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像·传说中的八佛洼

上传于2012-03-20
分享到   
3人推荐  
3人 喜欢

从此心安
从此心安 (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2012-03-20 14:36:26

并非常见的宝相慈爱恬淡庄严,倒是很明显带着愁苦之色。

> 删除
百世经纶一页书
百世经纶一页书 2012-03-21 09:44:14

并非常见的宝相慈爱恬淡庄严,倒是很明显带着愁苦之色。

“八佛洼这些三彩罗汉多作蹙眉沉思之状——既是对现世苦难的反省,又是对芸芸众生的怜悯,在辽代艺术家看来,罗汉不应该只是独自享受智慧带来的法喜的自了汉,更应该是承宣佛法、自渡渡人、精进不懈的'准'菩萨”

http://blog.renren.com/share/315425859/5824206082#nogo

> 删除
豆浆
豆浆 2012-03-21 10:38:27

其貌皆似真容,其衣褶亦甚写实。……或容态雍容,……或蹙眉作恳切状,要之皆各有个性,不徒为空泛虚缈之神像。其妙肖可与罗马造像比。皆由对于平时神情精细观察造成之肖像也。不唯容貌也,即其身体之结构,衣服之披垂,莫不以写实为主;其第三量之观察至精微,故成忠实表现,不亚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最精作品也”。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