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腹语是很难的,需要高超的技巧,也需要勤习苦练,一般人来不了。 我认识一个会腹语的朋友,七八岁就跟师傅学,能力能强(能跳着说腹语,边啃面包边说腹语,在池边看鱼说腹语不会把鱼吓跑),我曾要求跟他学一点,结果每回都以肚子抽筋告终,最后一次学回家还拉肚子,从此打消念头。 听那朋友讲,他上学时,总是带着一个小型录音机,跟人说话,只要按一下录音机的按钮,声音就从录音机里播出来。 上课答题也是一样,很多次老师当着全班同学面对他破口大骂(这种情况下似乎很少有不当面发飙的老师),他被骂也没什么表情,或者说还是以回答问题的表情回应骂。有一次老师实在气愤,把他的小录音机给摔在地上,课后他又重新组装好,但收音机本身的功能已经摔没了。他似乎不喜欢任何一位老师,当然,老师也不会喜欢他。 他还用过耳机跟人交谈,耳机哪也不插,只要对方给戴着,就能听到他说话,如果他说了的话(没戴耳机的听不到)。 并非非得借助这些道具才能用腹语,他那么做,只不过是为了好玩罢了。 他的师父在一次雷雨夜让雷给劈死了,好像就是在此之后,他便停止了腹语练习,再后来又变成一个不说话的人,也可能是变成了哑巴。 他的师父,说相声的,一般的腹语练习者都话少,老头不一样,是个健谈的人,说话爱着急,有时甚至同时用嘴和腹语。老头当初学腹语,是为了表演相声,我最早知道老头,并不是通过我那朋友,而是在视频网站看到老头的相声,老头捧哏“嗯啊这是”全用腹语,从头到尾没见动过嘴唇,那个段子本身也逗,把我乐坏了。 老头有一次说笑,说,其实任何人都会腹语,包括哑巴,只不过,没有经过练习的人,讲腹语要受到比较大的限制,只能在某些时段讲,而且自身是不能控制的,只能表达出“肚子痛”“肚子饿”“要拉屎”这些比较固定的内容。 老头在一次单口相声中开场用腹语说,我是腹语,先学的相声,后学的腹语,所以,我应该管叫相声叫“技兄”,下面请出“技兄”,给大家表演一段《洗碗经》。 《洗碗经》是个只有六分多钟的小段,是适合它的长度。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菜小龟,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2-06-22 14:12:49
YANI
2012-06-22 15:44:56 YANI

小龟你快要无聊死了

魏老师
2012-06-22 18:11:55 魏老师 (时光可惜,默不与谈)

88

二锅头兑白开水
2013-02-10 22:44:45 二锅头兑白开水

啊 我发了个漂流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