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字蛇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我拿起笔,写一条蛇,它有蛇的一切特征,细长,可弯曲,爱爬,喜说脏话……我还帮它取了个名字叫“卢梭”。总之,我把它写的栩栩如生,跃然纸上,然后它真就爬到纸上来了。 显然,这条叫卢梭的蛇来到陌生环境有些茫然,它左顾右盼了一下,肚子开始咕咕叫,于是卢梭张开了大嘴准备吃字,不料,第一口吃了个空,它感到奇怪,再吃第二口,还是空,卢梭有点郁闷,但并没有停下来,第三口终于吃到,很高兴。卢梭大概害近视眼——否则不至于看不到我在首行空的两格,它的前两口吃的是这两空格呢。或许卢梭是不戴眼镜的眼镜蛇——在它还没跳出来之前,它属于哪种蛇,我并没有或没来得及交待。 卢梭吃完了一行,用一个难度系数不是很高的动作跳下来,接着吃第二行,然后第三行,第四行,第五行……第十四行……吃到“它说:”这几个字的时候,卢梭说,我现在一肚子墨水,可以给朋友们画眼镜啦。它果然是眼镜蛇。 看情形卢梭已经吃得很饱,但它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仍在继续吞字。蛇,果然是贪婪的动物。直至卢梭吞下最后一个字——也就是最后一个句号时,它打了个一个巨大的饱嗝,然后一下子消失不见。 我辛辛苦苦写了一个多小时,纸上什么也没有。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菜小龟,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1-07-05 11: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