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美国的旅行笔记

晨雾鹤影 2013-04-08 16:31:11
我从未体会过,行走在一个十几年前的记忆里,是怎样一种温暖的感觉。 旧金山,金门大桥,2013年某个晴朗的午后。湛蓝的天空下闪着金门大桥鲜亮的橙红色。它红的那么纯粹和夺目,仿佛邻家孩子一声刺破了宁静午后的欢快尖叫。 我骑着单车和久别重逢的好友M来到了金门大桥的中央。桥上风大的出奇,感觉足以将我们吹入左侧...... (6回应)

晨雾鹤影 2013-01-14 12:13:33
写在前面: 新的一年,对去年走过的路,突然有很多感悟。决定将一些旅行上的只言片语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希望2013年,能有更多的朋友们,实现自己旅行的梦想。 ~~~~~~~~~~~~~~~~~~~~~~~~~~~~~~ 在对着飞机舷窗外刺眼的阳光发呆时,我曾经一直会思考这个问题。 初在陌生土地上降落,第一次呼吸到世界另外一头空气的...... (15回应)

晨雾鹤影 2012-07-27 05:47:27
独自旅行的神奇就在于,在路上邂逅的任何朋友,都能帮我打开通向另外一个未知世界的大门。 昨晚,我还在赫尔辛基的青旅和刚认识的驴友聊天,今天清晨,便因为听了他的故事,我毅然搭上了一艘开往爱沙尼亚的渡轮。 如果不是他告诉我,我没有意识到爱沙尼亚是申根国,更没意识到它和赫尔辛基之间的距离,只有一个半小...... (19回应)

晨雾鹤影 2012-07-16 04:29:08
如果说漫长不见天日的雪白的冬天定义了北欧深沉而冷静的性格,那夏天的北欧就仿佛一个从本性的躯壳中逃脱出的孩子,尖叫着在阳光下的喷泉中嬉闹。 这便是我对夏天的芬兰最初的感受。在一个不该来的季节来到了赫尔辛基,发现自己被灿烂的夏日阳光带给它久违的赐福包裹着, 慵懒的有些奢侈。 芬兰的冬天是寒冷的,冷的不见...... (24回应)

晨雾鹤影 2012-07-13 06:00:32
我被舷窗外明亮的阳光晃醒,窗外是绵延的云朵,延伸到远方与似雪山或海洋的白色和蓝色交织在一起。 周围是松软的云朵,当飞机穿过云层时,我心中默默的惊叫了一声。舷窗外的世界,美的令人窒息。在薄薄的云层下面,隐约可以看到深蓝色的湖泊和峡湾,在曲折的在墨绿的原野中穿行着。窗外的温度似乎比起飞时的巴黎要低了...... (10回应)

晨雾鹤影 2012-07-13 05:12:48
他坐在Pont au change, 塞纳河上一座小桥的绿色长凳上,用手风琴弹着一曲略带一点忧伤的”La vie est rose“。 他的眼睛没有盯在琴键,行人上,或是任何地方。他好像在想着什么,也许是这个旋律让他回忆起的某个过去的画面,也许是他想起了年轻时爱人在他身旁的耳语声,也许他只是在专注地听着手风琴发出的旋律。说着各...... (8回应)

晨雾鹤影 2012-07-13 04:08:42
傍晚九点的巴黎,天依然还亮着。我坐在塞纳河上那座著名的Pont des Art 桥上,看着桥上挂着的上万个情人锁在夕阳中闪闪发光。身边是一堆超市买来的食物。朋友递给我一块硬邦邦法棍,我吃了一块放在纸杯里的香肠,喝了一口白水。我们几个人就这样坐在桥中间的地板上,一边野餐,一边聊天,一边看着远处的埃菲尔铁塔在玫瑰...... (9回应)

晨雾鹤影 2012-07-12 22:21:00
清晨,我睁开眼睛,发现巴黎已经在蒙蒙细雨中醒来了。 非洲的阳光的炙热还没有完全从我的记忆中退去,而巴黎清冷的如深秋般的天气,却将我从长途旅行的混乱时差中唤醒。我已经告别了赤道,来到了地球的另一块美丽的大陆。 住在朋友家那个有年头的欧洲公寓里,烟草味和陈旧的木香味弥漫在整个楼道,木地板吱呀作响。乘着...... (17回应)

晨雾鹤影 2012-07-04 05:33:45
从混乱的加纳首都Accra机场,登上KLM荷航一尘不染的机舱时,我突然感到一种一切回归正常强烈的幸福感。在非洲的这两个月时光,以前生活中的以为必不可少的东西都不存在了,比如热水澡,空调,能看到头以下的镜子,私人空间,像样的饭,还有晚上走在路上的安全。背包上积了厚厚的黄土,皮肤被晒得黝黑,已经很久没有穿像样...... (18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