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篇作品 - 一念春

一念春

作者:
郑乔尹
分类:
小说   创作
发表于:
长篇小说出版
作品描述:
一箱春宫图,如她的身世般神秘飘渺。 一双金莲小足,令她备受屈辱,却另享宠爱。 囚禁小楼十几年,终于获得自由,岂料等待她的是一场更大的阴谋…遥远清宫、十里洋场,她和他相识相亲,狂欢的情爱能否掩去猜忌?等待她的是什么,而等待他的又是什么……
2011-08-24 02:01:07
夜深了,黑暗柔软地压下来。 玉兰花谢得早,夜风一抄,纷纷阔阔的花瓣飘卷了大半个园子。 女人的哭声自深处传来,遥远地,被风吹得若断若续。 尹芝琪擎了风灯,光弧划过她的脸,照亮一轮冰冷的笑。 她知道谁在那儿。 尹家像一座漂亮的宫殿,洋房掩映在香樟树林里,大道是给汽车跑的,小径纵横曲折,连着所有的房间,荷花池里金鱼拂着银尾,梦一般轻。 尹芝琪绕过秋草亭,玻..
2011-08-24 02:02:40
好大的月色,海浪仿佛露水汤汤。 郁枫飞抬头,轮船起航时,留在空中的是一弯牙月,今夜月已满。 无边无际的汪洋,海风清冷如水,一只跃出水面的海豚撞碎了水底月,月弧点点散尽、又聚拢。 这会儿,轮船大概已经驶出红海了吧。 郁枫飞掏出一支烟,火光点亮时,他看到了一张狰狞的脸。 那人不由分说地捅向他的腹部,鲜血迅速濡湿了衬衣。一把刀,鲜血淋漓的,在月下闪着诡异的光...
2011-08-24 02:03:10
轮船抵达黄浦江岸时,又见微月如钩,满幕繁星如沸。在这个深冬寒冷的夜里,空气里弥漫着奇诡的花香,洋场一角,郁家一片素白。郁泽卿还没咽气,他要提前看看自己的葬礼。 “把白绸挂好,这样,枫飞就能找到他的家了。这么多年了,他不会忘了他的家在哪儿吧……”郁泽卿闭眼叹气。一只干枯的手露出被外,花白辫子耷拉着,发肤惧憎。 郁家几位孙子女站在床前,神情各异地看着他们的祖..
2011-08-24 02:03:50
满地的纸钱,似一地浓重的落樱,风还没舞起便失了形。灵堂冷冷清清的,只听见李律师尖亮的嗓音旋着,飘过头顶,浮上屋瓦,天井迷迷蒙蒙的灯光洒下来,梦一样不真实。 郁修明在郁枫飞身旁坐下,愣愣的,“我以为爷爷顶多是老糊涂了,我现在觉得他疯了。” 郁枫飞看他,指间的烟燃得很快,烟雾笼着他神秘莫测的神情。对祖父的这份遗嘱,他也不明白。 郁天奇首先发问:“尹家二小姐是...
2011-08-24 02:04:11
郁姝君被兄长们派到尹家打探尹媛的消息,她也好奇这位尹家二小姐究竟长什么样,莫名其妙与祖父的遗嘱扯上关系。没有人知道尹媛长什么样,不过郁姝君了解尹家大小姐尹芝琪的脾性,她们读同一个女校。 原来,她还有个妹妹。 “四妹,你把尹二小姐约出来,或者见她一面也好。”大哥郁川的话。 郁姝君穿了条西裤,像男孩子一般戴着皮帽,一路走得轻快。她走了段路,忽又想起什么,摘下...
2011-08-24 02:04:41
一连几日飘雪,今天放晴了。阳光集注而轻薄,拂人脸面不知温度,郁家灵堂弥漫着焚焚佛音,金纸银烛团团燃烧,似要沉沦到佛场里。 今天是头七。 郁家子孙披麻戴孝,往火盆里扔着纸元宝。最先沉不住气的是郁修明,他低问:“四妹,有什么消息没?都过了七天了。” “不是说了吗,尹家二小姐身处深闺,不与外人接触,我有什么办法!”郁姝君一转眼眸,“不过我知道她住在哪处。” ..
2011-08-25 04:11:58
次夜,郁枫飞再次潜入尹家花园,狗没叫,想必是谁牵走了它。桃花谢了,满地粉嫩粉嫩的花瓣,风一吹,点点融入夜色,再无踪迹。 门开着,吱呀吱呀地任凭风开合。郁枫飞进去,一架陈旧的楼梯,久积灰尘,不见一点鞋印。 她昨晚不是下来过么…… 郁枫飞恍惚了下,忽而自我解嘲:尹媛只是个女人,他与她做场戏,为的是保住郁家家产。她是人是鬼,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郁枫飞明白祖父...
2011-08-25 06:18:30
风扬起黑发,深冬的夜里,霜雪夹杂着簌簌而下。郁枫飞望着黄浦江水,大衣衣摆在风里翻飞。仿佛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她偎在他怀里,听他说着旖旎霏霏的情话。她清澈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盯着他,干净、乖巧,透着不谙世事的天真。 “枫,你说,我们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像你多一点,还是像我多一点?” “男孩会像你多一点,如果是女孩,或许她会更像我。”他朝她温柔地笑。 “我才不想要...
2011-08-25 06:19:01
“谁?” “是郁家请的媒婆,要来提亲。” “我们芝琪还小,你去回了她。”尹氏没当回事,忽又想起什么,“郁家?你说的是老太爷刚死的那家人?” “是的,而且,他们提的是二小姐的亲事。” 尹氏倒抽一口冷气,“他们家老太爷死了没几天,就来我们家提亲?哪位少爷?” “郁家二少爷郁枫飞。” “他见过媛儿?” “二小姐从来没出过门,怕是不可能。” 尹氏更觉蹊跷,..
2011-08-25 06:19:54
“哪位尹小姐?”几乎异口同声。 “尹家大小姐尹芝琪。” 郁姝君蹦跳着起来,“应该是来找我的,我去见她。” 尹芝琪穿得特别漂亮,银狐围脖,淡紫色的大衣,白皮鞋镶了颗水钻,一步一闪的风情。她见到郁姝君,差点脱口而问“谁是郁枫飞”,话溜到嘴边,忍了,递过一本子,说:“家政课的作业,我忘了还有一份。” 门口的男子有着好看的眉眼,腿长长的。他看她的时候,唇角似笑..
<前页 1 2 3 4 后页>