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独,慎修

Znc 2017-07-26 10:38:59
冯骥才   在媒体和网络较为盛行的时代,一个人只有“高调”才会叫人看见、叫人知道、叫人关注。高调必须强势,不怕攻击;反过来,愈被攻击,愈受关注,愈成为一时舆论的主角,干出点什么都会热销;高调不仅风光,还带来名利双赢,所以,有人选择高调。   但是,高调也会使人上瘾,高调的人往往离不开高调,像吸烟、饮......

Znc 2015-09-05 21:54:03
明末清初·张岱 崇祯五年十二月,余住西湖。大雪三日,湖中人鸟声俱绝。是日更定矣,余拿一小舟 拥毳衣炉火独往湖心亭看雪。雾淞沆砀 ,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 。湖上影子惟长堤一痕,湖心亭一点,与余舟一芥,舟中人两三粒而已。 到亭上,有两人铺毡对坐,一童子烧酒,炉正沸。见余大喜,曰:“湖中焉得更有此人?......

Znc 2015-01-21 22:26:15
转自 【读首诗再睡觉】微信公众号(微信号:dushoushizaishuijiao) ▏落地窗自画像 雪后第一日,太阳低垂 门柱熠熠生辉,一只特维奥特母羊孤单地 舔舐栅栏上的融霜,其他羊 远在低处田野。牧草披雪,闪闪发光, 让我想起, 还未成熟的梅子。不足外人道。 似乎有好一阵 时间都要停止 更好的也许是,根本不是我 站在这里,......

Znc 2014-07-13 09:52:16
文 朱伟 转自《三联生活节气》 西施的结局本来是明确的。《墨子》开头就有"西施之沈,其美也","沈"就是"沉"。按一般说法,墨子约生于公元前468年,死于公元前376年,应是关于西施最早的记录。后人引后汉赵晔的《吴越春秋》的逸篇对应,这逸篇在《吴越春秋》10卷之外,见于明朝杨慎......

Znc 2013-04-11 17:27:39
凯文·达顿 (节选) 我父亲曾是伦敦的商人。一天晚上,我们去印度餐馆吃晚饭。中途他拿起勺子在杯子边上敲了两下。突然间,房间变得安静下来。老爸站起来说:“我想感谢今天所有到场的人。我知道你们中的某些人就来自附近的街区,另一些人则远道而来。但是我希望你们知道,所有人都一样受欢迎,请记住这一点。各位就餐结......

Znc 2013-02-15 20:37:26
文 周国平 (开篇关于耶稣故事的引用,因未经考究暂且省略) 在任何专制体制下,都必然盛行严酷的道德法庭,其职责便是以道德的名义把人性当做罪恶来审判。事实上,用这样的尺度衡量,每个人都是有罪的,至少都是潜在的罪人。可是,也许正因为如此,道德审判反而更能够激起疯狂的热情。据我揣摩,人们的心理可能是这样的...... (4回应)

Znc 2012-05-02 23:42:57
陶子重义气,她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她要我谈一谈婚姻感情,就谈吧!反正我也到了开口说话会带点道理,但年轻人听不进去的年龄。 我跟太太恋爱八年结婚,婚后十七年,总共认识了二十五年。这么长的时间日夜相伴,身旁偶尔没有她,感觉很爽,倘若此后一辈子没有她,万万不可。 像前一阵子看到一则意见调查,问年轻女孩...... (3回应)

Znc 2012-05-01 14:01:27
作者:胡适 原载1932年7月3日《独立评论》第7号 这一两个星期里,各地的大学都有毕业的班次,都有得多的毕业生离开学校去开始他们的成人事业。 学生的生活是一种享有特殊优待的生活,社会都能纵容他们,不肯严格的要他们负行为的责任。现在他们要撑起自己的肩膀来挑他们自己的担子了。在这个国难最紧急的年头,他们的担子...... (7回应)

Znc 2012-05-01 13:59:17
叔本华 能够自得其乐,感觉到万物皆备于我,并可以说出这样的话:我的拥有就在我身——这是构成幸福的最重要的内容。因此,亚里士多德说过的一句话值得反复回味:幸福属于那些容易感到满足的人(这也是尚福的妙语所表达的同一样思想,我把这句妙语作为警句放置这本书的开首)。这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人除了依靠自身以外,无法...... (1回应)

Znc 2012-04-17 16:47:19
外圆内方,拙诚: 治事合乎至德。(孙思邈) 至德:胆欲大而心欲小,智欲圆而行欲方。 和若春风,肃若秋霜;取象于钱,外圆内方。(黄炎培) 处治世宜方,处乱世当圆,处叔季之世当方圆并用。(洪应明<菜根谭>) 立者,发奋自强,站得住也;达者,办事圆润,行得通也。(<曾国藩家书>) 吾子之方其中也,其乏者,......

<前页 1 2 3 4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