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QJ案,证人用钱“搞不定”

偏心50块 2012-05-09 20:44:24

不知
2012-05-09 21:46:33 不知 (--)

唉...

西瓜冰沙
2012-05-09 21:46:55 西瓜冰沙 (just another hopeless romantic)

咦,为什么没人回复呀。站在受害者的角度觉得很不齿。

[已注销]
2012-05-09 22:00:10 [已注销]

我要是受害人的话,给我多少钱都没用!! 不过也许这男的家里有加以威胁什么的,另外一回事了。。

福爾摩斯吃螺絲
2012-05-09 22:18:19 福爾摩斯吃螺絲 (我也不想做紙片人TT_TT)

给多少钱都没用!简直是侮辱后再侮辱一次。脑残父母脑残儿,一家子监狱见!

CE
2012-05-10 11:04:55 CE (Ever Never)

那个事是在我们学校发生的,有媒体说受害人是美国人但受害人是中国女生,名字就不说了 事出蹊跷,人家父母去看望这女生,被录音了,录音还被编辑删减了,至于录音的人是被告qj的留学生的室友并不是朋友,这个室友之前盗用过被告的信用卡,被被告报警了,后来不知怎么的又撤诉了,才怀恨在心做假证说父母收买证人。请大家也不要人云亦云了,换成你们自己出事妳们的父母能不不遗余力的就你们吗,人心都是肉长的,这个case本身就不是qj这么简单,受害人与被告都认识,还据很多同学说是炮友关系,听说私下也玩得比较大,要是这不是真正的qj而是女方的诬蔑与室友的报复,被告会被判终身监禁啊!他也就才21岁,被判终身监禁也太残酷了,毕竟是一个人的一生,要是是你父母,能不尽力去挽救你的一生嘛?被告有罪与否看美方po.lice以证据说话.
PS: @真空包装夏洛克 你胡乱咒骂一通很显你素质吗?!

福爾摩斯吃螺絲
2012-05-10 11:27:38 福爾摩斯吃螺絲 (我也不想做紙片人TT_TT)

首先我是就这帖子发表了我的想法,根据帖子内容评论,我并没有咒骂也没有说自己素质很高,我只是痛心女生因为生理问题在任何交往中都容易处于劣势。我就我所看到的内容评价,并没有不过之处,ls你所说的知情也是“据很多同学说”,你也是道听途说。
当然任何案件发生,其实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的。

另外,你可能觉得21岁人生大好年华允许错误,但你没有想过这个错误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的,如果那个别人是你,你能接受吗?
如果他需要解决生理需求,为什么不去电召?多了去了的方法。
还有,不是强奸为什么别人要置他于死地(终生监禁)?什么深仇大恨要走到这个地步?

ps。我看的是这版内容,你看到的是你听说的。大家半斤八两

福爾摩斯吃螺絲
2012-05-10 11:31:47 福爾摩斯吃螺絲 (我也不想做紙片人TT_TT)

另外你说的“尽力挽救”,真心觉得他们不是挽救而是火上加油,而是推波助澜,产生的是反效果啊。有那个钱,不如请个好的律师,不如尽量协助帮忙案件调查,尽量和自己儿子沟通事发情形,如果是强奸就尽量减刑,如果不是强奸就还原事情真相。他们不是在天朝的金钱社会里,而是在美国的法律世界里。理不清,结果受害的是他儿子而已。

CAT★VOX
2012-05-10 12:36:01 CAT★VOX (☜♥小澤瑪莉歐♥☞)

我覺得真空包裝分析的蠻有道理的

CE
2012-05-10 13:32:27 CE (Ever Never)

我敢说就是因为我的消息来源算是可靠的 你听说的不知道是第几手消息了 你没必要跟我比消息来源。 让我起了回复你的想法的原因就是你骂人父母脑残,他父母六十岁了 现在在美国的中国餐馆里打工为儿子挣钱打官司 不管他们是不是犯法了,可怜天下父母心,你看来心智很单纯,不会以其它角度想问题,也不会换位思考。法官口中的"文化差异"而不追究责任,是因为这里很多中国人联名上书保下来的。照你则么说我们这儿中国人都是脑残,为保俩六十岁老人为儿子奔走打官司的脑残。

福爾摩斯吃螺絲
2012-05-10 13:50:12 福爾摩斯吃螺絲 (我也不想做紙片人TT_TT)

ls你说我单纯,片面,其实你也一样。说出口的话,就算是面对面也会有谎言。你觉得你口耳相传是事实,你怎么就在这么容易相信别人口里的版本呢?加油添醋你没听说过吗?以讹传讹你见过吗?
而我看见的是网络媒体,我说了好几次了,我是就这文所说的评论的。你是不是看不进别人的意见观点?

好了我为我说两位六十岁的老人是脑残道歉,毕竟年老了,又摊上这样一个卷入案件的儿子。真的很对不起好吗。你的角度是什么?设身处地的感觉到这位在异国的中国人非常无助吗?你扪心自问,自己在国外,有没有洁身自好,竭力避免遇上这些事情?为了自己,为了家庭,是不是?

我不敢说我自己特别公证,也没有偏倚,但你也别想说你有,因为你在那儿是老乡,中国人群里的中国人,义气相挺。

CE
2012-05-10 15:32:53 CE (Ever Never)

@真空包装夏洛克
我至始至终就没站在唐鹏和那个女受害者任何一边,一切都等最后的法庭裁决。我很高兴你懂我说的可怜天下父母心是什么,可我们在留学的中国人不觉得是无助,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南加大的枪击案国内舆论受美国媒体的煽动把死者说的非常不堪,诅咒叫骂沸沸扬扬,最后也是南加大的同胞们站出来澄清事实。我们不无助,因为在国外遇到太多事情要自己扛,只是看到国内的舆论觉得心寒,我们知道一些detail的尚无法推知事情真相,国内的叫骂声已然甚嚣尘上,就算官司打出来,无论有罪无罪他们一家已经无法做人了。无论在何处都没有全然洁身自好的人,但我承认,在国外确实放纵靡烂的可能性大大提升了,这里可以是让人堕落的乌托邦,也可以使人升华的地狱。在我自己的观点里唐鹏确实脑残,无论他是真强奸还是假诬告,他整出这么个事都没人说他好话。父母确实可怜,可教育出这样的孩子也难逃其责。但我觉得伤害是不能有任何对未来的帮助的,我自己也想过我要是受害人我会如何处之,我受的创伤是一时的,我总有一天会走出来,可要是为了惩罚一个做错的了的人而毁灭一个家庭,一个人的一生我会愧疚。我在什么细节还都不知道的时候,知道的内容就仅如上文所说的时候觉得罚太重了,21岁一辈子就这么完了。受害者也是中国人,大家都是同胞我没理由偏颇谁。讲义气,我只跟上文所述的唐鹏的"好友"兼室友有过接触,我根本不可能上升到什么义气层面。我只觉得父母被喷实在是过了,要说我帮谁说话了,就只有唐鹏父母而已,其他的就是把自己知道的说出来而已因为媒体的版本跟留学生圈子里的版本有差距,爱信不信个人随意。至于之前说你单纯片面这类,是因为你之前说两位老人的话太不中听,既然你收回了,那我也收回我说的,你也不介意了

唐吏
2012-05-10 22:27:04 唐吏 (杜甫晚年七律已入化境)

既然大家相信某资本主义国家的法律的公正性,那就敬请期待法律能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结果。纵观近年频发的犯罪案件年轻人还是要小心才能使得万年船啊。

福爾摩斯吃螺絲
2012-05-10 22:38:30 福爾摩斯吃螺絲 (我也不想做紙片人TT_TT)

@阿辽沙 6月5号可能会有结果,大家跟进吧。和你吵架(?)/辩论很愉快~

@若 反正受害加害都身处异国,关系网都伸不到那么远,又不是有权有势的人家,或许真的能有公正性。

耍猴宝宝
2012-05-11 00:29:35 耍猴宝宝

夏洛克与ce典型的中美两种不同的价值观与思考方式

CE
2012-05-11 01:26:32 CE (Ever Never)

@真空包装夏洛克
呵呵在我觉得咱俩这不算吵架 最多就是争执达成共识而已,要是吵架的话互骂的成分多一些吧。案情时目以待吧,我也很很高兴最后我们能互相理解

擦擦擦擦擦
2012-05-12 14:32:12 擦擦擦擦擦

这是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事?
为什么包里会有刀?住所又有刀?
为什么QJ后打电话约见还会来见面?
上面有人说两人认识?认识不知道家庭住址?约见逮捕?
犯罪后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贿赂?

CE
2012-05-14 22:32:50 CE (Ever Never)

@擦擦擦擦擦
都是在家里发生的能不知道家在哪吗,受害者说带着唐鹏看房的时候被强奸的,唐鹏不知道家里地址怎么去看房子还把女生强奸了?

Jingers
2012-05-18 00:04:55 Jingers

我自己也想过我要是受害人我会如何处之,我受的创伤是一时的,我总有一天会走出来,可要是为了惩罚一个做错的了的人而毁灭一个家庭,一个人的一生我会愧疚。
----------------------------------------------------------------
每个人都得为自己负责 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CE
2012-05-18 12:16:38 CE (Ever Never)

@Jingers
我并没有说人做错事情不需要负责啊,我只是觉得只是平心而论因为这个剥夺一个人一家人的一辈子有点过了。你怎么知道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这年头谁没受到过点伤害,我周围几个朋友也遭受过类似的事情,有些甚至在很小的时候就遭受了不幸的事情,都坚强走过来了,我们也聊过这个事情也觉得不合适判的这么重,但这也是法律决定的毕竟现在连庭都没有开。也许你比我更能体会受害者的心情吧,所以才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我想说的就只是不要因为一个人的腰疼就要另一个人让她腰疼的人腰斩,受害者并不大于一切,通过法律的伸张正义和惩罚教育让两个年轻人一个抚平伤害抛开过去创造自己的未来,一个接受惩罚教育以正常的心态从新步入社会为社会作贡献才是根本,法律与社会应做的是育人和塑人,太刻薄了世态就炎凉了。

豆花
2012-05-28 17:15:05 豆花 (午夜人犹未醉,谁来跟我干杯。)

好好教育好自己的儿子,没事别带着刀出去跟女生嘿咻,就不会害了自己全家一辈子,不用年老体衰还要去打工给儿子赚律师费。
平心而论,受伤的是这个女生,她也不想剥夺一个人一家人的一辈子,如果可以,她只希望这次QJ没有发生过。

豆花
2012-05-28 17:16:21 豆花 (午夜人犹未醉,谁来跟我干杯。)

平心而论,这种事发生了,谁都会替这个女生愤怒。特别是当听到对方父母试图用钱搞定证人时。

flying2012
2012-05-29 18:32:42 flying2012

谁都不是道德的化身,事情没有降临到自己的头感受上,没有亲身经历,谁都不能感同身受!但无论父母为子女们做的什么,都是可以理解的,这也许会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天下没有无不是的父母,只因可怜父母心。所以不要再责难父母,也希望受害者能早些走出来,法律能给出一个公正的评判。

鏡花可可
2012-06-06 17:58:40 鏡花可可 (一期一会 世当珍惜)

那个CE啊,把擦的倒数第二句话再看看吧,和你理解的根本不一样好不好……这个理解力啊……
你的口气一直是包庇男生啊,还说没有~

CE
2012-06-07 09:53:46 CE (Ever Never)

@镜花可可
这是你说的"擦"提出的的问题 括号里的是我对此的理解
这是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为什么包里会有刀?住所又有刀?(有刀在包里用来防身不为过 算不上是犯罪 唐有可能真是用来犯罪也有可能这把刀就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方 至于住所 有把水果刀什么的更不足为奇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我同学家连仿真狙击枪也有 装上bb弹也能打死人)
为什么QJ后打电话约见还会来见面?(要是是qj 唐只要说不出来就po裸照 被害人肯定出来,要不是qj 无论是朋友是炮友还是就是租房子的陌生人约出来见面又有什么出奇)
上面有人说两人认识?认识不知道家庭住址?约见逮捕?(俩人认识是很多人有目共睹的,就如我之前所说无论他俩之前认识与否 女方的地址唐一定会知道的,女方报案后整个逮捕过程是由警方控制,正如上文唐随身携带刀,那么在我理解在下狭小的公寓经行逮捕有伤及无辜的可能,要是在警方已经包围埋伏好的情况下,在空旷的地方更能有效无害的逮捕嫌疑犯,为了使嫌疑犯不生疑,被害人也需要露个脸面,这一系列的逮捕措施都是由警方的行动守则决定的跟案子的真相很可能并无关联,拿警方行动守则的一纸规定来推敲案情不免有点不着头脑吧)
犯罪后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贿赂?(也许是您的父母能大义灭亲的不顾自己的孩子终身牢狱监禁之苦吧,没有父母不希望救孩子的,虽是不道德但只能说是人性,贿赂毕竟是最快解决这个事的方法,你可以不赞同但确实没什么不能理解的)
@镜花可可

你说对了 我的理解能力不好确实不懂"擦"的问题问的是什么,我不觉地他把问题问清楚了因为它的问题基本都是很有两面性的怎么说都通,你要是知道他问的到底是啥帮我翻译一下吧。至于我包庇唐,小姐,这是个事件,谁都有权利有观点,没什么包庇不包庇的,警察又没向我采证我怎么包庇唐鹏啊。照你的意思我就得不分青红皂白的向着女生,不好意思小姐,您没这权力?当然唐鹏要是定罪了也就没什么可争议的了,但是人家做的无罪辩护,怎么的也得有点底气才能以这个辩护打官司吧。

鏡花可可
2012-06-07 14:07:40 鏡花可可 (一期一会 世当珍惜)

唉……我说看倒数第二句的啊,是这句啊:“上面有人说两人认识?认识不知道家庭住址?约见逮捕? ”

你却回答他“@擦擦擦擦擦
都是在家里发生的能不知道家在哪吗,受害者说带着唐鹏看房的时候被强奸的,唐鹏不知道家里地址怎么去看房子还把女生强奸了?”

于是,擦的意思是,如果如你所说“他们认识,而且是炮友”,那么女生应该知道男生住哪里,不用约见,直接带警~察去他家就好了。所以他质疑你说的“认识并为炮友关系”

而你的回答明显认为 擦 说的是女生的住址。但是那样子的话且逻辑不通啊……这件事上唐以前知不知道女生住址有虾米关系啊,看房的时候自然会给地址,一定会知道的啊!!所以 擦 肯定不是指女生地址。所以我才会说“和你理解的根本不一样好不好……这个理解力啊…… ”


结果你回复了那么一大推无关的……然后继续没有明白……唉……

鏡花可可
2012-06-07 14:31:30 鏡花可可 (一期一会 世当珍惜)

另外,你的解释也真的很偏袒啊……

就顺便一起说了吧~ 擦 的话要这么理解:

1、这是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事?【设问,非疑问。设问是不需要你回答的,他的意思是:这是个很简单(此处为简单明了之意)的事情】

2、为什么包里会有刀?住所又有刀?【文章明明说了女生报警说“以身上有刀作为威胁,对被害人进行了性侵犯,还拍下照片威胁对方不许报警。”“随后,警方在唐鹏的住所发现刀、女性胸罩、受害人照片等证据。”
看到了吗?
擦 会提到 刀,因为刀是关键证物,证明女生被威胁。擦 的意思 是强调了“证据确凿”!!而你讲了一大堆刀存在的合理性问题实际是废话(不好意思这么讲了)啊!平时带水果刀,家里有水果刀,谁都没有说不正常。】

3、为什么QJ后打电话约见还会来见面?【不知道具体这么约出来的,所以答案不同。我也不知道。并且不知道 擦 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4、上面有人说两人认识?认识不知道家庭住址?约见逮捕?【我在ls回答了这个】

5、犯罪后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贿赂? 【擦 表达了反对。我们也都认为不对。你却偷换概念。非要把贿赂和什么人性啊,爱子心切啊混在一起。没有人说他父母不爱他。贿赂错了就是错了。他父母就是做错了。而且,行得正站的端,常理下,他没有做,他父母就不会着急去走歪路,去贿赂。所以大家更认为他是真的犯罪了。但是中国有喜欢息事宁人的作风,社会风气也已经坏了,习惯了到处都要“通融”,所以,美国那边也很 人性 甚至是 很偏心 地把这明明白白的“伪证罪”(父母给钱不是单纯为了补偿女生,是为了轻判儿子)判为“文化差异”】

不管是唐 还是 他父母 都做了错事。你却帮着他们说话。就因为是同学吗?如果被害人是你妹妹,你还这么说么?

CE
2012-06-07 14:43:39 CE (Ever Never)

@镜花可可
首先“擦”并没有说谁家 你理解的是男方家里住址 我理解的是女方家里也不奇怪 就“擦”问题指代的不清不楚而言我没觉得我理解错了
如果就像你说的“擦”问的是男方的住址那就更不必要解释了 是女方自己跟警察说她不认识唐 她不认识怎么跟警察说知道唐家庭住址那不是自己跟警察坦白扯淡吗 所以按照去女方的口供 女方只有唐的电话和人人 美警要想不通过学校信息(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要确认嫌疑人只有让女方通过电话诱男方出来。如果女方跟警察说自己不认识唐又提供了男方的住址信心那这案子还用这么不清不楚的吗
我以为这点基本的逻辑是很清楚的 所以根本没觉得“擦”问的是男方住址啊

佐佐佐
2012-06-07 15:41:39 佐佐佐 (签名档是啥。。。)

唉···楼上的,那个镜花啥啥的,
你不要玩什么文字游戏了,在这里肯定关注的是案情。
你非这么咬文嚼字的干什么。。。有意思么。。。

鏡花可可
2012-06-07 15:59:45 鏡花可可 (一期一会 世当珍惜)

我也没有玩什么文字游戏啊……
你那里看出来的……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误解么……

我是单纯反对CE对被告的偏袒。没有其他观点了。

鏡花可可
2012-06-07 16:02:01 鏡花可可 (一期一会 世当珍惜)

@阿辽沙 所以说你理解的不对啊……ls的某l不是解释给你了么……哎呀妈呀,怎么就看不懂呢……算了。免回吧。

佐佐佐
2012-06-07 16:08:55 佐佐佐 (签名档是啥。。。)

@可可啥的
你咋就见得CE对被告偏袒了,你了解事情的全貌么
或者退一步讲,你敢说你知道的事实比CE多么
一个什么擦擦擦擦跳出来随便问的几句莫名其妙的不是问题的问题被你拿来当做大纲还不是咬文嚼字。。。

佐佐佐
2012-06-07 16:12:22 佐佐佐 (签名档是啥。。。)

再说了,现在所有你能看到的证词都是被害人第一时间给警方的证词,后续一些新发现的证据都没有再大规模的报道出来。你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被告对于这件事的证词。
这难道不是你口中的偏袒么
等于说你现在看到的就已经是舆论对于原告的偏袒了。

CE
2012-06-07 16:14:43 CE (Ever Never)

@镜花可可
你怎么就知道我理解错了? 按照“擦”的问题字面上的意思,我的回答可以作为一种解释,凭什么你就理解对了?你就是“擦”了?

CE
2012-06-07 18:57:52 CE (Ever Never)

首先我回答你提出的我觉得有意义的回答的问题:
Q2、为什么包里会有刀?住所又有刀?【文章明明说了女生报警说“以身上有刀作为威胁,对被害人进行了性侵犯,还拍下照片威胁对方不许报警。”“随后,警方在唐鹏的住所发现刀、女性胸罩、受害人照片等证据。”
看到了吗?
擦 会提到 刀,因为刀是关键证物,证明女生被威胁。擦 的意思 是强调了“证据确凿”!!而你讲了一大堆刀存在的合理性问题实际是废话(不好意思这么讲了)啊!平时带水果刀,家里有水果刀,谁都没有说不正常。】
————————————————————————————————————————————
刀的确是证物,同时“擦”的问题还是不清不楚没有指向性(我也很佩服你能理解他/她的逻辑)。就按照他/她字面上的问题我的理解和之前作出的解释都是合理的。“擦”提出了两把刀,一把是说在唐书包里搜出来的(逮捕的时间和作案的时间不是同一时间 搜出来刀只能说明女方对唐有刀这个事实的了解(要是彼此有“relationship”也能知道的对方的生活习性),就法医学上并不能证明女方一定真的受到了那把刀的威胁,除非有女方DNA在刀上,所以并没有构成直接证据证明唐用(逮捕搜查书包里的)刀威胁女方就范,何来你对“擦”问题理解的“证据确凿”这一说?)。
“擦”说的另一刀是在唐家中搜出来的,那么跟逮捕时搜到的拿一把刀就不会是同一把刀。 上文中说“家里有刀”既然不是同一把刀提起来又有什么意义?上文作者的思路我不了解,家里的刀和女性内衣还有照片放在同一句话里说也就把家里的刀也列为了证据之一,家里的刀难道带了女方DNA吗所以使得家里的刀与案情相关?那么两把刀到底那一把才是威胁女方的刀呢(没人会同时拿两把刀轮换着使qj吧)可见也许警方当时不能确定是哪一把刀就把两把刀都做证物了(难道是女方并没有给出具体是哪一把刀的描述?还是两把刀长得都一样分不清?)单单就这两把刀都是证据就不能说明证据确凿。至于唐家里的裸照和内衣,裸照既没有说是什么时候照的,照片中也没有说出现唐威胁女方的刀,或者根本没有唐本人的身影。内衣就更不用说了,就算有女方的DNA,只要验出来不是事发当天留下的DNA都不能作为法庭上的直接证据。所以上文中所有列举的所谓的“确凿”证据(你回复中强调的确凿证据或是你给“擦”带的可笑的大帽子——我引用你说的:擦 的意思 是强调了“证据确凿”)要是不满足某些条件在法庭上都不是直接能证明唐确实犯下罪行的证据。以上就是我不废话了的逻辑思考,“擦”的问题字面上并没暗指那么多含义,你不要以己度人了(他/她短短几句话也难为你这么老半天当天机般的参透着,”擦“应该会高兴的)...

Q4.上面有人说两人认识?认识不知道家庭住址?约见逮捕?于是,擦的意思是,如果如你所说“他们认识,而且是炮友”,那么女生应该知道男生住哪里,不用约见,直接带警~察去他家就好了。所以他质疑你说的“认识并为炮友关系”

而你的回答明显认为 擦 说的是女生的住址。但是那样子的话且逻辑不通啊……这件事上唐以前知不知道女生住址有虾米关系啊,看房的时候自然会给地址,一定会知道的啊!!所以 擦 肯定不是指女生地址。所以我才会说“和你理解的根本不一样好不好……这个理解力啊……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是说了“你说对了 我的理解能力不好确实不懂"擦"的问题问的是什么,我不觉地他把问题问清楚了因为它的问题基本都是很有两面性的怎么说都通”。 对于你来说不通的逻辑我可以看到它有解释的另一面这确实证明我理解能力不好不能只想到一个正确答案...我认错,我臣服于你对“擦”的逻辑理解能力(虽然我不觉得”擦“提问的逻辑能力很好)。

Q5、犯罪后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贿赂? 【擦 表达了反对。我们也都认为不对。你却偷换概念。非要把贿赂和什么人性啊,爱子心切啊混在一起。没有人说他父母不爱他。贿赂错了就是错了。他父母就是做错了。而且,行得正站的端,常理下,他没有做,他父母就不会着急去走歪路,去贿赂。所以大家更认为他是真的犯罪了。但是中国有喜欢息事宁人的作风,社会风气也已经坏了,习惯了到处都要“通融”,所以,美国那边也很 人性 甚至是 很偏心 地把这明明白白的“伪证罪”(父母给钱不是单纯为了补偿女生,是为了轻判儿子)判为“文化差异”】
————————————————————————————————————————————
我没有偷换概念啊,只是照着字面上的意思理解“第一时间想到的贿赂”解释了为什么我觉得为人父母会在第一时间就想到贿赂证人啊。我至始至终没说贿赂是不对的事(你可以看我之前发的所有言论)我认为贿赂是不道德的,是不对的,我对唐父母抱有的是“怒其不争,怜其辛苦”的感情。但这属于天性,法律可以制止天性但不可能泯灭天性。而且唐父母最后没有被起诉贿赂因为证据不足并不什么黑与白对错分明而是灰色地带似是而非,认真负责的说谁也没办法说唐父母是贿赂。父母疑似贿赂的行为也不能证明唐本人有罪与否,你也说了“常理下,他没有做,他父母就不会着急去走歪路,去贿赂。所以大家更认为他是真的犯罪了。”,这件事怎么是一个常理?人急了就会把正确的事情办成错误的,最后有理说不清,有苦道不明。“大家认为他真的犯罪了”,在事实还没确立法院还没判决的情况下“大家”都已经把一个人定罪了这难道不是中国恶性跟风捕风捉影的舆论现在存在的最大问题吗(我知道这不是你要表达的意思,但这是我对舆论的题外话)。中国人典型的思想宁可错杀一万不肯放过一个,美国人的信仰是宁可放过一万不肯错杀一个,您要是认为是过于人性或是偏心是问当某一天您遇到了有争议的法律裁决您是否愿意被当做那一万被错杀了呢?无论如何选择相信您一定有自己的理由,这正如中国和美国对法律的不同信念一样,没有绝对的是非对错。

————————————————————————————————
您说:不管是唐 还是 他父母 都做了错事。你却帮着他们说话。就因为是同学吗?如果被害人是你妹妹,你还这么说么?
————————————————————————————————
最后我对您强烈的是非观念感到开心,同时希望您更全面一点的想问题,首先案子没判下来还不知道对错呢您急着下结论有失偏颇,其次说实在唐(唐因为天天在家打游戏不上课一年前就被学校开除了)跟我连同学都不是反而女方倒是同学。唐因为宅,没什么朋友,反而女方是个交际人物,我们学校里的人都是了解女方多于了解唐的。我说这些是因为现在这个信息是不公平的,把一家子都说的无颜见天日了要是真的无罪谁来为他们的名誉损失负责?你没有发现上文信息都是女方报警时所用的供词吗,警察搜集的证据上面只说了一些但不是全部(我知道至少还有一个关于套套的信息没有公布),被告的证词根本没有发布,现在只是单边说话而已,请不要盲从了。

豆友1167238
2013-01-20 04:36:51 豆友1167238

真相到底是什么?哎
口舌太多 不明真相

快乐时代
2021-10-21 13:54:38 快乐时代

8日的法庭听证过程中,被害人没有出庭。但县检察官在法庭上宣读了受害人的一封信,谈及此事如何改变了她的人生。被害人在信中写着,我无法忘记他如何铐住我,如何用毛巾塞住我的嘴,我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入睡,之后几个星期我每晚都要做噩梦。好几个星期无法上学,因为许多中国学生都开始谈论这件案子。我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父母对我花了很多心血,并寄予很高期望,他们为我选择爱荷华大学就读,我们认为,这是个读书生活的安宁地方。如今父母不敢相信竟然发生这种事,母亲整日以泪洗面,也无法进食。这位受害人还说,在中国多数遭性侵的女性不会报警,但她希望历史不致重演,并让其他学生懂得保护自己权益。

后续判了十七年啊,还是不要共情强奸犯了吧,只有强奸犯才能共情强奸犯吧。攻击女性作风好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