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的诗歌与小说 ( 全部 )

【萨福】一组 (试发表)
2021-09-28 09:35:19
【萨福】一组 / 楚雨 / 【萨福】&1 / 勒斯波思岛 / 堇色头发 / 她的醚 / 一位天生诗人的 / 隐喻,同时意味着 / 我们其实无所知 / 恐惧一刻也不曾离去 / 残片式哀愁 / 或许萨福本是模糊世界的倒影 / 她爱过上百人 / 也制造另一个萨福 / 空白书页产生美 / 什么都会消失 / 什么都被记录 / 音乐、诗歌、绘画与激情碰撞 / 它所包含的 / 众神花园里的舞蹈 / 希腊的童年 / 或称人类的童年 / 因...
发表于:今天论坛、中国先锋艺术论坛个人专栏等
长诗【鸟人与鱼】之二 / 作者:楚雨 / 【讲一个故事】 / 62)、 / 鸟人不能把自己等同任何一种动物、一种植物 / 或一块通灵的石头 / 63)、 / 透过纷纷变化的事件去认识这个世界 / 我们看到花,她开到荼靡,灵魂籍由这花 / 指引,走向另一端。 / 或追随鸟人所进行的旅行。 / 64)、 / 一座幼儿园在小喇叭的广播声中关闭 / 汉语言学家坐上直升飞机参加国际研讨会 / 苹果4s显示鸟人凸出的眼...
发表于:今天论坛、中国先锋艺术论坛个人专栏等
本帖最后由 楚雨 于 2011-12-31 08:51 编辑 / 长诗【鸟人与鱼】之一 / 作者:楚雨 / 【鱼世界】 / 1、 / 鸟人纵身一跃进入视野。就像他曾经在梦里出现似的。 / 2、 / 秋千不相信梦,就像不相信。妈妈反复讲述的故事 / 3、 / 一片叶子落下,仅仅如此。 / 一张干净的餐桌等待主人 / 一间空荡荡的房子充满诱惑。 / 4、 / 这一切得从早上七点开始述说。 / 5、 / 假如秋千不曾从挎包掏...
发表于:今天论坛、中国先锋艺术论坛个人专栏等
【金色笔记·第一曲】 / 作者:楚雨 / 1、 / 不安包围她的夜晚 / 躲进醉醺醺的黑暗 / 2、 / 住在空心的城,寂寞啃噬柔软的手指 / 3、 / 他们谈着舒伯特的《魔王》,海德格尔和阿伦特…… / 拐角处没有迸出火花 / 4、 / 聚焦阿司匹林,短暂的混乱重归于好 / 5、 / 不要把病句交给黎明,那些黑洞 / 投射屏幕上,等待复活的口令 / 6、 / 他盯紧电梯的门,她扭头看牌子上跳..
发表于:今天论坛、中国先锋艺术论坛个人专栏等
长诗【居留地】 / 作者:楚雨 / 【屠宰场】 / 黑格尔把历史称作屠宰场 / 在那里—— / 人民的命运、国家的智慧、个人的美德 / 都成为牺牲品 / 广告上,他们承诺,这是最新鲜的猪肉 / 不含瘦肉精,招牌底下人头攒动。 / 兔子先生的脑半球 / 线路纵横交错 / 他看到纪录片上那个傻小子盯着水面 / 这终究是个 / 令人沮丧的寻找 / 把一个人溶解成另一个。他带来的孤独感 / 谁..
发表于:今天论坛、中国先锋艺术论坛个人专栏等
作者:楚雨 / 【玻璃城】 / 兔子先生把H城戏称玻璃城, / 他爱,这座玻璃坟墓。 / 写到这一章节,兔子突然感觉疲倦 / 灵魂退场,夕照的玻璃窗闪闪发亮。 / H城在他的眼皮之下沉沉睡着 / 男人。巧克力派。冰咖啡。 / 黑色的蛇缠绕着他:我正在做一件危险的事。 / 中国男人变懦弱跟缺少父爱有关? / 不,罗拉,你不明白。 / 她拍拍他的肩,披上小外套出门。 / 他沮丧。 / 不是绝望,不是屈...
发表于:《文本》创刊号
作者:楚雨 / 【情感安慰剂】 / 用词语描述情感,反省。 / 他们在追逐什么 / 童年的小人书翻动,更缓慢的时光里 / 随着它的柔软,模糊的影子。莫扎特,加深记忆。 / 人们在树下借着酒劲神侃。 / 女主角穿过人群。旁观者。2011年。 / 一些人从梦中醒来。 / 不需要定义什么,H城的广场空旷。 / 石楠。天竺。某种奇特的味道。 / 它们混合成记忆。你或许好奇,谁呀。 / 臀在他乡招摇过市。 / ..
发表于:群岛诗刊
《给逐渐消逝的事物》 / 作者:楚雨 / 不要抬起惊愕的眼睑,凝望风中的雕塑 / 更不要轻易——碰触它忧伤的内核 / 烈焰轻舞,理智之光:“我在。” / 初夏,灰烬上飞舞着蝴蝶,百叶窗悄然打开 / 谁遗憾,正在消逝的事物,通往 / 更深的深渊,磨蹭是可憎的,漆黑中谁发出低语 / 渴或者燃烧,让旧日美德唤醒灯芯草 / 在秘密王国上搭建圣殿 / 空穴来风,只等待你 / 追溯它的...

中长篇作品 - 长诗【围困】 ( 全部 )

发表于:《文本》创刊号、今天论坛网刊
长诗【围困】 / 作者:楚雨 / 【情感安慰剂】 / 用词语描述情感,反省。 / 他们在追逐什么 / 童年的小人书翻动,更缓慢的时光里 / 随着它的柔软,模糊的影子。莫扎特,加深记忆。 / 人们在树下借着酒劲神侃。 / 女主角穿过人群。旁观者。2011年。 / 一些人从梦中醒来。 / 不需要定义什么,H城的广场空旷。 / 石楠。天竺。某种奇特的味道。 / 它们混合成记忆。你或许好奇..
1人
楚雨
  • 作者: 楚雨
  • 写作类型:小说/散文/诗歌/戏剧/非文学/其他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62 )

  • 幸存者
  • 禛
  • 冈居木
  • 陈归礼
  • 尘埃野马
  • 齐东强
  • 白石村
  • 有你的样子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楚雨 于2011年07月13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