商业价值的 inception avatar固然不错 不过现在还是看小制作的科幻有味道 the man from earth或者moon之类
冲出宁静号
法国电影这么少吗?怎么都没有第五元素和诸神混乱?
第五元素或可说得过去...诸神混乱么.,...
第五元素...想象力不太高,从飞车就可以看出了...那个时候星球大战都已经很有影响了,怎么不从里头吸取一些东西啊。吕克贝松的想象力可见一般
Matrix&StarWars铁杆粉丝路过。。
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第一部的忠实粉丝路过。。铁血战士经典啊
没人吐槽"盗梦空间"吗?
银翼杀手的铁杆粉丝,黑客帝国小时候开始看的,很喜欢。星球大战和侏罗纪公园无爱。。。。另外,也许我品位太低 大都会 完全看不下去。。。。汗
为什么没有男人来自地球呢,很喜欢的片子。。。。
居然被我发现了 囧了个囧
星际迷航
尼玛的人工智能是怎么能上的.....
喜欢Matrix第一部和终结者2,很赞,看了好几遍了,每次看还是很激动,星球大战也很好,不过看的时候年龄比较小,还是重新看一遍补补吧,
独立日和回到未来也是很久以前看的了,好看,可是自己没光盘,在网络流媒体没普及的年代只能缅怀了,呵呵
发条橙 能算 科幻片??
比较喜欢星河战队
<黑客帝国>排第一? 豆瓣那群给分的家伙到底要将<攻壳机动队>置于何处?呐?
<人工智能>都能上?
<盗梦空间>竟然拍在<星战>和<异形>之前?
<星际迷航>没有进前10,<终结者>排到了第六?
是我老了么?...
是以在国内上映的大片程度做排行的吧?
第一次看到科幻片排名把<2001太空漫游记>排出第一的...
<银翼杀手>这儿低?到底是在看科幻片么?
<独立日>都有了为什么会没有<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到底是在看科幻片么?
表示不看豆瓣的评分果断是正确的选择!!!
LS在怀旧方面有着很不错的想象力。
@杜晓雨
科幻片的经典之一在于即使过数十年后,再提出来也不会觉得它是喜剧片。
即便我已经老到开始只能靠念旧而过活,
也不能阻挡一些名垂影史的科幻片在现在以及未来继续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且坚定地可以影响到一代又一代的观众和导演。
当然,个人的观点,<黑客帝国>这种灵感完全脱胎于别人的电影,与其给它第一不如还给原作<攻壳机动队>一个正义。
灵感是一回事,成品完全是另一回事。攻壳对于matrix世界原型确实有重大影响,但matrix更多的是整个制作团队无数智慧与经验在里面,换言之是千万部作品在影响着它。谁也没定义这个排行是根据什么标准排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有的人会想到对后代电影的影响力,有的人会想到美学,有的人会想到世界构架,有的人则会想到叙事。在这么多人这么多标准的综合作用下,排名靠前的电影即使不能称之为完美,也至少是最不差的。
《黑客帝国》虽然不怎么样,但《攻壳》也不好看,没啥新意
话说,其实我很不喜欢盗梦空间,真心觉得没有很出彩的地方。我觉得论故事,没有异次元骇客好看。
缸中之脑这个思想实验早就有了,跟攻壳黑客都没关系。而且黑客帝国包含信息量巨大,缸中之脑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6.小站的关注人数实在是太少了...
话说木有星战 是不是小娘的幻觉
一!定!是!!!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