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书活动3】森下典子《亲爱的食物:料理带来的22种感动》你好!亲爱的食物,22道记忆的味道,尽情品尝!

wangchunxue 2016-07-13 09:26:33

萧毅
2016-07-13 09:30:07 萧毅 (随喜不随性)

怀孕在家,难得有这么长的休息,准备给家人做好吃哒!

danphy1
2016-07-13 09:35:33 danphy1

看着就很好吃!

毛线小五郎
2016-07-13 09:43:11 毛线小五郎 (无远弗届)

已完成活动要求步骤。

想跟着这本书学做大厨,做出既有颜值又好味的美食,和爱的人分享~

碧落
2016-07-13 09:45:42 碧落

日本对于食物制作很用心,森下典子的这本料理书也是制作精良,看简介中她选的料理名字,想一下她会选的食材,如何制作,当时的散文,心情,美丽的手绘,读来岂止是美食料理呢。很想读

Q酱米饭
2016-07-13 10:01:47 Q酱米饭

随着年纪的增长,你会发现食物变成了非单纯的饱腹更多的是对生活的热忱和珍视

我还没想好
2016-07-13 10:24:50 我还没想好 (阅读,行走,见自己。)

最生活化的,往往最温馨难得。美食与亲情,常常不需要分清。

穆月白
2016-07-13 10:52:56 穆月白 (泪过的天空更清澈!)

亲爱的食物,我好爱你!
(づ ̄3 ̄)づ╭❤~

小马面喵V
2016-07-13 12:00:52 小马面喵V

看目录感觉会是很有趣的书!
平时自己喜欢研究食谱,给家人朋友做饭,希望有朝一日能练就自己的特色~
日本人对烹饪也是很下功夫,细致简约,但是又很有深意。
但愿能学到点皮毛~

小马面喵V
2016-07-13 12:02:39 小马面喵V

不好意思啊 这个截止时间2016年5月16日?
可不是今天才发布的活动吗?

萌萌酱板仔
2016-07-13 14:07:33 萌萌酱板仔

又能学做又满足吃货的心

mingfeng
2016-07-13 15:03:04 mingfeng

美食,没人能够抗拒。

joanna
2016-07-13 15:09:56 joanna

爱手绘,爱美食,看着特温暖的一本书,想读

一只迷茫的喵
2016-07-13 16:38:44 一只迷茫的喵

喜欢这种有温度的书,唯美食和书不可辜负呀~这本书可以满足我的视觉体验,学会后可以满足味觉体验,很棒~~

留影别
2016-07-13 17:41:03 留影别

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第一是美食,第二才是文字。

登陆者的妈咪
2016-07-14 09:41:59 登陆者的妈咪 (my jentlemen Dengdeng)

对食物的敬意是最让人感动的特质

AprilZ
2016-07-14 09:54:47 AprilZ (挥别过去 走向未来)

爱美食 更爱鼓捣美食 没事休息在家时候刷刷豆瓣 看看下厨房 做自己喜欢的食物 食材很简单 做法不复杂 但是最终的成就感和外面买回来的食物带来的感触是大不相同的

很爱看日本的一些关于美食的片子 比如《深夜食堂》《海鸥食堂》《小森林》等 也喜欢吉本芭娜娜的《厨房》所有这些带给我的都是暖暖的慢生活的感觉 这本书从描述上感觉也是暖暖哒

藥師寺娜子
2016-07-14 17:14:51 藥師寺娜子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食物不仅可以慰劳饥饿的肚皮,还常常可以温暖我们的灵魂。
很多时候,一种食物不只是作为食物供我们享用,它还会附着着另外的一些东西:或许是一段温暖的回忆,或许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亦或是一个难以忘怀的人。
享用食物的同时,它会带起记忆深处的些许片段,可以回味那段时间里的那个自己。

Ashley
2016-07-14 21:42:11 Ashley (读书、写稿)

如果人活一辈子,都不能做一份美食犒劳自己,那太枉费人生了
亲爱的食物,如同与食物交友
想读,谢谢!

喵发财咪
2016-07-15 10:27:13 喵发财咪
食物不仅可以慰劳饥饿的肚皮,还常常可以温暖我们的灵魂。 很多时候,一种食物不只是作为食物 食物不仅可以慰劳饥饿的肚皮,还常常可以温暖我们的灵魂。 很多时候,一种食物不只是作为食物供我们享用,它还会附着着另外的一些东西:或许是一段温暖的回忆,或许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亦或是一个难以忘怀的人。 享用食物的同时,它会带起记忆深处的些许片段,可以回味那段时间里的那个自己。 ... 藥師寺娜子

小鹭你也来啦~~

犀牛皮vs大生地
2016-07-15 11:55:23 犀牛皮vs大生地 (WTH)

不一样的食物,不一样的幸福。希望第一次能有个好的开头(中奖啊)

藥師寺娜子
2016-07-15 12:21:02 藥師寺娜子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小鹭你也来啦~~ 小鹭你也来啦~~ 喵发财咪

嗯!有食谱的地方就有我~~~

S........en
2016-07-18 14:03:34 S........en (想却不动,因为懒)

每天做出的食物 都是家人暖暖的爱

像一朵云
2016-07-20 21:36:38 像一朵云 (需要的东西不多,想要的东西太多)

或许你没吃过这些食物,但这份心情你一定不陌生。
它们不是米其林星级餐厅里的精致美食,也不是时尚杂志上推崇的流行佳肴;然而,当我们的舌尖触碰到它们的那一瞬,沉睡在内心角落的回忆与感触便会倏然苏醒。

读英文书雪耻
2016-07-23 15:16:22 读英文书雪耻 (丢脸是进步的动力)

我要吃!我要吃你!我要吃掉宇宙!

微水涟漪
2016-07-24 14:54:00 微水涟漪

工作最累的时候都是食物陪伴我

Eliz
2016-07-26 09:55:09 Eliz (安之若素)

民以食为天,想看,举手,求中!

薇薇爱阅读
2016-07-26 15:28:09 薇薇爱阅读 (心情不好时,给自己一个笑脸)
嗯!有食谱的地方就有我~~~ 嗯!有食谱的地方就有我~~~ 藥師寺娜子

我也喜欢美食的书, 哈哈~~

薇薇爱阅读
2016-07-26 15:35:49 薇薇爱阅读 (心情不好时,给自己一个笑脸)

之前读过一本美食书籍的里面写到, 厨房是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厨房是每天都要精心准备饭菜的地方, 那个下了班就要忙碌着家人晚饭的我, 每天琢磨着要怎么创造个新的吃法, 然后尝试喜忧参半的我。 很喜欢这类美食故事的书籍。食物除了用来吃, 也是用来传递敢情, 那个倾注了全部努力做出来的卖相不怎么样的蛋糕, 晚上加班回来饭桌上看着热气腾腾的饭菜, 生病了什么胃口都没有却心心念念街角那家的小吃。 触碰到的是细微的情感。 为自己申请这本书。

Alex@douban
2016-07-26 15:45:02 Alex@douban (以茶会友)

举小手,想读!喜欢美食和日本料理,好书值得期待,希望抽中。

鱼虫
2016-07-26 20:07:23 鱼虫 (我不会画画,相册图全部来自网络)

吃货的选择!希望能中~~~

果果
2016-07-26 21:46:01 果果

食物和彩图都好喜欢!!!

贰小肆
2016-07-26 23:26:37 贰小肆 (持身立事常成于慎,而败于纵。)

酷爱做厨子,无奈还在干着码字的活儿~好希望可以得到这本菜谱儿,也许哪天脑热,就去做厨子了呢~mark已完成

豆友74593056
2016-07-27 07:46:47 豆友74593056

食物总能给予抚慰人心的能量,而且味觉,嗅觉是过了过年依然记忆深刻,享受思考做什么,然后去市场挑选自己要的材料,回到厨房慢慢的处理食材,切成自己希望的样子,最后做成喜欢的料理,再慢慢的吃下去,然后满心欢喜。食物大概是很明显的,你认真对待,多半都能变的好吃。

灾星下的男人
2016-07-27 13:01:50 灾星下的男人 (铅华洗净,独留君王)

我本人每周在学做一种菜,说是给女朋友吃,其实是为了陶冶自己的情操和技能。做菜需要耐心和技术,和做人一样。

Yeung
2016-07-27 16:22:46 Yeung (blank)

感受过日本食物的精致,甚至连包装类也是如此(尤其爱包装拉面)。上星期去了家附近的一家日本人自己开的小店品尝——一个日本人带着整家人跑来中国一个二三线城市的角落开料理店令我这个本地人觉得十分神奇——被一煲锅烧面深深迷住了,吃完嘴里仍留着面和肥牛肉的香味。这次经历让我对各种类型的日本美食更加好奇。

蓝小花ฅ۶•ﻌ•♡
2016-07-27 16:26:27 蓝小花ฅ۶•ﻌ•♡ (一颗快乐的仙人掌🌵)

感觉应该这是一本很美好的书,所以蛮想要的,希望可以选中吧(๑• . •๑)毕竟做食物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咪咕栗
2016-07-27 17:11:27 咪咕栗 (专职。)

赶在活动结束前一天发现了这个活动!

去过日本两次,最近一次出行日本特地背回来的味噌酱油昆布等等一大堆日本烹饪调味还通通没拆封。平时就很喜欢烹饪,日式食物的话现在最拿手有两样,玉子烧和牛丼。

看了目录,现在最期待挑战书里面的烹饪美食是蛋包饭。之前也自己挑战过,但是做的不太成功。可能是太贪心米饭放太多,结果蛋皮破掉了。如果有这本书的话就太棒了!可以做地道的日本美食!

YUKI_0125
2016-07-27 17:17:21 YUKI_0125 (Hi-Ho!)

怎么说 年纪越大 越觉得 唯有食物才能抚慰孤独的心吧

Mint lemonade
2016-07-27 17:43:22 Mint lemonade (一人· 一猫)

还是那个套路,虽然懒,但其实内心很喜欢烹饪啊,这是推荐的介绍,其实此时此刻内心感到饥饿,特别是看了目录

我就是太阳
2016-07-27 20:01:17 我就是太阳 (为赋新词强说愁 何处不知秋)

从成为异乡游子,食物就成为抚慰心灵的良药。无论是洗手作羹汤还是求碗热汤喝,味蕾的记忆总是深刻。喜欢吃也喜欢做,不知道是更喜欢吃还是更喜欢做。深夜食堂和寻味顺德都深深吸引着我。看了一下书目里的美食都好喜欢,希望能拿到·~

日幺
2016-07-28 07:20:45 日幺

美食跟美景不可辜负,最爱的味道里,期待遇见新一轮的惊喜

阳光小米0801
2016-07-28 19:12:08 阳光小米0801 (迷迷糊糊)

我是一个美食爱好者,经常自己动手尝试新的材料搭配,看会做出怎样的味道。想要学习,希望有机会拜读

薇薇爱阅读
2016-08-02 17:23:31 薇薇爱阅读 (心情不好时,给自己一个笑脸)

很有趣儿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