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灼人》:斯大林大清洗与血色苏联

江仙*响姐 2011-07-29 11:57:25

[已注销]
2011-07-29 18:46:18 [已注销]

94 95年之間,一批優秀的東歐電影在國家經過陣痛之後破土而出,burt by the sun“烈日灼人”和Before the Rain“暴雨將至”即是其中的傑出代表……以下省略2千字

闻听
2011-07-30 13:40:36 闻听 (旅途很长,但,没有生命长)

想静下来的时候 找个朋友一起看
应该是内心里面的恐怖,而不属于恐怖片

dragonsoldier
2021-04-13 08:14:17 dragonsoldier

希特勒 和 斯大林 都是 一回事情吗 ? 当然不一样,前者是仇家,后者是严厉的家长,仇家认为你这个家庭是他们的威胁,要灭你满门,而家长再严厉也是为家庭成员考虑的。满清因为七大恨就要了七千万汉人的脑袋,罗马人因为一次打败仗的耻辱就是 把迦太基人满门灭族,而俄毛子和人类的仇恨恐怕七年都说不完,说德纳是俄国平民的解放者,比说俄国是波兰得解放者还要可笑一千倍 不止。

dragonsoldier
2021-04-13 08:15:24 dragonsoldier

斯大林本人都曾忌惮其特权,这是制度的弊端,不能归罪斯大林。在战争前的大清洗中确实造成很多冤假错案,也杀错了不少人,但别有用心的人不从苏联内务制度评价,仅归罪斯大林,却不看斯大林也受制于特权。

dragonsoldier
2021-04-13 08:18:32 dragonsoldier

苏联的《斯大林1936年宪法》和即使在大清洗时期依然能保持、发展的基层最普遍直接的民主制度只能表明苏联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所谓的独裁更多是当时的仙风对的集体表现,这点不是斯大林承担的,而是整个联(龚)及其下辖机构所需要承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